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譯典通 9.099 SP2+翻譯合輯+正航一號(進銷存.會計.營業帳務.客戶關係管理.報價系統.票據系統.維修管理
2022/05/24 09:42:26瀏覽42|回應0|推薦0
蔣勳《細說紅樓夢》八十回全 MP3有聲書
語系版本: 合輯中文DVD版
光碟片數: 2片裝(單面雙層 DVD)
保護種類: 無
系統支援: Windows XP/Vista/7
軟體類型: MP3有聲書
更新日期: 2012.11.07
官方網站:
中文網站: 
軟體簡介: (以官方網站為準)
-=-=-=-=-=-=-=-=-=-=-=-=-=-=-=-=-=-=-=-=-=-=-=-=-=-=-=-=-=-=-=-=-=-=-=-=

不把小說當歷史,讀《紅樓夢》就是讀人生

  蔣勛在台灣是家喻戶曉的人物,他既是美學家、文學家,又是畫家。他的文筆
清麗流暢,說理明白無礙,兼具感性與理性之美。蔣對《紅樓夢》獨特且全方位視
角的解讀,迷倒生。

  蔣勛的《孤獨六講》、《生活十講》等書在大陸早已被人們爭相讀。日前在
北京舉行的《蔣勛說紅樓夢》第一冊新書發布暨媒體座談會上,著名的紅學研究學
者劉仰指出,蔣勛不是把小說當歷史,而是把小說當小說,這是《蔣勛說紅樓夢》
與大陸近幾十年來紅學研究的一個重大的差別。上海三聯書店副總編黃韜介紹說,
《蔣勛說紅樓夢》根據其對中國文化美學的精深研究,從人性的、文學的角度挖掘
《紅樓夢》獨特的人文內涵,讓讀者不再陷入諸如考據、論證、紅學派別的迷陣,
以全新視角詳解整部《紅樓夢》。

  蔣勛在書的自序裏面說,“我們不是在讀《紅樓夢》,是在讀自己的一生。”
就此,他接受採訪時表示,“紅樓裡的故事就是人生的故事。我喜歡讀小說。像
《卡拉馬佐夫兄弟》我大概讀了三四次,可是沒有像《紅樓夢》那樣幾十次在讀,
而且我確定它大概永遠在我的床頭了,離不開它了。”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d54reyfhh&aid=174473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