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裡的小創意
2010/05/04 02:17:15瀏覽1599|回應20|推薦83
每個月兩次的手工藝組聚會﹐都是讓我們驚喜的日子。

我們的老師Linda不斷構思、搜尋各樣的創意﹐只是花少許的材料費﹐就讓我們作出一些實用的東西。

一條on sale時﹐我花了美金兩塊錢買的薄毯子﹐輕輕軟軟的﹐剪三刀﹐縫兩道﹐就成了柔軟舒適的晨袍。冬天的早晨﹐從溫暖的被窩裡起來﹐寒氣還來不及近身﹐馬上披上。



家裡兒子大號的運動衫﹐看著還新﹐卻不穿了。先生只穿中號的。我不喜歡穿套頭的衣服﹐而且也只能穿小號的。怎麼辦﹖我們學到﹐把運動衫前面剪開﹐各自去加添、設計喜歡的造型﹐就成了一件外套。我偷懶﹐只加縫襟邊﹐再用花碎布縫出兩個口袋。



說到碎布﹐我的櫥櫃裡就有一袋。找出對比的顏色﹐拼成隔熱墊﹐放在餐桌上﹐也是滿亮眼的點綴。



春天來了﹐後院的花盛開。花開堪折直須折。把空的沙拉醬瓶子用壓克力彩繪畫上幾筆﹐就是現成的花瓶。



把彩色餐巾紙撕出最上面那一薄層﹐隨意貼在塑膠蛋上﹐撒上細碎晶瑩的小亮片﹐讓復活節的彩蛋更生動。我為中文班的學生每人作一個。復活節前的禮拜六﹐他們收到時﹐滿眼驚喜。其實開心的是我﹐我一邊作﹐一邊聽詩歌﹐一邊哼唱﹐那也是敬拜讚美的時刻。


把1/8吋(約3厘米)寬的各色紙條捲成小圈環﹐拼成一幅立體的圖案﹐框住經句或是勵世格言﹐不也是送人的好禮物﹖慢慢捲那些圈環時﹐心思凝神貫注﹐情緒平和安寧。那是默想心禱的好時刻。


一點創意﹐就讓生活裡一些平凡不起眼的東西有了新的生氣和用途。

這樣的學習﹐幫助我在看人看物時﹐試著從不同角度﹐看出新的美麗﹐可以鼓勵的﹐和能夠改善的。生活裡﹐因此添了許多喜悅感恩的時刻。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hen50&aid=399075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巧手 + 耐心
2010/05/05 14:00
缺一不可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0-05-21 09:02 回覆:
巧手﹐不敢當。耐心﹐則是一直在學習延伸的。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幸福
2010/05/05 05:36

這次我已經從經驗中學會  不再向妳索取

可是仍要說  我最喜歡後面那幅 

做妳的學生好幸福喔!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0-05-05 09:10 回覆:
沒關係啊﹗你給我住址﹐我有作出好看的成品﹐就寄一份給你﹗
其實﹐那些東西作起來並不繁複。關鍵在創意﹐而且又無須花太多工本費。

心理師Rach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喜歡
2010/05/04 20:56
那個運動衫改成外套的創意,好棒!好環保啊!

真希望自己的手有這麼巧!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0-05-05 09:06 回覆:
那個不需要手巧啦﹗我也很喜歡那個創意。運動衫不會太貴﹐但改成外套﹐實用又好看。而且做工不會太複雜。我最喜歡作這樣的東西。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活裡的小創意
2010/05/04 18:54

物盡其用   又有創意  親手製作  

自己用或送人兩相宜  雖是禮輕但情意重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0-05-05 09:04 回覆:
美國人是喜歡自己作點小禮物﹐或是找別緻的禮物送人﹐所以他們的手工藝展常常參觀、購買的人很多。近年來參加手工藝小組以後﹐我也喜歡作些小物件送朋友。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不僅心巧,手更巧!
2010/05/04 14:45
那個粉紅色晨袍,穿起來一定是舒服極了!
前陣子美國大賣的snuggies
在價錢和輕巧上,真是沒得跟你親手做的比耶!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0-05-05 09:01 回覆:
我家裡也有一件孩子買的。但實在很不方便穿。只能坐著時穿﹐因為是後面開襟。我喜歡前面開襟的外袍。那件晨袍﹐穿起來真的很舒服。而且只要花半小時左右﹐就可以縫好。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看
2010/05/04 10:01
好棒喔   又很實用啊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0-05-05 08:55 回覆:
美國人喜歡作擺設性的物件﹐但我喜歡作實用的東西。

cpbass萍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ravo
2010/05/04 08:20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0-05-05 08:58 回覆:
多謝﹗作的時候很開心是真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巧手
2010/05/04 08:06

阿計

你的手好巧ㄛ

要是我能這ㄇ厲害就好了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0-05-05 08:57 回覆:
你會作衣服﹐這些小件的東西﹐絕不會難倒你的。我手沒那麼巧﹐是作的東西簡單。

之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reative
2010/05/04 07:44
and beautiful!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0-05-05 08:54 回覆:
謝謝。創意來自老師。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