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高手》第五十四話
2011/01/12 18:06:31瀏覽391|回應1|推薦21

《校園高手》第五十四話


  蕭浪目光一寒,「我們征戰疆場,馬革裡屍,百死一生的去抗

擊胡虜,你竟然說是游戲?!」蕭浪聽說很不高興地道。


    佾護士退後了一步,囁喏道:「不是,我不是這個意思,你知

道......」


    病床上的少年望了她半響,神色終於緩和了下來,淡淡道:

「不錯,你說什麼並無所謂,而且以前的歷史如今看來,是不是游

戲或戰爭也無關緊要了。」

    只是口氣中有著說不出的意興索然,這是八百年後,又不是

宋、金戰場,他已經明白這點,只是他還是放不下!


    病房內一片沉寂,佾護望著少年,驚恐的心情慢慢的緩和下

來,咬咬嘴唇,還是走了上來,「你也說了這麼久了,休息一下

吧,如果......如果你想繼續述說你的宋金戰

爭,.....我明天來聽,好嗎?」

    眼看少年躺在床上,目中有些索然,佾護士猶豫半響,向門口

走去,只是不知道怎麼的,竟然有些捨不得離開的感覺。


    緩緩的走到門口,佾護士突然轉過身來,向著少年一笑,道:

「我可以再問你一個問題嗎?」


    蕭浪目光終於移到了佾護士的身上,少年報以一笑,「可

以。」


    看到少年的笑容,佾護士心中竟有著說不出的高興,「牛金是

岳家軍的副統帥,官一定大的不得了,那你呢?你是什麼官?」


    蕭浪緩緩道:「我只是岳元帥帳下的一名前鋒而已,和牛大哥

遠遠不能相提並論的。」


    佾護士嫣然一笑,想了一會,又道:「那我有什麼可以幫助你

的嗎?」心中卻是奇怪地異常,我這是怎麼了,難倒真的相信他是

岳飛帳下的一個前鋒,還是我.....。

    止住了自己的胡思亂想,一雙秀目只是望著病床上的少年,突

然心頭一震,床上的少年雙目有神,炯炯如炬,哪裡像是有病的樣

子。


    「你們這時代也有歷史這種說法吧?」蕭浪只是沉吟片刻,終

於問道。

    佾護士點點頭,等待他的下文。


    「那就麻煩你找本宋代的歷史,我......我想看一

看。」蕭浪望著佾護士,目光中滿是誠懇。


    雖然知道拿過來宋朝的歷史書,對於眼前的這個自閉的少年只

有壞處,佾護士竟然心中著迷似的點點頭,「好,明天我就給你拿

來。」

──

隔日。

    佾月容一到醫院,迫不及待的就來到了藥房,先看看趙逸飛的

藥下了沒有。


    她雖然自從來到了美奇醫院後,從來都是兢兢業業的,按時到

班下班,可是像今天這麼急切的想要來上班還是第一回。

    換上了護士的白衣,理了理馬尾辮,怎麼藥房還是空無一人,

抬頭一看掛在牆上的時鐘,七點?這時,會有人來才怪。

    不是錶壞了吧?佾月容又抬左手看了一下手錶,哦,原來才是

七點,嘆了口氣,有些臉紅,無聊的翻了一下帶來的皮包,裡面有

兩本書,一本是宋史,另外一本卻是漢英大辭典,昨天下班後,就

直接到書局買了一本宋史,又把妹妹的漢英大辭典帶在包包裡面,

這才安心地上床睡覺。

    都說現在的大學生英語學好是至關重要的,趙逸飛不知道英語

怎麼樣,可別拉下了,佾月容心中暗道,這也是她把漢英大辭典帶

上的原因。

    她這幾年除了給妹妹買過參考書以後,還從來沒有買過別的

書,一直為妹妹的上大學準備著學費,開學就是兩萬,雖然對某些

人來說小事一椿,可是對於藍領階級的她而言,那要不吃不喝的賺

上兩年!

    一晚上感覺都沒有怎麼睡覺,迷迷糊糊的,好像自己也到了宋

金戰場一樣。

   
  牛金,岳飛,金兀術,不一而足......。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1/12 20:09

好冷喔

多穿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