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跨界人生~第11屆青宣
2010/07/28 11:45:55瀏覽814|回應0|推薦0

2004年我工作的機構參加第九屆青宣的宣道博覽會.

二天下午在會場擺攤,看著熙來攘往的年青人和大會的主題,心深深的被觸動著,告訴自己有機會一定要參加,還記得那屆的主題是"國度心-宣道情".

那年我在唐牧師的神學講座會場認識了麥老師也做了獻身禱告.

隔年我進入神為我預備超乎所求所想的神學院.


2007年在花蓮原住民部落的服事,讓我無法參與第十屆的青宣.

這一等,又是三年...

今年,一開始機構討論著要不要去參展,開了一次說明會回來,我也大膽的先替自己報名參加大會,最終討論的結果是~不參展.也就表示我可以參加青宣囉~萬歲!

 

等了六年,終於等到這一天.



因為被大會邀請擔任小組長,所以要提前一天前往參加集訓.

7/10日中午,好熱的天,在火車上拿出赴會通知,換算著路程,就算我再能走,提著行李箱.背著睡袋,從中壢火車站走到中原大學 應該沒中暑也昏倒了吧.

這時住在中壢的大妹就是我的救星了,她一聽我要用走的就說:很遠耶!我開車送妳去啦..

既然找到免費司機了,就順便借個枕頭,因為要睡的床可是空無一物,木板床我ok,但暈眩又犯,萬一只能坐著睡時有個枕頭可以靠著也舒服些.

出火車站沒多久,看到一位年輕姊妹和我差不多裝備,應該是自己人,問她:要去中原嗎?

是的,太好了,那就一起搭免費專車吧.

再等等看還有沒有羊可以撿.

等著等著...出現三隻~ㄡㄡ專車坐不下耶,只好

終於大妹來囉.

這時的挑戰出現了,ㄚ大妹是個超級路癡,我對中原的印象也只是小學時遠足來過,而且是不同方向耶!還好大會貼心印上了路線圖

東繞西繞,我們來到了中原大學 



接著開始在中原裡走迷宮,還好在火車站撿了隻小羊陪著互相幫助,不然一個人不知要轉到哪去.暫時安頓好後,集合出發往訓練的地點出發.

走著走著,我們這倆隻羊居然跟著詩班走到瑞麗堂,才覺得有點怪,小羊的朋友打電話來問:妳們倆去哪了

ㄛㄛ!兩隻迷路的羊連走帶跑不知該往哪裡去,最後決定走回剛才大家停下來的地方,莫非是在那分開的,怎麼我們沒看到其他人往別的方向走呢?原來我們要去恩惠堂才對,真不知是熱昏了還是太專心跟著走了...

 

正式開訓囉(在中正樓的義工們開始搬運所有物資~辛苦了)




7/11上午結束訓練後,我們一起投入義工的行列,準備迎接近1400名學員報到.




Anna幫忙帶的是來自中南部的學員,所以住在設備不錯的"恩慈樓",這裡是四人一間,每間房裡還有一個洗手台,房間外還有很大的交誼廳和曬衣架,洗澡上廁所也不需要大排長龍,房間裡還有冷氣和電扇,只能說真是享受啊!不過大多數來自台北的姊妹們就要住在中原最古老的宿舍~力行樓,那裡原是男生宿舍,一間6-8人,不必再多說就知道有些不方便了,還好也都裝了冷氣,除了這樣,力行樓離大會上課的中正樓還有15-20分的路程,姊妹們辛苦了.


力行樓在哪~你沒看錯這個天橋還跨過馬路喔



7/11晚上6:30,第十一屆青宣正式開始

自會堂屋頂飄落下來的紅.藍.黃.綠汽球代表四種身份,開始我們的跨界初體驗.

這時有想過.沒想過的都要好好思想一下...

7/12開始,每天早上6:50會聽到"青宣廣播電台"的起床歌聲..不夠嗎?7:00會再唱一次,順便告訴大家今天有什麼特別的早餐,這樣早起的鳥兒才有好料吃喔

7:30-8:30是小組查經

8:40-12:10,18:50-20:50是上課時間..周公別來亂喔

每次上課前的敬拜讚美很重要~~~



講員很棒~絕無冷場,所以不會



12:20-14:30午餐+午睡~還有冷氣喔..很幸福吧

17:00-18:40是晚餐和自由活動時間

20:50-23:00是宵夜+盥洗+晚禱時間

23:00熄燈時間,我的小組通常在這時才依依不捨的解散,實在是每天有太多可以分享了

每天下午則有不同的活動

7/12這天下午2:00-5:00是熱鬧的"宣教大冒險",兩個小組併成一個小隊,弟兄加姊妹一起闖關.

開始前每個人享用麥當勞贊助的蘋果派

接著拿著每個小隊的宣教基金開始體驗宣教大冒險,宣教基金上印的是宣教士的圖像,很值得珍藏.

可惜完成任務後要把剩下的基金繳回,每個人只能分到一張作記念.

闖關前要繳闖關費,每個關卡收的不一樣,最多繳到3900,很心疼,也讓我們知道去有些國家宣教費用是很嚇人的,別忘了有能力時參與支持宣教士.

闖關成功後可以抽紅包拿回一部分經費.

對對看,這些宣教士說了哪些名言~我都沒聽過啦!

巴布亞紐幾內亞~你聽過嗎?知道她在哪嗎

設計很棒的"如何為宣教士祈禱"漫畫小冊"

7/13-14下午是宣道課程和工作坊,為了保護一些在創啟地區的宣教士,就不照相囉

7/14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去參觀設在地下室的"無界故事館"向 光榮的受創者致敬




接著去大會行政中心借網路傳了幾篇文章給同工幫忙po文,這天的午休就泡湯了,但很受激勵和感動,海外宣教真得不容易,自己要面對的許多問題(語言.文化.生活習慣.治安...),還有家人的牽掛.Anna有次出去ㄚ爸和ㄚ媽就跟著擔心,一直到回到安全地打電話回家,他們才鬆口氣.

7/15-16下午安排的是宣道博覽會

各個機構和神學院來擺攤,向學員介紹他們的工作,讓參加完宣道課程和工作坊的學員們,可以對有興趣和感動的機構更進一步的認識,神學院也在此招生~Anna六年前就拿了好多好書咧

7/15這天中午下課後,大妹來接我去火車站,因為Anna必須回辦公室處理一些無法事先預備的工作,要去搭火車時下起大雷雨,就算撐傘也是一身濕,近6:00終於趕回中壢,大妹再來接我回中原,趕上晚上的聚會~累

7/16下午Anna去自己教會擺的三個攤位.目前還就讀的神學院.也和一些認識的機構同工打招呼,整棟真知大樓從1-6樓讓你看不完也聽不完.



整個青宣大會有一件事很重要,非常非常重要~就是禱告.雖然讀經禱告是每位基督徒每天都要做的事,但這時每個人都會有更深一層特別的禱告,除了位自己.為新認識的組員,也要特別為大會和講員禱告.

大會在恩慈堂預備了個人禱告室,7/12-15每天中午和晚上都有禁食禱告,7/16晚上大會安排了全體禁食禱告



7/16晚上最後的呼召,有些人已經很清楚未來的方向,有些人還在尋求中,最重要的是~要把自己的一生交給主耶穌來帶領就對了!

7/17最後一天的早上,按著昨晚的呼召分二邊上課.

這是Anna上課的地方,也是第一天開訓就迷路找不到的教堂


7/17上午10:00最閃亮的時刻來到(我們去上課時義工們開始預備"閃亮場地)

9:40下課後大家按著衣服的顏色依序進場就位.攝影師在高高的頂樓.



壯大的場景



最閃亮的時刻



整個青宣大會,除了要感謝辛苦的校園團契外,最重要的就是一群高中職和五專的學生組成的義工群,這群年青人因為還不能參加青宣就先來當義工,幫助我們所有食衣住行事項,可以說是最辛苦的一群,但你看到他們時永遠是一張開心的笑臉,真要為他們拍拍手~因為他們是一群當之無愧快樂的義工

大會貼心的預備每天的三餐和宵夜

咦~那是蠻牛嗎?是的,還有保力達提供的蠻牛,幫大家補充B群,Anna喝了二瓶,效果還不錯喔!

7/17中午為期一週的青宣大會圓滿結束...

來自全省的學員和講員陸續搭車回家

Anna的行囊多了一大袋..還有三大本巨書先讓大妹帶回她家寄放,因為Anna拿不動了.

兇手就是它啦~真得是勇氣書城,大家都鼓足勇氣買書,還賣到缺貨要等補貨耶

Anna在勇氣書城的成果,買十本69折優惠,大家一起合著買實在~還不包括那三大本書(整整三年份的校園雜誌合訂本)

右上的十字架造型隨身聽,裡面是全本聖經用聽的,按著日期先是一首詩歌+荒漠甘泉+新約一章+舊約二章,對視力退化要換戴眼鏡需要看大字版聖經的Anna很方便喔

右下是新產品,網路媒體播放器,結合心靈.生活.信仰.廣播.電視...當然都和基督教有關囉

最後,不知大會是否怕我們忘了要勇敢跨界,或是讓我們在人生的旅途中相遇時可以彼此鼓勵,每個人送了一個行李箱掛牌..別小看它,很有份量喔

沒參加過的朋友別難過,再等三年就有機會囉


經歷一週的"無界國度,跨界人生",什麼是Anna的跨界人生呢

其實我們的一生都在跨界.

回顧一下:

未信主前的Anna從童工--電子工廠女工--物料管理員--倉庫管理員--採購

信主後的Anna從採購--稽核--影音媒體--網路--傳道人

Anna的人生從一個小童工到採購,看在學管理的Anna身上似乎是正常的一條路.

而在信主後卻開始學非所用的跨界人生,如今Anna已在網路世界八年多,未來不知何時主耶穌會再帶Anna有新的的跨界人生,不論如何,我願順服,因為只有主耶穌的帶領最好也不會錯,跟著走就對了.~與青宣C34小組共勉之.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ganna0312&aid=4268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