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載小說】《校園高手》第七百三十六話(校園愛情故事)
2022/02/05 19:07:23瀏覽661|回應0|推薦24

《校園高手》第七百三十六話

 

 

如果說蘇嫣然的琴聲能把人帶到一種高山流水,白雲青山的美妙境界,那

 

麽她講的夢境就能把人帶到虛無縹緲,卻又讓人向往的意境。

 

 

眾人都在想像著滿院東風,海棠鋪繡,梨花飄雪境界的時候,只是沒有人

 

注意到趙逸飛臉色有些異樣。

 

 

蘇嫣然雖然眼神迷離,卻是一直望著趙逸飛,聲音微微有些顫栗,「逸飛,

 

這種景色不知道你,你夢到沒有?」

 

 

趙逸飛低聲道:「我夢到的多半都是刀光劍影,這種景色是,是夢不到

 

的。」

 

 

蘇嫣然歎息一聲,很輕很淡,卻是重重的落在小乾的心上,他突然有些痛

 

恨自己,雖然網絡上可以說是遊刃有餘,為什麽和蘇嫣然這麽久,卻只能聽到

 

她演奏入擊玉鳳鳴,但是半分心思也琢磨不到?

 

 

「我置身在那種美景之中,很玄妙,也很迷惑。」蘇嫣然低聲說道:「這本

 

來是個陌生的環境,就算現在怎麽仿造,怎麽複古,那種意境都是可遇不可

 

求,就像流逝的時光一樣,你永遠無法把握,但是我偏偏又熟悉異常,彷佛在

 

這裏已經流連了很久。」

 

 

大牛想要說,你這多半不是夢,是你彈琴過多,引起的一種幻覺,只不過

 

看到翠花竟然一臉相往,心中一動,恍然大悟,難道這就是什麽女生所謂的浪

 

漫?

 

 

「或許你前生就是在那裏。」小乾緩聲下了論斷,「嫣然,你看你,彈琴彈

 

的這麽好,彷佛天生一樣。我想就算是前生也是個才女吧?」

 

 

「前生?」蘇嫣然的目光終於轉了過來,「你們也認為有前生?」

 

 

小乾笑道:「其實我的前生觀點和別人不一樣,應該說是比較科學的,因為

 

誰都不知道大腦中的記憶藏在哪裏,我們不妨做個假設。」

 

 

他說到這裏的時候,看到趙逸飛望了過來,眼神有點奇怪,不由問道:「怎

 

麽,逸飛,不允許嗎?」

 

 

「盡管說。」趙逸飛笑著搖搖頭,心中卻在想起不久前聽到范冰冰的假

 

設,原來這二人都喜歡使用一種強調。

 

 

「我的假設其實早就有科學家提出來。」小乾笑道:「因為自從幾十年前,

 

發現腦電波的存在,也就是現在醫院用的什麽腦電圖。只不過能夠粗略知道一

 

些人體生命的跡象,卻完全無法知道腦電波表達的是人腦的什麽意思,就像聲

 

波,電磁波,或者各種樂器發出的頻譜,大家都能夠檢測到,但是想要從一張

 

白紙上的一段頻譜知道這是表達的什麽意思,那可就是很難做到,應該說是現

 

代科學無法做到的事情!」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