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學追蹤評鑑通過率七成六 有4系所停招】
2009/12/12 08:36:22瀏覽469|回應0|推薦3

大學追蹤評鑑通過率七成六 有4系所停招

 【國立廣播教育台】更新日期:2009/12/11 12:07

 
98年度上半年大學系所評鑑結果今天(11)出爐,在受評的9所公私立大學中,每校各有2到9個班制「待觀察」,另外,96年上半年有10校、79系所因為被列為「待觀察」,一年後經過「追蹤評鑑」後,通過率七成六,18個系所繼續列「待觀察」,有4系所「停招」。


教育部委託「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辦理98年上半年大學系所評鑑,受評的9所公私立大學包括:大葉大學、中國醫藥大學、佛光大學、長榮大學、中山大學、陽明大學、暨南國際大學、聯合大學及淡江大學,在受評的378個系所班制中,沒有「未通過」系所,有超過八成八的系所評鑑「通過」,9校42個系所班制「待觀察」,將在100年上半年接受「追蹤評鑑」。另外,在96年上半年追蹤評鑑當中,被列為「待觀察」79系所經過「追蹤評鑑」後,已有57系所「通過」,18系所繼續「待觀察」,包括:稻江科技管理學院應用語文系興國管理學院資管系國際企業系資訊科學系等4系所則是停招。高教評鑑中心執行長陳振遠表示,停招的系所只給改善建議,不給認可結果,18個「待觀察」系所,則要求針對評鑑委員建議,一年後提出書面意見,作為第二輪評鑑的參考。


高教評鑑中心強調,預計所有的大學系所完成第一輪評鑑後,101年將展開第二輪評鑑,除了部分經過認證單位評鑑過的系所,可申請免評之外,評鑑指標也將增加「學生的學習成效」。


圖說:高教評鑑中心執行長陳振遠(左)說明最新的大學評鑑結果。


(2009/12/11 下午 12:07:08 徐詠絮)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ttywu&aid=3580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