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芬園長清冠後遺症-胸悶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2022/06/11 17:32:02瀏覽22|回應0|推薦0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彰化新冠後遺癥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花壇新冠肺炎後遺癥失眠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秀水長清冠後遺癥-疲勞中醫治療。

社頭長清冠睡眠障礙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地球內部的一場風波 文/錢雨航 地球日復一日地轉動著,地殼、地幔、地核三兄弟一直都相安無事。終于有一天,一聲抱怨打破了往日的寧靜。 “一切都由我護著你們。夏天,我快中暑了,冬天,我快凍死了。我要忍受風、霜、雨、雪,還要忍受那些無知的人們在我的身上砸、挖、錘、打,把我弄得渾身是傷,你們倒好,在里面睡大覺,真是豈有此理!”地殼氣憤地說。 地幔和地核聽了,沒有回答。 見兩兄弟無動于衷,地殼更來氣了。他拍著胸口大聲叫喊:“地幔、地核,你們給我出來!你們也來嘗嘗南極的風北極的雪!別成天呆在里面只想著享樂!” 地幔聽了,動了動身子。頓時,地動山搖,幾幢高大的樓房應聲倒下,地殼嚇得臉色發白。地幔對地殼說:“兄弟,不是我不想出來,只是我一動,就會給地球上的人們帶來滅頂之災。我也好想舒展一下筋骨啊。可為了人們,我一動都不能動,只能默默地忍受。” “那地核呢?”地殼不甘心地問。“我在工作呢。”地核探了探腦袋。一股熱氣頓時向地殼的臉上撲來。“如果我不工作,那我們三兄弟就會一起消失在這個宇宙中。” “是啊,地核就像我們的心臟,沒有他,也就沒有我們。”地幔接著說:“地核兄弟挺辛苦,他天天都要忍受高溫炙烤,沒有他,我們也不會自轉和公轉。” 地殼聽了,慚愧地低下了頭:“原來是你給了我力量。地核,對不起。”“沒關系,在里在外一個樣,只要我們兄弟團結一心,就一定會給人類帶來幸福。”地核親切地說道。 從此,地球又恢復了平靜。 地球四部曲 文/徐天思 風風雨雨,一路走來,地球走過了生機勃勃的童年,走過了經濟繁榮的中年,正一步步走向風燭殘年…… 地球,到底還能走多遠? 童年 兒時的地球就像是一塊風水寶地——背山面水的一塊翠綠的土地。山是青的,云霧繚繞,樹木深處有一群嬉戲的白鷺;水是綠的,清澈見底,倒映著青青的小山和安詳的村舍,與那藍藍的天空相映成趣。在這中間便是一片田園。在各種莊稼簇擁下,一群小屋舒適地躺著,炊煙裊裊……連著這山這水的是一條小河涓涓細流,中間幾點紅,是魚;河邊幾點花花綠綠,是勤勞的姑娘在洗衣服。 少年 人類開始了機器化大生產,一座座工廠矗立在小河的兩岸,來來往往的行人將手中的剩菜剩飯一股腦兒地倒進了河里。河水烏黑,在陽光的照射下,發出令人惡心的臭味。 若干年后,地球上方的臭氧層被完全破壞,強烈的陽光炙烤著大地,像火一樣。小河早已枯竭,小河兩邊的建筑上支起了可以蓋住整個大樓的遮陽傘。田園里早不見翠綠欲滴的蔬菜,取而代之的是飯桌上貼著“耐熱”的營養湯。 中年 人類已經在太陽的利刃下慢慢地熔化,慢慢地縮小……僅存的100萬人類也已經把自己的家搬到了太陽系的火星上,而地球卻是一片蕭索之景:空氣中彌漫著各種毒氣,許多美麗的生物如蝴蝶、海鷗也早已滅絕,取而代之的是書上化石的圖片。 火星的條件實在無法與那曾經美麗富饒的“伊甸園”相提并論,而且時常有人在宇宙中作為“太空垃圾”在漫無目的地漂移。演繹了現實版的牛郎織女的故事。 地球正一步步地走向風燭殘年…… 數萬年后 新的物種像幾萬年前人類研究恐龍消失的原因一樣探索著人類。而此時,新的物種在搜索引擎上輸入“地球”后,出現的則是下列一行簡短的文字:該星球曾經是最富有生機的家園,是最舒適的樂園,但它已經在幾百年前的一次爆炸中毀滅…… 人類啊,我們還能在這地球上生存多久! 地球媽媽看病記 文/李詩妤 “哎呀,哎呀。”突然,從宇宙醫院里傳出了一陣陣痛苦的聲音,是誰呀?原來,是我們親愛的地球媽媽。 在宇宙醫院的大廳里,一個棕黑色的渾身發出怪臭的大圓球坐在醫院的椅子上,她,就是我們的地球媽媽,她的手里拿了許多掛號單。這時,眼科醫生水星將她帶到眼科,水星先給地球媽媽測了測視力,“上、下。”地球媽媽清澈明亮的大眼睛現在已是黑乎乎的一片,最后測出來,呀!1.2。水星醫生嚇了一跳,她對地球媽媽說:“小姐,你的眼睛是我見過最不好的,我可能治不好你,但是我可以給你開一些藥,配一副三萬八千八百八十八度的眼鏡。” 過了一會兒,地球媽媽又來到了皮膚科,皮膚科的專家土星一出來,看了一會兒,對地球媽媽說:“小姐,依我看來,你的皮膚上不止有很多病菌,而且,有些病菌已經蔓延到你的體內,影響到了心臟、肝、肺等多個部位,我可能治不好了,你先隨我來激光治療一下,看看有無好轉。”接著,他們來到了激光室,激光室的護士木星小姐小心翼翼地將地球媽媽扶上激光床。地球媽媽的頭上出現了許多光芒,不到十分鐘,地球媽媽出來了,原來灰頭土臉的地球媽媽現在只是消除了一點點灰。 接著,地球媽媽又來到耳科、鼻科、骨科……可是每一位醫生的回答都是一樣的,她沒希望了。所以,她只好來到了院長室,請院長幫她看看,院長火星一看,說:“地球女士,您的病是由您的居民們——人類造成的,您要治好病,首先要讓他們愛護環境呀,這樣您才能有所好轉。” 地球媽媽走出了醫院,長嘆一聲,“人類呀,我哺育了你們,你們卻要這樣對我,讓我痛苦不堪,要是你們能愛護環境,我就不會生病了呀。” 是呀,我們為什么不能保護地球,愛護環境呢?要知道,人們保護了地球,就是在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呀!讓我們一起努力,保護我們的地球媽媽吧! 地球就診記 文/游晨旭 公元2012年,地球感覺渾身都不舒服,便來到了星際醫院看病。 地球先來到耳科。他有氣無力地對火星說:“最近,我感覺好像有個喋喋不休的噪音制造機在耳邊,吵死了,讓我心煩意亂,可近年又沒有星球給我‘突然襲擊’,莫非是6500萬年前那顆小行星給我留下的‘后遺癥’?”火星醫生說:“讓我看看。”說著,便拿起了電筒在地球的耳邊仔細地檢查了一會兒,很快,就發現了病因,他給了地球答復:“是人類,是人類!因為‘第二次世界大戰’使用的炮彈過多,再加上現在人類開采金礦、煤礦、鐵礦時使用威力無比的烈性炸藥過多,造成你的耳病。現在,你的耳病已無藥可救。”地球聽了這話,傷心地哭了,他想:我給人類提供美好的家園,他們怎么可以這樣回報我呢? 地球難過地離開了耳科,又來到了眼科。 地球對水星醫生說:“我最近眼睛模糊,我想請你給我配一副眼鏡,再給我找找我近視的原因。”水星醫生診斷后,說:“哦,是因為最近人類的工業排放太多了,破壞力極強,現在已經蔓延到大氣層了,使你眼前一片模糊。而且,你需要的眼鏡度數高達20122012度,實在沒法配了。” 地球難過極了,旁邊的太陽公公扯著嗓門沖著人類喊:“地球給你們提供良好的生活環境,你們就這樣回報它,如果你們現在悔改還有救,否則到最后你們自身也難保啦!” “10000年后的地球” 文/葛宇赫 “葛博士——葛博士——”我的助理大喊著跑過來。我是葛博士,正在開發一種分子化時空轉移的機器。 “葛博士,你的發明終于成功了!”助手高興地嚷著,“我們可以穿越時空了!”我也很激動,急著趕往實驗室。 “五、四、三、二、一”機器開始啟動了,帶著我們前往10000年后的地球。 一陣劇烈的震動以后,我們著陸了。走出時光轉移器,眼前的景象讓我們驚呆了。未來的科學家發明了許多無污染的機器,如用垃圾就能產生能源的發電器;用污水就能發動的車,那車后面排出的不是廢氣,而是清新的空氣……真是聞所未聞,見所未見啊!有了這些無污染的機器,地球的溫室效應減弱了,人們也停止了戰爭,快樂地生活著,溫室效應也沒有了。 突然,有什么東西敲了敲我的肩膀,我回頭一看,哇!是一只霸王龍!我差點嚇暈了過去,找附近的居民一打聽,才知道是科學家用高科技運來了恐龍蛋,自己孵化出來的,這些恐龍變成了人類的好朋友,絕不會傷害人類。大熊貓、金絲猴……這些珍稀動物,隨處可見,真是不可思議。 聽未來科學家說,他們正在研究復制一個地球,讓人們居住,環境要和這個地球一模一樣呢! “丁零零……”這是什么聲音?我的鬧鐘響了!原來只是一場夢啊!不過我相信,總有一天,美夢會成為現實的! 地球生病記 文/季章源 “你怎么變成這個樣子了,地球?”宇宙醫生奇怪地問,“你以前可漂亮了,今天怎么跟乞丐一樣?” 地球嘆了口氣,傷心地說:“你們看看我的樣子就知道了,我生病了,而且病得不輕呢!我美麗的面容早就被遮蓋了!”她有些激動,不停地用破舊的手帕擦著眼淚。 宇宙醫生們都疑惑不解:“地球,你哺育的人類科技發達了,他們怎么不用高科技幫你治治病呀!” “哼!”地球生氣極了,“我的病就是因為他們!嗚嗚……” “怎么會呢?”宇宙醫生們都傻眼了,“你哺育了他們,他們應該感謝你呀!” “唉,他們造了化工廠,把我弄得烏煙瘴氣的,他們還花費巨資造各種各樣的游樂場,只要游客一多,我可就慘了,不講衛生的人們總是把垃圾扔到我身上,我的自然美已經完全沒有了……現在的我早就失去了當年的光彩,要是人類社會不這么發達該多好呀!綠色在消退,枯黃在蔓延,人類生活在快樂中,可我卻處在痛苦中。要是沒有我,就沒有他們!”地球忍不住了,放聲大哭起來。 宇宙醫生聽了,都默不作聲。 地球抬起頭無奈地說:“請你們幫我治好病吧!” 這時,衛星醫生開口了:“我們幫不了你,解鈴還須系鈴人,你的病只有人類能治好,只要人類改變,你的病自然會好。” “人類啊,請你們幫幫我吧,只有你們能幫我恢復往日的光彩,求求你們了!嗚嗚……”地球拄著拐杖發出了無助的求救聲…… 地球的訴苦 文/蔣晨瑜 “你……”衛星醫師驚訝極了,不可思議地問道:“你是地球?真的嗎?”“是呀!”地球無奈地回答。衛星醫師揉揉眼睛,不敢相信這一事實:“不可能,地球是美麗富饒的,不是千瘡百孔的,你騙人!” 聽到衛星醫師的話,地球無奈哀求道:“真的啊!我沒有騙你們。”“什么?你真的是地球?那你身上的傷是怎么回事?”衛星醫師聽了,說話的口氣變得柔和了許多。 “唉!”地球嘆了一口氣,傷心欲絕地說道,“我身上的傷都是人類一手造成的。”衛星醫師聽了,覺得非常奇怪:“人類?他們不是你的孩子嗎,孩子怎么會傷害自己的母親?”“哼!”地球像個孩子似地嘟起了嘴:“誰說孩子不會傷害母親的?人類砍伐樹木、浪費水資源、不愛護花草樹木……他們已經被貪婪蒙蔽了雙眼,被利益迷惑了心智。”“那你為什么不制服人類,把他們全部消滅呢?”衛星醫師追問。地球不服氣地說:“誰說我沒有想過要制服他們?地震、海嘯、火山爆發……我把自己所有的本領都使了一遍,也沒能制服人類,哪想到他們有這么厲害呀!” 衛星醫師聽了地球的訴苦,也沒有什么好說的,只好安慰她:“消消氣,這也沒什么,反正人類不愛護您,遲早是要滅絕的,任他們自生自滅吧!先治傷,治傷要緊。”說著,衛星醫師便為地球著手治療起來。地球的傷也總算得到了緩解…… 未來的地球 文/趙奕恒 時間過得飛快,轉眼到了29世紀。如今地球上的萬物都發生了前所未有的變化—— 先說衣服吧,以前大家都會抱怨夏天太熱,冬天太冷,而如今人們再也不用擔心這個問題了。現在生產的每一件衣服都擁有一個特殊的裝置——自動調溫器,它能自動識別氣溫,根據主人設定的溫度,進行調整。你可別小瞧未來的衣服,它不但能夠自動調溫,而且還可以隨意變換樣式。今天你可以穿綠色的T恤,明天你可以穿黃色的格子襯衫,每天都有新花樣,每天都有好心情。 接下來我介紹的這個東西呀,更炫更酷,它有一個好聽的名字——萬能水果智能車。聽了這個名字,你一定會十分納悶:水果車,難道它是用水果做的嗎?當然不是,那是因為以前人們開的汽車還不先進,排出的尾氣對人體有很大的傷害,而且還十分污染環境,現在的汽車排出的氣叫水果氣,不僅會散發出清香,還能緩解疲勞,讓人每天精神煥發。萬能水果智能車之所以稱得上“萬能”,是因為它什么都能做,你可以在車上工作、看3D電影、美容……還有人會擔心這個汽車安不安全,告訴你吧,這車是超超超安全的,它配有自動安全剎車器和車距警報器。先說自動安全剎車器吧,有了它,你就不會再擔心發生什么交通事故了,它會自動識別附近其他車輛的行動軌跡,及時剎車。車距警報器的作用也很大,它可以測量你和其他車輛的距離,到1.5米時,它會發出警報聲,提醒你要注意保持車距。要是你開車開累了,還可以開啟按摩功能,自動為你按摩減輕壓力,專心駕車。 最后我要為大家介紹本世紀最厲害的、最讓人贊嘆的一個高科技——智能管家。大家一聽到智能管家,一定想到了機器人,不過,這個可比機器人厲害多了。智能管家最擅長的是打掃衛生,當然它還能做飯、疊被子、洗衣服……最重要的是,它還可以和你玩耍、聊天。 讓我們一起期待29世紀的到來吧! >>>更多美文:好文章

君問檢查未有期, 一天過去一天思。 何當共度歡欣日, 卻話檢查難過時。 【作者】永州四中 潘天橋 2020.9.23. >>>更多美文:格律詩


花壇新冠肺炎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胸悶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田尾長清冠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焦慮中醫治療
( 在地生活大陸港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4uf382704&aid=175074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