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載小說】《老師,我能愛你嗎?》48
2021/02/19 16:41:14瀏覽392|回應0|推薦11

【第四十八話】  

一大早來就看到俊明苦著臉坐在椅子上沈思。

 

「俊明,你又怎麼了,是昨天夜裡打輸了麻將嗎?要不然怎麼一早臉就臭的

像大便一樣。」想說開他一下玩笑。

 

   「你什麼時候聽過我在玩麻將了呢?」他瞪了我一下。

 

   「那你怎麼臉臭臭的?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他想了一下還是決定跟我說了。

 

「就是在我們班上課的那位地理老師臨時辭職了。害我一時不知道怎麼辦?去問校方,學校又說臨時徵不到代課老師,要我們自己去想辦法?請學校裡的其他地理老師幫忙,我還在想找誰比較好?」假裝一下,心想這不關我的事便要離開。

 

「喂!阿羽,你怎麼可以這樣聽了就離開?好說歹說,我們也是好朋友,這你總得要幫個忙吧!」俊明看到這樣便說。

 

   「好吧!兄弟即然有難,那我這個做小弟的,一定幫到底。」

 

   「那大哥就先謝謝啦!改天小弟有難,大哥一定盡力幫忙。」俊明也跟我演起了戲來了。

 

   「大哥即然這麼說,那小弟就先謝啦!告辭!」

 

「阿羽,你不是剛進來嗎?怎麼又要出去了。」說的也對,戲演得太入迷了。

 

「即然你答應了,這張是我們班的地理課表,以後就由你來上。」

 

「那錢呢?」即時親兄弟也要明算帳。

 

「當然也由小弟來賺。」俊明說。

 

本來要走的俊明又轉身過來,不知這回他又想到什麼事了。

 

「對了,我突然想到還有一事相求。」不會吧什麼時候?說話又變得文謅謅了。

 

「既然這樣,就說來聽聽。」

 

「就是我們班上那位沈君婷同學的家長,想在我們學校請一位地理老師,給她補地理  。」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聽錯,只聽過補英文、補數學和國文,從沒聽過要補地理的所以我再問了一次。

 

「確定要補『地理』?」

 

「對啦!就是地理不用懷疑,因為她在我們班上的地理都是倒數的,所以家 裡的人希望她在大學聯考時,地理能考好一點。」原來如此。

 

「那在那裡補?」他想了一下指著地下。

 

「就下課後在這辦公室補習就好。補完之後,就自己會打電話叫家裡的人來接。」我想,賺點外快也不錯。

 

「那好吧!就這樣決定。」這回俊明就沒有再轉身了,否則就要他轉身,我快跑。

 

輪到她們班時,我剛要走進去,就有人開始說話了。

 

「老師,你是不是走錯教室了。」甲生。

 

「還是你捨不得離開我們。」乙生說。

 

「老師,這節還是你來代課嗎?」丙生。

 

說話聲此起彼落。等說完時,我也站在台上了。

 

「從這節課起 ,你們班上的地理課就由我來上。」我大聲地宣布(就像在宣布主權一樣。)

 

「那我們原來那一位老師呢?」

 

「她因為身體不適,辭職了」全部大聲的拍手叫好。

 

真不知那位老師是不是被他們氣走的,要不然怎麼會這麼高興。學生看到新的老師,第一節總是比較high,慢慢就比較不會吵了。在這一節就先點個名,認識一下同學,免得以後要叫,卻又叫不出來就尷尬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