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磁磚翻新售後服務好】 桃園磁磚凸起爆裂修繕推薦 新竹瓷磚凸起翻修費用
2022/09/23 14:05:26瀏覽26|回應0|推薦0

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桃園磁磚膨拱翻新費用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新竹壁磚隆起爆裂翻新費用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苗栗磁磚膨拱修繕推薦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苗栗瓷磚空心隆起高低不平修復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苗栗磁磚破裂高低不平修復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新竹磁磚施工工程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新竹牆壁磁磚隆起高低不平修復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桃園牆壁磁磚隆起收費

畢業十年,有人月薪1W,有人月薪10W,差在哪里?  文/菲凡  作為HR我可以比其他人有更多機會近距離觀察很多優秀的職場人,在人才發展項目中有更多機會和他們進行一對一的溝通,我很享受這個過程,這也是我學習的過程。  同時,我也有諸多把員工約談到小黑屋,協商解除勞動合同的經驗。職場中,有些人就是給公司白干,公司都不愿意讓TA繼續呆下去。  同樣是35歲左右的職場人,有的人仍然是月薪1W,而有的人早就月薪10W+,總結下來,大牛和普通人主要有三個區別。  一、接受挑戰 vs 安于現狀  大牛都愿意接受挑戰。  普通人往往安于現狀,不愿意跳出舒適區。  做別人不想做的事情,扛下來別人不要的屎盆子,哪個大牛當初不是從接受各種挑戰開始的呢?  從某種程度上說,接受挑戰就是職場成長的最佳路徑,所有成長快速的人,要么接受公司的臨危受命,或出色完成責任以外的項目?這也就是成長的機會,就是升職、加薪的最佳通行證。  作為HR看過太多的晉升審批單,其實80%的晉升理由如下:  Linda在去年接下了Amy的工作,在Amy休產假的半年期間,Linda接受新挑戰,獨立完成大部分數據處理工作,特此申請晉升……  Jack在完成本職工作的基礎上,出色的完成了部門新項目SMART系統上線工作,特此申請晉升……  Lily不僅能夠做好本職工作,在部門人手明顯缺失的情況下,主動承擔了客戶回訪和周報工作,表現出色,特此申請晉升……  這樣的例子太多了,其實每年晉升的理由都大同小異。  千萬別以為做多了就吃虧了,當然你也可以不做,那么看到別人有升職加薪的機會,你也別再背地里罵娘,天天感嘆自己是千里馬,而伯樂都瞎了眼睛——然并卵。  你確定你是千里馬嗎?你確定伯樂都瞎了眼嗎?  所以,能力差不多的小伙伴,有挑戰來臨的時候,區別是原地不動 vs. 向前一步,落后一步,步步落后。出色完成一個新挑戰,增加了自信心,同時增加了老板的信任,那么新的機會就會滾動而來。  記住:不是因為你是什么人就去做什么事,而是因為你做了什么事而成了什么人!  二、找高手學習 vs 與低手找感覺  大牛擅長向比自己牛的人學習。  普通人沒有刻意尋找高手學習的意識。  還有一些人,喜歡和不如自己的人在一起玩,找優越感。  有機會的時候,我都會問身邊年薪幾百萬的職場大牛一個問題:你是如何成長成為今天的樣子的?  其中,有一個答案是比較統一,他們在年輕的時候,會特別擅長找身邊的高手,在高手身邊,觀察,模仿,研究TA們的成功因素,向高手學習,消化吸收后為己所用。  職場中的大牛往往有一個牛逼的老大帶路,在老大身邊學習各種寶典和攻略,可以避免很多坑,他們善于向高手咨詢行業內的各種趨勢和方法論,不斷修煉。  如果工作中沒有牛逼的老大,他們也會自己尋覓在自己領域的高手人帶路。  在我看來,工作十年,月薪一萬,還自我感覺不錯,有幾個可能性:  身邊沒有高手,認為自己已經是高手,感覺還不錯。  身邊有高手,繞道而行,你高你的,我玩我的。  享受繁重的工作,從來都沒有時間和精力去考慮向高手學習這件事情。  說到“享受繁重”的工作,你還別不相信。  絕大部分人因為時間管理和個人管理的方法問題,工作占有時間的比重超過50%,而月薪也就在1W左右。  更可怕的是,如果你和TA說,其實可以換一個方式自我管理,還有很多工作不用怎么“拼”,TA是拒絕的,TA認為工作就是這樣。  “不苦逼,怎么能叫工作呢?”  更好玩的事情是“苦逼”喜歡找“苦逼”做朋友,然后互相吐槽生活多么苦逼,繼續自我麻痹,生活就是這樣苦逼,認了吧。  不管你的工作環境如何,你都可以找到至少在某個領域比你優秀一點的“高人”,和TA做朋友,取經,學習。  成長其實很簡單。  三、總結規律 vs 機械重復  大牛都具備總結規律的本領。  普通人沉浸在重復完成熟悉的事情。  一年的經驗,反復十年,也叫擁有十年工作經驗?  滴滴打車創始人兼CEO程維,83年,今年35歲,2016胡潤IT富豪榜以120億元排名第28。  程維的職業發展路徑:  2005年,程維進入阿里巴巴旗下B2B公司從事銷售工作,后因業績出色晉升,成為當時阿里最年輕的區域經理。在這六年里,程維主要銷售互聯網產品,期間進行了大量的客戶拜訪,積累了扎實的銷售能力和經驗。  2011年,程維已是阿里巴巴B2B部門最年輕的區域經理。同年,程維升任支付寶B2C事業部副總經理,負責支付寶產品與商戶的對接。此次職業轉換之后,程維開始從銷售負責人轉向做產品經理,其視野也從前端銷售開始向全面運營轉變。  2012年6月,程維從支付寶離職并創立了小桔科技,公司的創業項目是做智能出行的打車應用滴滴打車。  2016年8月,滴滴出行收購Uber中國,程維加入Uber全球董事會。  絕對是大牛。  當年程維是阿里巴巴中層,畢業后六年,就擔任支付寶副總經理的職位,那么像程維這樣的高手,成長這么快,如何做到的呢?  程維的回答只有四個字:  總結規律。  無論在任何領域,接受任何工作,大牛都具備總結規律,熟悉模型,吃透規律的能力。然后,通過挑戰實踐,檢驗規律,校對規律,繼續接受挑戰實踐,總結規律......  職業發展的規律就是:  一個人到一個崗位之后,用最快的時間,把崗位的能力要求抽象出來,找到關鍵點,聚焦到自己的能力,用最快速的時間達到并超越。然后找下個職位,重復,螺旋式成長。  總結  1、逐級打怪獸  持續(主動)接受挑戰性任務,通過出色的完成挑戰而成為你要成為的人,在實踐的過程中可以提升技能,校對規律,實踐出真知,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2、持續找高人  找導師,向高手學習,不斷吸取前人的精華,可以避過很多坑。開始可以是模仿自己的偶像,揣摩偶像的思維和行為模式,只要開始,就會有收獲,你只要試一試。  3、主動找攻略  找規律,善于總結,找到自己領域的核心模型,吃透每一個點,每一個模塊,把企業對職位和人才的需求搞清楚之后,將自己的能力迅速提升,與之匹配,從而獲得下一個機會,打怪獸。  這三個招要三劍合璧才會發揮功效。不斷接受挑戰任務和持續向高手學習的人很多,為什么不是大牛?因為缺少了總結規律,掌握攻略的能力,達不到螺旋上升。  做什么職業不重要,重要的是通過做事情,你自己修煉了什么?  而修煉自己是最重要的。  來源:菲凡說(ID:cgffwxh) 為什么畢業十年后,人與人的差距這么大? 憑什么你的年薪,只是別人的月薪? 工作10年月薪7000元:沒有見識的努力,都是瞎忙 為什么你的月薪一直突破不了兩萬?分頁:123

世上沒有完全合適的兩個人,只有互相遷就的兩個人  文/居經緯  在去內蒙的列車上,坐在我旁邊的是一對情侶。女生是個話簍子,一路說個不停,從哪家品牌店打折說到哪個老師大姨夫來了破天荒地點名。男生在一旁豎起耳朵聽著,偶爾插一句,不厭其煩。  我在一旁閑著無聊,就琢磨著搭訕,剛準備開口被那女生搶先了。  聊了一些諸如來自何地去往哪處的問題后,我話鋒一轉,說:“你們真好,一個能言善辯,一個‘洗耳恭聽’,多有默契。”  還沒等我說完,姑娘就說:“其實我跟他剛在一起那會,總是因為他跟我聊不到一塊去跟他吵架, 然后我就生氣,他就會哄我開心,雖然哄得很生硬,但久而久之,我也開始不無理取鬧了。其實我說他聽也挺好,不會出現話不投機半句話的場面。”  姑娘笑著說完,看了看旁邊的男生,我也順著她的目光給男生投以贊許的目光。  男生也終于開口了:“說實話,一開始我還真受不了她整天說個不停,男生笑著繼續說,”我受得了,我耳朵也受不了啊。后來她不在我身邊的時候總覺得少了些什么。時間長了,我也就適應了。而且跟她在一起久了,我的話也比之前多了。“  臨下車前,我們仨還互相交換了微信號,互粉了微博,我祝他們永遠幸福快樂。  最簡單的幸福,有人聽你說話,有人對我說話,莫過于此。  后來寫這故事的時候我想到了另一個故事。  是Angel和Stephen的故事。  Angel是我的高中同學,長腿細腰,還有呼之欲出的必殺技。當年她可是學校叱咤風云的人物,很多男生對她朝思暮想。每天放學都有一大群男生在她自行車周圍晃悠,有同屆的也有學長學弟,校外的慕名者也在校門口等候。若說精誠所至金石為開,那Angel就真的是得挑的頭昏眼花,但事實并非如此,往往競爭越激烈,越容易出現兩極分化,自卑的會知難而退,早早退場;自信的會一鼓作氣,加大火力。  最后只剩下兩個頭號種子,一個是Jack,另一個就是Stephen。  其實也就是Jack一人,因為高中三年,Stephen從頭到尾就沒有追求過Angel,只是我一直以為他有機會,而且機會很大。  Jack是我們學校的校草,公認的校草,是那種所到之處都會引起花癡怒放的帥氣陽光男孩,Jack運動細胞發達,每年學校運動會總是全校的焦點,跳高和跑步都是他的主項,無人能敵。如此出眾的男生,身后倒追的女孩自然不計其數;選擇多了,擇偶眼光自然會水漲船高。在他眼里除了Angel,其他都是庸脂俗粉,但他似乎喜歡被庸脂俗粉圍繞的感覺。  而Stephen呢,除了學習好之外,似乎也沒什么閃光點了,不過高中那會成績優異的陽光男孩也是有不少人氣的,畢竟Stephen長得也不賴。  對了,他還寫得一手好文和好字,不過身高差不多只有175,眾所周知,按Angel的身高,作她男朋友的首要前提是身高需要超過180,這也是很多人不會考慮Stephen的原因。  先入為主的思維告訴我們,Stephen應該是故事的男主角,但這讓我們無法想通不是嗎。  但最后我們也都想通了。  Angel跟Jack從進校來就是非常搶眼的一對朋友,在別人眼里他們在一起是遲早的事。而Angel和Stephen認識是在數學奧賽夏令營上認識的,當時他們隨我校代表團一起去蘇州,雖然奧賽復賽結果不算理想,但因為這次夏令營,他們也由陌生人變成朋友,又因為Angel跟Jack都是學校清華特訓班的,自然經常會在一起琢磨難題。  Angel就是美麗與智慧的雙重化身,奎特和雅典娜雙重附體。  Jack是個體育特長生,高富帥且不說,據說他還獲得過全國歌唱比賽一等獎,而且他的鋼琴在10歲那年就已經刷滿十級了。  我跟Jack不熟,但跟Angel和Stephen都參加過夏令營,也都是一個特訓班的,所以跟他們倆還算半成熟,準確的是跟Stephen不太熟,跟Angel是經常一起出去唱K打牌的,當然往往這個時候,Jack也會到場。而Stephen天生不太喜歡出席各種娛樂場所,所以除了復習做題,就去學校圖書館看書,或去操場踢球跑步。  我曾經跟一個朋友八卦他們的事,我一直力挺Stephen。朋友不以為然,先不說Stephen有沒有此意,即使有的話,Angel和Stephen也不屬于同一個世界的。  不過高考后一個多月,我在一家KTV里見到了Angel和Stephen,兩人手拉手坐在沙發一角。  我很驚訝,為了滿足我瞬間的好奇心,直接跑上去打招呼,毫不避諱地說:”Angel,你們……什么時候的事呀。“  Angel跟我賣關子,說:”不告訴你,今天我們不是主角,有空告訴你。“  也對,那次是我們的一個同學過生日。  后來聽一同來的女生說,Angel跟Stephen畢業不到一周就在一起了。  我隨口一句:”那Jack呢?“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有同樣的疑惑,所以就問了。  那女生的回答讓我哭笑不得,她說:”我們都納悶呢。雖說Stephen也不錯,但Jack絕對是無可挑剔啊。“  我想可能另有隱情吧,也就沒有繼續刨根問底。  最后解我之惑的還是Angel本人,是那次聚會之后,大家各回各家。  Angel對我說:”你是疑惑我為什么沒有跟Jack是吧?“  我說:”是。“  Angel告訴我她跟Jack看起來氣場相似,頻率相當,但Jack是個太自以為是的人,總覺得世界必須以他為中心。就比如說大家一起吃飯,我們是特訓班周末會有輔導嘛,他會硬要我們提前下課,也不愿意將吃飯時間推遲一小時。  Angel是眾男生的女神,Jack是眾女生的男神。男神女神在一起肯定會傳為一場佳話,但是男神Jack是眾星捧月的幸運寵兒,自然不會萬事由著Angel,Angel雖然很親和,但向來是吃軟不吃硬。  我想起一件事,一次大家一起出去看電影,本來是準備看一個國產片的,里面的主演Angel很喜歡,我們大家也同意看那部片子,但因為Jack先斬后奏買了幾張美國大片,最后我們也不好多說什么就只好一起入座了,唯獨Angel生氣離開了,后來大家一起攔著她,她才勉強跟我們進去看,整場沒有說一句話。  而Stephen不一樣。Angel告訴我,每次她提前翹課都是讓Stephen替她整理筆記,(www.lz13.cn)時間長了,有時候忘了交代,第二天完美的筆記也會交在Angel手中。  Angel喜歡東野圭吾,Angel推薦Stephen看《白夜行》時,Stephen說自己不喜歡看日系小說,但最后還是嘗試著看完了。  Angel喜歡周杰倫,Stephen在MP3里下滿了周杰倫的歌,不能說的秘密,Angel也是后來才知道的。  為了Angel,Stephen學會了玩撲克,也不排斥去娛樂場所嗨皮,我依舊記得那次在KTV Stephen給Angel唱的一首《給我一首歌的時間》,完爆當場所有麥霸,大家都驚訝原來Stephen唱歌那么好聽。  當然Angel在她的擇偶標準上悄悄劃掉了”身高超過180“這項,Angel也開始不去參加無理由的派對,開始陪Stephen吃麥旋風,雖然她不喜歡吃麥當勞。  Angel坦言,她以前的理想對象是屬于高富帥的范疇的,畢竟Angel家境殷實,自己也才貌兼備。  Angel不喜歡只知道學習的呆子,也不喜歡無所事事的混混,她的理想對象要才德兼備,琴棋書畫要略知一二,因為Angel會彈鋼琴,她的夢想是有朝一日跟自己的男朋友四手聯彈,她說這是最浪漫的事了。  可是Stephen不會彈鋼琴。  Angel告訴我Stephen每天都聽莫扎特,正在努力找樂感,時不時就一起去琴行練琴。  Stephen已經拜Angel為師。  這世界上最好的愛情,并不是白富美找高富帥,也不是才子配佳人。而是你明明在等白馬王子,卻被一個屌絲胖子收了心。你本來一心覓琴棋書畫樣樣精通的氧氣美女,卻栽進個五音不全的鄰家女孩感情里無法自拔。所以別給未來的愛人設定標準,也別說要找個完全合適的對象了。  我覺得世界上沒有完全合適的兩個人,吸引你的地方往往只有一兩點,而還有那么多的不足需要你去接受。真正的愛是,你不僅能接受ta的優點,也能包容ta的缺點。如果有一天,你能把ta的缺點都看順眼了,那么你一定是愛上ta了。  這一切的一切,就需要彼此的遷就,不要太以自我為中心,不要總把問題想到對方身上。  世界上沒有完全合適的兩個人,只有不停地調整步伐,共同努力,才會有晚年的相濡以沫,一起變老的美好景象。婚姻除了有很好的愛情基礎,就是要雙方有責任感。世界上外在的誘惑還有很多,如果每次都以不合適為由選擇逃避,永遠沒有盡頭的。  愿你找到愿意為你改變頻率的那個人,一個會發光的人。 世上所有的堅持,都是因為熱愛 若世上只剩一人愿意為你做20年的飯,必然是你的母親 世上最可怕的事就是比你聰明的人,比你還努力還認真分頁:123

在北上廣打拼的單身年輕人的生活狀態是怎樣的?  文/發條橘子  2014年8月份的一天,我還在圖書館里復習考研。那天氣溫很高,我旁邊狐臭的大哥向我傳來的愁云慘霧讓我變得十分狂躁,于是我提起書包沖出了圖書館,回到寢室洗了把臉。  “媽的,不考了。”我決定。  第二天我在網上投了幾份簡歷,第三天收到了幾個面試通知。  下個周四我坐著哈爾濱飛往上海的飛機,前途未卜。  我不知道這算不算說走就走的旅行,也不知道如果那天如果沒有那么熱,或是我旁邊那位大哥換成一個沒有狐臭的萌妹子,之后的一切還會不會發生。  總之,我成為了一個考研的逃兵。  【一】  2014年8月14日,我跨越了1800多公里,第一次來到上海。  在這之前我對這個城市的了解只停留在著名原創作家郭敬明老師的小說里。  郭老師說這里有大片大片的香樟,淅瀝的雨能把街道沖出金粉的奢靡,來往的行人穿的不是Marc Jacabos就是coach。  這一切都讓我很尷尬。  因為我一直以為一身耐克就富可敵國了。  直到親眼見到了這個城市,才發現這里也滿大街都是和我一樣穿著美特斯邦威的土鱉。  這讓我格外的親切。  我面試的那幾天住在一家青年旅社。  一個房間六個人,一半是老外。  我先后跟兩個法國人,一個古巴人,一個韓國人,一個英格蘭人住在一個房間。  幾天之后我的手語水平有了顯著提高。  可見想要掌握一門語言,語言環境是多么重要。  同時我們也在為了消除語言的壁壘作著自己的努力。  比如說我教兩個法國人用“你瞅啥”和“瞅你咋得”對話。  那幾天他們兩個孜孜不倦的練習,一臉不被人理解的喜悅。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文化輸出吧。  【二】  記得我面試那天下著小雨,跟我一同面試的有兩個人。  第一位面試服務器的哥們兒頭發禿得很徹底,背心褲衩人字拖,神似《功夫》里的火云邪神,另一個面試運營的哥們兒則打扮的文質彬彬,西服馬褲長筒靴,穿得跟希特勒青年團一樣。  那天我的面試官就是我現在的老大,人稱智哥。  智哥是個年近四十的資深程序,技術大牛,十八般代碼全都耍得有模有樣。  每周能從老婆手里領到200塊的生活費,沒錢的時候中午經常跑去喝羊雜湯。  “我的理想是包養個小三。”攥著200塊錢的智哥信誓旦旦的說。  面試之后我拿到了實習的offer。  之后回到了哈爾濱,跟學校的老師商量請假。  “哦,找的什么工作?”老師問。  “手機游戲前端程序。”我說。  “游戲啊…唉,年紀輕輕的干點什么不好,為什么要販毒呢。”老師說。  我在十月份回到了上海,在公司報了到。  我租的房子在公司對面,一個酒店式公寓。上班步行十分鐘,其中五分鐘是等電梯。  不算加班費,實習期一個月工資3000。  房租1700。  算上廁所十平米。  畢竟上海,寸土寸金。  “住的怎么樣?寬敞嗎?朝向好不好?”每當家里人打來電話問我情況的時候我都不知道如何開口。  朝向好不好我也不知道。  因為壓根就他媽沒有窗戶。  我們項目組有個酷炫的不得了的名字,叫“守夜人”。  我一直以為是哪個領導看了《冰與火之歌》一時興起給我們起了這個中二的名字。  直到后來我第一次加班到天亮才理解了這個名字背后的智慧。  給渠道出版本的時候整整一周都在凌晨下班。  回家拖地洗衣服洗澡。  折騰折騰就到三四點。  還好房間沒窗,不然剛躺下天就亮了。  程序員是個苦逼的職業,賺的多死得早就是說這些人。  那么比程序員還苦逼的職業是什么呢?  程序員實習生,賺的少死得早。  3000塊錢,真是得玩命啊。  畢竟我在一個羊雜湯都要15塊錢一碗的城市。  生活成本不算低。  那天我掐指一算距離發工資不到兩天,于是超市里買了些日用品。  兩天之后我懷揣著激動的心情坐等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奈何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  八九不離十。  公司人事上樓告訴我說實習生工資在半個月之后結算。  隨之而來的是世界五百強企業發給我的私人短信。  “尊敬的動感地帶用戶,由于預存話費不足,您的手機已單停……”  操。  于是我托房東幫我換了個更便宜的房間。  每個月可以省300塊。  返還的租金足夠我多撐幾天。  房間2m乘3.5m,依然沒窗。  馬桶是唯一的家具。  甚至床都沒有。  只有個硬的和直接睡地板沒區別的床墊。  房東說我那之前住的是個妹子。  我搬去的時候滿地垃圾和馬桶里散發的惡臭使我實在沒法相信這一點。  當我跪在廁所地上刷馬桶,被威猛先生嗆的直咳嗽,我覺得自己從未如此強大。  于是我便明白了,這世界上根本不存在“不會做”這回事,當你失去了所有的依靠的時候,自然就什么都會了。  值得一提是我的新鄰居是個耳背的傻逼。  這個傻逼把電腦調到最大音量玩QQ斗地主。  “斗地主!”我就知道這傻逼在斗地主。  “搶地主!”我就知道這傻逼在搶地主。  每天深更半夜電視開的巨他媽響,他看《康熙王朝》那幾天,一到凌晨四點多我就得“聽!鐵蹄錚錚!”  有天在公交上聽見了一句歌詞,是這么唱的:  我希望每天有一百個鐘頭  一半跟你一起  一半去想你  我覺得這個作詞的人簡直是傻逼到家了,每天有一百個鐘頭竟然有空去干這么無聊的事情。  而我每天要上班,加班,復習期末考試,忙畢業設計,寫論文…媽的。  【三】  我去年十一月份回學校期末考試。  一共六科,過了五科,一個沒給我平時成績。  再回上海之后已經十二月了。那時候我住的地方室內溫度在零上八度左右。  剛回上海哪天我第二天早上六點多鐘就起床去公司上班了。  并不是我勤奮是因為公司有空調。  后我在某電商買了一個電暖氣和一個電熱毯,全是最便宜的。  某電商快遞還是挺贊的,下午就到貨了。  當天晚上我打開電暖氣,給屋里燒到十七八度,愉快的睡了一晚。  第二天發現一宿花了三十多塊錢電費。  我住的地方商業用電,一塊四一個字。  那是我到上海之后第一次開電暖氣,也是最后一次。  而電熱毯只有一米五,我一米八,只能保證半個身體不冷。  除此之外,我每天晚上要洗澡的時候,都要出門長跑六公里,跑出一身汗之后再洗澡,才不會凍得直哆嗦。  半個月后,腳踝跑廢了,看病花了200多。  恢復好了之后知道了跑之前先熱一下身。  上個冬天我基本每天除了跑步洗澡睡覺之外,都在上班或加班。  因為公司的空調,不用自己付電費。  另外那段日子公司的確很忙,年底了嘛…  出OB版本客戶端那幾天,我連續上了40個小時班之后,回去睡了一覺,又回來上了26小時班。  2015年一月份我工資開了3800多,二月份3600多,基本工資3000,加班費一天30封頂,感受下。  然而,平靜的生活下總有暗涌的波瀾,那是二月初的一天,我掐指一算也該買回城卷…啊不是,回家的機票,我才知道自己有多naive。  我覺得這個世界上一個東西最貴也就是全價的時候,然而那是我第一次看見春運十二折的機票。  回家1800多,往返3600多。  整個買票的過程中我的心一直在滴血,我不止一次冒出走回哈爾濱的想法。確定按鈕點下之后,我大學四年攢下的生活費和在實驗室賺的外快基本上就都交代了。  在我來上海之前,我想在自己身上做個實驗,試試我不花家里給我的錢會不會在上海餓死。  當我坐著1800塊的經濟艙重新站在哈爾濱的土地上的時候我終于得出了結論:  餓不死,但會很慘。  【四】  春節放假之后我又回到了上海。  生活依舊操蛋,但我似乎已經可以在這種操蛋的生活中活的游刃有余。  我知道了熱水器要加熱多長時間水溫能剛好洗澡不至于燒的時間太長浪費電。  我知道了每天什么時候出門上班才會剛好不遲到。  我知道了樓下便利店哪種口味的面包好吃又便宜。  我知道了水果攤幾點之后草莓會賤賣。  我大概學會了不少東西。  四月的時候我又搬了一次家。從酒店式公寓辦了出去和同事合租,1300一個月,并且再不用掐著表燒洗澡水了。  我上個月末回哈爾濱清考加畢業答辯,走之前和公司的領導談了轉正的工資,五位數加獎金,沒有試用期回來就轉正。  雖然比不上知乎分分鐘幾十萬的成功人士,至少對我來說已經是個不錯的起點了。  你看,生活似乎也沒那么糟糕了。  記得之前有天周末加班,中午我跟智哥在公司旁邊的路邊喝羊雜湯的時候,智哥加了我微信。  我看到了他聯系人的名單里面有好多這個圈子的大牛。  “我感覺我把你朋友圈的身價都拉低了。”我一邊喝湯一邊自嘲。  智哥看了我一眼,意味深長的說:  “莫欺少年窮。”(來源:知乎) 2015,獻給離鄉打拼的你! 北上廣打拼的游子,為何遠離親人,仍義無反顧? 你的父母正為你打拼,這是你需要堅強的理由分頁:123



【苗栗磁磚翻修排工迅速】 桃園牆壁磁磚裂開翻修推薦 新竹地磚爆裂翻新推薦
( 在地生活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bwr2ouzat&aid=177199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