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看起來很好吃!
2006/02/16 21:27:24瀏覽1116|回應1|推薦2

《你看起來很好吃》這是一本很可愛的圖畫書,由日本作家:宮西達也(Tatsuya Miyanishi)所創作。第一次看到這本書的時候,覺得它的圖畫很有趣,一隻看起來很搞笑的恐龍。

內容主要描述
暴龍一天在路上遇到剛破殼而出的甲龍寶寶,
暴龍滿嘴口水的說:你看起來很好吃!
正想大快朵頤的時候, 甲龍寶寶說話了...:爸爸!
暴龍這下被嚇到了...:為...為什麼叫我爸?
甲龍寶寶:你知道我的名字,我的名字叫做「很好吃」對吧?你知道我的名字,所以你一定是我爸爸啊!!爸爸~~
平時威風凌凌的暴龍這下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接著,一隻吃葷的暴龍跟一隻吃素的甲龍,他們便展開「父子生活」啦!!

「很好吃」怎麼會是個名字咧?真是太有趣了!
當我在書店看到這一幕時,忍不住噗嗤笑了出來,我想,小朋友也會很喜歡這個橋段吧!
這本書除了有搞笑的情節,最後的結尾更令我覺得「好」一個字了得!

暴龍爸爸教「很好吃」很多暴龍會的事情,比如:吼叫!甩尾!...
可愛的「很好吃」當然不可能像「爸爸」那麼威風,模仿出來的動作可愛到不行。
就在很好吃慢慢長大之際,暴龍爸爸卻提出分道揚鑣的要求,
他們用賽跑的方式,誰先跑到那一頭,就可以決定留下或離開彼此...
跑~~~~跑跑跑...很好吃奮力的跑到那頭時,暴龍爸爸早已經偷偷離開,
出現在眼前的,卻是甲龍把拔跟馬麻...。如此有情有義的暴龍,更為這本書完成一個漂亮的結局...
其實宮西達也先生已經出版了不少圖畫書,而且題材通常都是極富童趣的!不知道如果跟小朋友說這些故事,他們的反應會是如何呢?除了《你看起來很好吃》之外,其他比較有名的作品還有《一隻小豬與一百匹狼》,看小豬如何運用智慧死裡逃生。《翹課的老鼠》、《我才不放手呢!》、《三隻餓狼想吃雞》、《好想要一個洋娃娃》也皆為其作品。有興趣的朋友不妨找來看看,相信也會讓您會心一笑的唷!
你看起來很好吃。
宮西達也 著/沙子芳 譯
三之三出版2004年。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reelin&aid=179614

 回應文章

水瓶面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你的分享
2006/04/14 20:38
我也喜歡宮西達也的繪本喔
愛馬兒(jareelin) 於 2009-03-26 13:42 回覆:
你的《第一次上街買東西》也很不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