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載小說】《校園高手》第七百五十八話(校園愛情故事)
2022/05/14 15:33:11瀏覽469|回應1|推薦28

《校園高手》第七百五十八話

 

 

翻開手機的電話簿,找到一個電話號碼,蘇嫣然猶豫了一下,終於一按拔

 

出按鍵。

 

 

蘇嫣然接聽那男子電話的時候,小乾正在問趙逸飛一個問題,「小飛,聽說

 

你對古代史學的不錯,有的問題我想請教你一下。」

 

 

「你說。」趙逸飛笑道:「什麽時候變的這麽客氣,小乾好像不是這麽狁狁

 

豫豫的人。」

 

 

小乾歎息一聲,大牛又接道:「小乾本來也不是這麽長籲短歎的。」

 

 

小乾瞪了他一眼,「我聽過一首詞,有個地方不太理解,希望你能解釋一

 

下。」

 

 

趙逸飛看了他一眼,笑道:「我以為你只對電腦感興趣,沒有想到竟然對詩

 

詞也有了雅興。」

 

 

「世情薄,人情惡,雨送黃昏花易落。曉風幹,淚痕殘,欲箋心事,獨語

 

斜欄,難,難,難!人成各,今非昨,病魂常似秋千索,角聲寒,夜闌珊,怕

 

人尋問,咽淚裝歡,瞞,瞞,瞞!」小念完這首詞,滿懷期待的望著趙逸飛,

 

「你對這首詞怎麽看?」

 

 

「寫詞的人心境淒涼,滿懷心事,好像想隱瞞什麽事。」趙逸飛聽完後,

 

想了一下才道。

 

 

「你沒有聽說這首詞?」小乾盯著趙逸飛,一眨不眨。

 

 

趙逸飛猶豫一下,「看過,我出院後就見過,這首詞關於一個才子佳人的淒

 

美傳說。」

 

 

「我卻一直不認為,」小乾冷笑道:「我一直認為那個佳人是對才子一片癡

 

心,只不過那個才子實在算不上什麽男人,就算他的詩詞千古傳育誦,作詞好

 

的,人格不見的好,人格好的,感情不見得處理的好!」

 

 

趙逸飛笑道:「你都快成為哲學家了,你到底想要說什麽?」

 

 

「我只是想問你,這個角聲寒是什麽意思?」小乾有些神秘兮兮的問道。

 

 

「唐宋時期,角一般是竹筒狀。」趙逸飛若有深意的望了小一眼,「一般軍

 

中多用的革角,長達五尺,形如竹筒,多半竹木,或皮來製成,不過角的來源

 

本來是西北少數民族的樂器,民間有人吹奏這個也不足為奇。」

 

 

「原來是這樣。」小乾喃喃自語道:「角聲寒,夜闌珊,我以前認為如果是

 

羊角的話,有些難以理解,今天總算明白一點。」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優天使【一時興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今天起
2022/05/14 15:40
恢復更新,二、三天更新一回,謝謝!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