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2022/06/17 12:26:48瀏覽37|回應0|推薦0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鹿港新冠後遺癥疲勞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和美長清冠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社頭新冠肺炎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田尾長清冠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員林長清冠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我向一匹馬奔去 像一匹馬駒向一匹馬奔去 向一匹剩下的馬奔去 向一匹馬的優勢奔去 太快了 幾乎追不上了 我向一匹馬的冷漠奔去 像一匹母馬向一匹馬奔去 向一匹規避的馬奔去 真的太快了 我向一匹馬的概念奔去 太快了 已經追不上了 但我仍然在奔跑 向一匹馬的馬廄奔去 向一匹馬喜愛的騾子奔去 太快了 已經撲空了 我向一匹是馬非馬的斑馬奔去 向一匹馬所對比的海馬奔去 我向一匹馬的天性奔去 真的太快了 追得毫無章法了 只能向徐悲鴻奔去 向一匹達·芬奇筆下的戰馬奔去 向一個失業的馬夫奔去 我向一匹馬的體系奔去 太快了,身后的喘息聲掀起氣浪 失聰的群星 也聽見了我的嘶鳴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詩

生日月餅 文/王社珍 小時候,一到八月十五,媽媽就會說,二丫頭在中秋節月亮最亮的時候出生,她是饞呢,聞到月餅的味道,搶著來吃月餅的。我會馬上接過媽媽的話大聲說:“那一定要多分給我一個月餅的,算作生日禮物。”那時窮,能吃上月餅是件奢侈事,多分一個月餅比過年都興奮。 打我記事起,每到中秋節兄妹三人分月餅,我都會說:“媽,今天是我生日,再給我一個。”于是我就比他們多分一個,即使那時人小月餅大,吃不完也像寶貝樣拿著。 小時候的月餅都是母親蒸的。記得中秋節那天,母親上午把面和好,傍晚時開始做月餅,先揉好面,分成饅頭大小的面團,再按壓成餅。媽媽拿起小面餅,把摻了面粉的紅糖放在面餅上,兩手一擠,再一揉一壓,一個面餅就做成了。母親像個雕刻師,在面餅上刻圖案,有蓮花圖案,象征和善,有牡丹圖案,象征富貴,再配上一兩個紅棗,涂上幾點粉紅顏色,象征喜慶吉祥。 家蒸的月餅,一如農家人的樸實大氣,雖然一個月餅我是吃不完的,但我總是再向母親伸手要“生日月餅”,母親會笑:“二丫生日,再給一個。”這由頭名正言順,小哥姐都沒意見。哥吃完自己的會說:“二丫,你吃不完明天就壞了,掰給我一塊,我讓你看小人書。”于是我的“生日月餅”就被哥哥騙去一半,我拿著另一半也不好放,糖會流出來,姐姐說:“我幫你吃了吧,你看糖都出來了。”我的“生日月餅”每年都被哥姐瓜分,但下一年我還會向母親要“生日月餅”,像玩一個游戲,這讓我長大后一直懷疑“孔融讓梨”的真實。 八歲那年,父親出差帶回兩包酥皮“細月餅”。“細月餅”是家鄉人區別農家自做月餅的說法。第一次吃“細月餅”,酥酥的皮,月餅里有青絲玫瑰,糖也比自家蒸的月餅甜,記得姐姐說:“唉喲,要甜掉牙了,咯咯咯。”那個中秋,我把多分得的一個“細月餅”用紙包了,放在抽屜里,是誰也不給,自己也舍不得吃,當寶貝收藏著。結果,發霉,我偷偷地扔給了小黑豬。 十三歲那年,父親去廣州,帶回兩盒月餅,包裝盒極精致,一個大盒子里四塊月餅,安靜地躺在黃色的絲綢上,像藝術品,讓人難生入口之意。我問父親:“多少錢一盒?”父親說:“在廣州這是便宜的,一盒12元。”我驚訝:“一個三塊啊,三元在咱家能買一堆!”媽媽逗我:“二丫今年生日可要賺大了。” 面對這么貴重的月餅,我慷慨地把多得的一個月餅,一分四份,爸爸媽媽哥哥姐姐一人一份。爸爸夸我,媽媽親我,哥哥姐姐給我鼓掌,我心里比多吃一個月餅還高興。當哥哥說“孔融回來了”時,我才發現,哥哥姐姐一人分得一個又四分之一,而我只有一個。“生日月餅”賬,我是永遠“算不清”的。 如今的月餅,質地、做工和原料比小時候強了百倍,但人們的月餅情結好像越來越淡了,月餅已不是口舌之歡的美食,而是中秋節的一個象征,或者說是一個符號。唯有我的“生日月餅”,是中秋節兄妹間必拿來侃的笑談,親切而溫馨。 自己生日感言 文/馬西良 猛然間看到朋友發來的祝福,今天是自己的生日,又是一個生命的年輪,感謝朋友們的祝福,感謝父母的栽培,感謝親友們的支持幫助,更感謝家中的親人們,讓自己在人生之路上,過的平穩和堅實,你們的付出成就了我點滴的成功。 小區的臘梅在干枯的枝杈上冒出了朵朵蠟黃色的小花,商店外擺滿了各色禮品,年的腳步越來越近了,早晨出門天空又飄起了雪花,輕盈盈慢悠悠,在空中游蕩一會,慢慢的落回大地,即使飄到你身上,也感覺不到雪花的存在,只是滿了眼福,用手輕輕的接住,滿滿地又化在手心,讓你手中的紋脈更加清晰。雪花,天空中的精靈,讓冬天變得更加豐富多彩,讓人們的生活不在嚴酷單調中度過。 一個生命來到地球,開始了自己生命的延續,從娃娃開始一步一步成長為一個青年中年老年,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也是一個從生到老去的演化,世界上的各種生命都有這馬一個過程,這是世界進展的規律。我們要把這個漫長又簡短的過程,過得充實而又有價值。這就要年輕時多學苦學,增長自己的知識,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讓自己在生命路途中發出更多的光和熱,用自己的才華知識照亮自己的人生之路,這樣活得才有價值,活的有趣味,活得始終有精神。 我是一個無神論者,從來也沒有算過命,就是靠自己的辛苦和努力,靠自己的拼搏和奮斗干好工作,從來也沒有搞過歪門邪道,對請客送禮感到是對自己的羞恥,是對自己人格的侮辱,總是相信干工作靠努力,交朋友靠真心,提升自己靠學習。一生有得有失,但是從來沒有傷害過別人,喜歡為朋友家人的幸福多做努力,坦坦蕩蕩做人,老老實實做事,因此不論在任何工作單位都結交了好多朋友。 生日,自己又老了一歲,生日讓自己化為一縷青煙又近了一步。同時生日也是自己一個新的開始,不負親友的期望,振奮精神,凝聚精氣神,加強鍛煉,爭取工作上更大的進步,為社會為家庭為朋友多做善事好事實事。讓每個生日里都綻放出多彩的花朵。 生日的意義 文/毛延鋒 友人過生日,忙得不亦樂乎,買蛋糕訂飯局邀好友,收到的禮物五花八門,有當場送來的,有快遞寄來的,還有空間贈來的,可謂幸福滿滿,讓身邊的人羨慕不已。對朋友而言,這樣的一場熱鬧生日無疑是一年當中最為快樂的事情了,多半在點著生日蠟燭許愿的時候,還會唱著生日快樂歌,以表達當時的喜悅之情。 友人的快樂,既有一年成長的快樂,又有收到甜蜜祝福的快樂。我過生日的時候也大致如此,與友人不同的是,在唱生日歌的時候,我會禁不住掉下眼淚。許多朋友會認為這是幸福滿溢的淚水,快樂到哭,這生日過得也算極致了。 生日那天,在外的我第一個會收到父母的祝福電話和短信,第一句祝福總是“祝你生日快樂”,年年如此從不間斷。即便是在家,父母必定會操辦一場別開生面的生日宴會,席間,仍然不忘那句常用的祝福語。“祝你生日快樂”這句最常聽到的話語,似乎隨著時間的推移,聽得有些“理所當然”了。其實,生日那天,我流下的淚水,不是快樂至極的淚水,而是悔恨自責的淚水。 兒女的生日,母親的苦日,在我們呱呱墜地來到人間的那一刻,父母的心早就與我們牽在一起,寶寶的一個笑臉會讓他們所受的煎熬立刻煙消云散,也就是在那時起,父母一門心思撲在了兒女的身上,為我們的成長成人成功櫛風沐雨飽受苦難的折磨。 兒女的快樂就是父母的快樂,這樣的不成文規定亙古流傳。生日那天,面對父母的祝福,作為兒子的我最為汗顏。或忙于學業、或忙于工作,在種種理由中又能顧及父母多少?就是常伴左右的嘮嗑、無時無刻的說笑,這樣動動嘴、動動腿的簡單事情都不能保證,何談孝順。 宴會上,我會流淚但會快樂始終,因為我的快樂就是父母最大的快樂。而且,生日那晚,我會如往常一樣為父母洗洗腳、按按摩,默默地用自己的行動祝父母健康快樂。 一碗生日面 文/王軍華 小時候,我非常渴望過生日。 每到生日那天,母親總是早早地起床,給我備下一碗手搟面,一個荷包蛋。母親用筷子在香油罐里蘸一下,然后在我碗里涮涮,幾滴香油便順著筷子流下來,香氣“嗖”得一下飛進鼻子里。我的口水已經流出來,迫不及待地從母親手中搶過碗。我吃得狼吞虎咽,母親看得心滿意足。 吃上荷包蛋,也成為我在小伙伴們面前炫耀的資本。直到有一天,從城里來的表姐到我家小住。當我向她講述自己的生日禮物是荷包蛋時,表姐笑得合不攏嘴。她說:“一個小小的荷包蛋就把你打發了?!我每次過生日,都會收到一個大大的蛋糕,上面插滿了蠟燭……” 聽了表姐的講述,我渴望自己也能過一個有大蛋糕的生日。我也多次在母親的面前提過此事。母親笑著說:“等你長大了。”起初,我也盼望著自己快點長大,就能早日吃上蛋糕。在我一次又一次的等待失望之后,我在心里有些怨恨母親。因為我的生日禮物依舊是一碗手搟面和荷包蛋。我暗暗發誓:一定要考上縣城的初中,那樣我就可以自己去買蛋糕了。母親根本沒有看破我的小秘密,因為地里的莊稼,院子里的雞鴨,還有調皮的弟弟,已經讓她分身無術。 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我每天都要在紙上畫些自己心里想的蛋糕。母親看到我在紙上畫著花花綠綠的蛋糕時,也只是微微一笑。因為我畫的蛋糕比玉米面的窩頭大不了多少,或許我畫的根本就不是蛋糕。可對于我來說,只要它符合我心目中蛋糕的標準,就足夠了。哪怕它長得像窩頭,也無所謂了。 我終究沒能考上縣里的初中。三年后,我才如愿以償地考上了縣里的重點高中。我對蛋糕的渴望,或者說想要蛋糕的激情被冰冷的學費澆滅了。我那時唯一的夢想是:一定要考上大學,走出山溝溝。 在上世紀九十年代末期,我如愿地走出了大山,考上了省城的大學。在我生日之際,一個宿舍的學姐為我買來了一個大大的蛋糕。兒時的夢想在蠟燭點亮的那一刻燦若煙花,我的眼淚也在那一刻不早不晚地到來了。我忘記了蛋糕的味道,卻清楚地記住了紅酒的甘醇還有一絲苦味。我醉倒在宿舍,睡了一天一夜。 如今蛋糕已成為我每年生日的主角,可我總覺得生活中少了點什么味道。預訂的生日蛋糕越來越大,模樣也越來越漂亮。只是那蛋糕嚼在嘴里,我已分辨不出哪是奶油,哪是蛋糕。我的味蕾,正在一天天麻木。 工作的忙碌,經年的奔波,使我忘記了許多本該記住的東西。直到那天早上,母親為我端上她親手做的生日面,還有一個白肚皮的荷包蛋,用筷子蘸上幾滴她親自榨的芝麻油。一股特有的香氣,在空氣中彌漫開來。 咬一口荷包蛋,再吃一口勁道的面條,曾經熟悉的味道撲面而來。 每種菜都有生日 文/王月冰 大年三十那天,家中熱鬧,忙碌。母親張羅著把農具都收起來,打掃齊整庭院。父親卻說什么也不愿意把他那擔糞桶收起,反而挑起就往豬圈那邊跑。沒多久,我看到父親吃力地挑出來一擔糞水,忍不住問:“爸,今天過年呢,您還挑這臭烘烘的東西去哪呢?”父親一邊走一邊說:“今天是藠頭的生日,我得給它們過生日。”我一愣,藠頭也有生日? 我忍不住前往菜地。只見父親舀起糞水緩緩地灑向青綠的藠頭們,父親自言自語,不,應該是對藠頭們說:“今天過年,也是你們的生日。你們好好吃吧!”我問父親:“您怎么知道今天是藠頭的生日?”“小時候老人告訴我的。每種菜都有它們的生日。”父親表情和藹。父親又告訴我,臘月十二是蘿卜的生日,臘月十三是大白菜的生日,他最喜歡的辣椒是七月初一生日…… 對于自己菜地里的那些菜,每一種,父親都能記得它們的生日。他會在這天精心給他們施肥、澆水、培土、捉蟲,有時還陪它們說會兒話。遇上出門在外的日子,父親便會叮囑母親給菜們過生日。 父親雖然一輩子種菜賣,依著這點微薄收入養育我們姐弟三人。但是,父親始終遵循每一種菜的自然本性,絕不違背他們的時令和天性。父親還說,“我與它們相伴數十年了,我種植它們,它們獻出自己給我收入,連一棵菜都知道感恩,人卻不知?” 我不知道,菜們的生日,是否真是先祖們留下來的傳統,我曾經有過懷疑,因為父輩中幾乎只有父親記得它們的生日,其他叔伯是不管這些的。父親,是心懷感激的,對他的菜們。也許正因為這樣一種樸素卻寶貴的情感,父親種的菜總是特別受歡迎。 就這樣,一年又一年,菜事即人事,父親始終堅持著他樸素的蔬菜理論與處事方式。父親的菜,十分受歡迎;父親本人,也格外受尊敬。 我還記得明天你生日快樂 文/胡胡醬 小Da:hyj多么懷念我們初中那些瘋狂的日子,沒有秘密,沒有謊言,總有說不完的話題,那時候我們是多么的單純而又幸福。 我們是小說的狂熱愛好者,我們是宿舍最愛賴床的,我們是初二才相知相識的,我們認識彼此的家人。 我們會在缺水的時候跑到綜合樓打水仗,我們會在快午睡時才匆匆趕去打飯,我們會補課的夜晚到處散步踩草坪,我們有時會買一堆青瓜番茄切得大大的去你家煮面,我們有時會換上休閑裝拉上十一去打球,我們會在星期放假的時候打鬧追趕著跑出校門。 還記得歷史課上我們全班同學不是玩了個天使和國王的游戲嗎。真巧,我們是同桌,重新調換發下來的紙條我們還是彼此。 高中了,我們不同班級,我偶爾去找你。但是你不知道每次在食堂看著你和朋友一起的身影,我都有一種沖動。 在你面前我太放肆了,十一對我也很好,我去你家時,大半夜的跑去吃宵夜,吃飽了就窩在床上看小說。 在學校每次餓著肚子去找你:好餓啊,餓死我了。我腸胃不好,吃不了辣,你也是。你會罵我,總感覺我只要有你就不怕會餓死,你不會放任我不管的。你的心總是放不開的,但你對我是極好的,我有時對你狠狠不好。 我暑假生日,你在補課的時候到宿舍找我,送我一袋子蘋果還有蛋糕,我同桌也來了。剛好那時我們一起,那時我剛和那時的兄弟鬧翻,我內心的喜悅是無法形容的。一直在我身邊的人兒,不放棄。 你去藝考的時候,我傻傻的拿著飯卡去刷了牛奶還有飲料,還有我最愛的貓形小本子,里面都是我珍藏的話。 我雖然不能一直陪在你身邊,我希望你快樂。 你說你變了,但你還是我心里的你, 別忘了,你是我的king。 生日是一場孤獨的晚宴 文/李曉 我的生日在8月,這個熱浪滾滾的城市,我該上哪兒去找一清凈陰涼之地,與幾個閑人一起喝喝茶,或者靜默無語。 人到中年,早已經不需要一場男人之間縱情的大酒,來裝飾這靜水深流的生活了。一年之中這樣一個時間的節點,反倒讓我有些磕磕絆絆了。當我一跨過那個門檻,我不是朝著閃電一樣的歲月,以騰云駕霧的速度追趕而去嗎。中年歲月,一眼望去,都是秋霜點點的泛白,想起一個友人的詩:“燈下看我白發多,想來去年風雪大。” 那年,在我40歲生日時,我謝絕了城里朋友的宴會一起吹滅生日蛋糕的邀請。我請爸媽到外面餐廳吃飯,我給媽碗里不住地夾菜,媽又把碗里的菜夾給我孩子。送媽到了老城家門口時,媽突然一把握住我的手說:“娃,這下,媽心里的石頭,落地了。”我吃驚不小,在我生日這天,媽何出此言?后來,爸告訴我,你23歲那年,媽獨自去為我占了一卦,說我活不過40歲。我媽就一直不停地禱告,嘴巴都念歪了,心里憋著,常常半夜被噩夢驚醒。17年啊,一塊大石頭壓迫著媽媽的心。 一年又一年的生日,我有爸媽這些親人的陪伴,很少感到孤單。一年又一年,當我走到了人生的中年季節,在枕邊看見了自己的落發,我突然變得煩躁不安起來。生日前夕,朋友們都說,你生日那天,我們要找一地方,好好喝幾杯。同事們說,你生日那天,我們到山上農家樂去吧,陪你好好吃一頓飯。親人圈、朋友圈、同事圈,在我生活的這三個圈子里,我和他們,不即不離,若即若離。 生日來臨了,我決定做一個總結,在我47年的生命里,在這個世界上來來回回的人中,我到底和多少人發生著關系。我搜索記憶,在歲月之湖里一共打撈出了1300多個人的名字。這些人,都是和我生命里有過直接、間接認識的人,起碼是說過幾句話的人。有火車上認識的一個潦倒的詩人,我記得他望著一個女人時滿眼噴火;有在去峨眉山小道上拉我一把的游客,我記得他眼里友善的光芒,他是湖南人邵學兵;有我老家的章二娃,他是一個副廳長級別的官員,因為貪污受賄剛剛出獄。還有在沈陽筆會陪我跳舞的一個女文友,陪我到大河邊唱“一條大河波浪寬,風吹稻花香兩岸”的民間歌手,有在醫院里為我擠過牙膏的張老四,有我在城里的朋友吳歪嘴、秀才阿貴,梳子王譚先生,作家謝先生、熊先生,網絡人野狼、抹布。最讓我胸口發熱的是,我還記得情竇初開時,一廂情愿愛著一個女子的名字。她那時飯量特別大,一頓能吃5個大饅頭,她打嗝的聲音也是那么悠揚。 多少人啊,在迷離煙雨中背影遠去,多少人啊,在大風中,影子散去。清醒后,我算了算,目前與我生命中、心靈中真正親近親密的,還剩下20多個人。 于是,我決定了,在我生日那天,我就請這20多個人一起吃一頓飯。我要逐一擁抱一下他們,告訴他們,人身上傳遞的東西,確實是有正能量的。就靠這個正能量,我在星星滿天的夜空,彼此凝望。 但我的生日,我想還是一場孤獨的晚宴。因為曲終人散以后,我還是要走向蒼茫大地,天地之間,我的身影被風掀動,一張紙那么薄。 >>>更多美文:好文章


鹿港新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焦慮中醫治療彰化長清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疲勞中醫治療
( 知識學習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3cup30997&aid=175206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