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橫山 ․騎龍古道、騎龍山 -981205
2009/12/13 19:23:19瀏覽1591|回應1|推薦5

 

【騎龍古道】的相關資訊:

…古道有兩個入口,一在橫山鄉大山背隴西果園旁往下的交叉口處,一在豐鄉國小旁,據說古早豐鄉國小的學生們就是利用這條古道上下學的;如腳力不夠或時間不足,從前者登入一路下坡,會是比較遊刃有餘的選擇,大約1.5小時便可走完。

 

騎龍古道在橫山鄉大山背眾多古道中是景點最豐富的一條,全長約2公里,中途陸續經過觀景台、一小段百年石階三座糯米古橋楊家石柱屋孟宗竹林等,並有大山背觀光農園和果園,春夏以生產水蜜桃,秋冬則以生產海梨、椪柑、桶柑為主,每年12月至翌年2月盛產時節,纍纍果實引人垂涎。

 

眼前望去一片蓊鬱翠綠,鄉民說,這些綠油油的大樹到了夏天就會轉化成白茫茫的桐花花海,為山林更添美麗姿色。古道動植物生態豐富,天氣晴朗、氣流穩定的日子,常可看見老鷹乘著上升氣流滑翔的英姿,每年四、五月除了桐花盛開,也是螢火蟲繁生的季節,來此賞花觀蟲,保證滿載而歸。

 

想要去走走了嗎?看看記錄先。

 

     1015 我們從樂善堂沿「竹35-1」鄉道前行,在約3.8K處(大山背隴西果園旁)取左往下,再沒多久取右叉,踏上騎龍古道麒龍古道)。

     1034 第一座糯米古橋。過糯米橋後馬上遇到一叉路,指標右向往「楊家石屋」。

     1045~1055 【楊家石屋】可是百年石屋,建於光緒二十年(1895年)。主人家聽到我們來很熱情的出來打招呼。

     楊家石屋是一座三合院古厝,採用大塊石牆及紅磚瓦。

     楊家石屋掛著大山背37及38號兩張門牌。正廳的堂號「弘農堂」,右聯寫道「室發祥光勤儉樂業」,左聯寫道「是傳家寶克振昌隆」。

 

過楊家石屋後可上接「竹35-1」鄉道約3.1公里處。帶著地圖的朋友千萬不要搞混以為這裡是「楊家」,差一個字差很多喔!就因為一時不察,我們在鄉道上方的果園裡多逛了至少20分鐘才回頭。

     1135 回頭接到1034第一座糯米橋後的叉路,右轉續行,沒多久來到真正的「楊家」。還好誤打誤撞的有去造訪「楊家石屋」,否則看到這緊剩佇立幾根舊石柱的「楊家」,及旁邊亂建的紅磚鐵皮屋,必定大失所望。

     1137 騎龍古道一景。

     1145~1240 第二座糯米古橋。建於民國四十七年(1958年)。我們在此午餐。

     1249 續行騎龍古道。

     1312 騎龍山H518)

     1325 豐鄉國小。聽說是個美麗的迷你小學,可惜大門深鎖。

     1350 續下,來到真正的百年石階

     1353 第三座糯米古橋

     1405 回到「竹35-1」鄉道3.8K入口。照下新竹縣縣花【茶花】,當作此行結語。

 

 

今日地圖:粉紅去紅色回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aliceparis&aid=3584760

 回應文章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優質
2009/12/17 07:54
好棒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