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載小說】《校園高手》第七百七十八話(校園愛情故事)
2022/07/26 15:44:52瀏覽423|回應0|推薦15

《校園高手》第七百七十八話

 

 

   趙逸飛突然笑了起來,「日常人與人之間的交往很多都是利益驅動,你光是

 

精神不行的,小乾早就付諸實際,只有大牛你還茫然不知。」

 

 

大牛茫然不解,「他做了什麽,我看他成天只知道睡覺!」

 

 

小乾望了趙逸飛一眼,目光中理解不言而喻,「你做為一個中國人要做的其

 

實很簡單,不買或者最低限度少買日本貨就行,中國人以前對日本有很強的經

 

濟依賴,但是正在逐步擺脫,日本人本來對中國經濟依賴很少,但是現在卻是

 

逐步增強,其實大家如果都清醒的認識這點,那麽要製約打擊他們的方法很簡

 

單,但是渡過的困難是暫時的,中國建國伊始,經濟那麽被封鎖,還不是自力

 

更生的站了起來,可是日本現在少了中國的市場,他們絕對無法承受,當年因

 

為中國毅然要換掉全部的日本通訊設備,日本人暗中偷笑,不信中國人有這種

 

魅力,可是中國人不但做到了,而且做的很好,最後日本電信不能進軍世界,

 

可以說和這件事關係極大,不但是日本電信,就是當年的那個首相的下台可以

 

說和這個有著莫大的關係。」

 

 

「明星那個抵製日貨的網絡聰明,是不是小乾你發動的」范冰冰突然問

 

道。

 

 

小乾一笑,不置可否。

 

「可是今年,不對應該說是去年。」大牛說道:「好像中日還是很友好

 

的。」

 

 

「友好?」小乾眼中一絲譏誚,「你又知道多少?」

 

 

「那你知道多少?」大牛忍不住問道。

 

 

「外交關係我不想多說,但是我想說的是,日本企業的汽車業大舉進入中

 

國市場,不貴餘力造成對中國國產汽車業的很大衝擊,日本在殘留農藥問題上

 

設障,嚴重影響中國農產品出口,日本大肆宣揚什麽日本沈陽領事館被闖事

 

件,甚至叫囂嚴重影響中日雙邊關係,事後證明中國人做的沒錯,日本首相去

 

年第二次參拜那個鬼社,日本一縣議會禁止高中生參觀南京大屠殺紀念館,細

 

菌戰訴訟案日本法院承認歷史事實卻拒絕賠償,這些,大牛,你知道多少?」

 

 

大牛搔搔頭,他是一件都不知道,現在的很多大學生怎麽會關心這些?

 

 

「現在的暖期已過,堅冰矛盾已經初露端倪,我想日本人已經開始試探的

 

進行挑釁,想看看我們中國人的反應。」小乾突然笑了起來,「我能做的很少,

 

但是我還是盡量讓更多人知道如今的事實,最少讓大夥罵起來還能言之有物,

 

不是泛泛的三字經,抵製日貨雖然看起來事小,但是只要中國人有一半做到這

 

點,我想日本人堅持不了幾天,不過這些目前看起來還是還是任重道遠。」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