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字體:
訪客簿  我要留言 共有 38 則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 歡迎會員留言唷!
頁/共 4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9/21 07:23
中秋將至 salemanidea 祝福您 平安全家團圓


☆路過☆(james008) 於 2010/09/23 02:09 回覆:
salemanidea    功德無量  阿彌陀佛!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4/16 15:01
腎臟的功能有清除身體產生的代謝廢物、維持身體水份的平衡、維持身體酸鹼、電解質平衡。一般用腎臟過濾指數(CCr)來代表腎臟排除代謝廢物的能力,而用血液肌酸酐(creatinine)濃度去計算腎臟過濾指數(CCr),而腎臟過濾指數(CCr)可用來幫慢性腎臟病病人分期,腎臟過濾指數(CCr)越低,腎臟病越嚴重。

腎臟除了排出代謝廢物,它會產生腎素(Renin)控制血壓,也會產生活化的維他命控制身體的生長,更重要的是它會產生紅血球生成素(EPO)來維持組織正常供氧量。

紅血球生成素(EPO)主要是在腎皮質部間質細胞合成。它會作用在骨髓上,促使紅血球前驅細胞的生成及分化,以增加紅血球的數量。一旦輸送至腎臟的氧含量降低時,紅血球生成素分泌量便會大增。

一旦腎功能慢慢下降(血液肌酸酐上升)時,則腎臟產生紅血球生成素不足,於是病人開始產生貧血,導致倦怠、厭食、氣促等明顯的症狀。長期貧血將導致這些慢性腎臟病病人認知力下降、左心室肥大、心臟疾病,並且使長期預後變差。腎性貧血的其他原因有腎衰竭之毒素累積使紅血球壽命縮短,食慾減退使營養不良、維生素缺乏,或感染、惡性腫瘤、副甲狀腺素機能亢進。

腎性貧血的治療是補充紅血球生成素(EPO),它可以免除對輸血的需求,避免輸血導致之副作用。它可以改善體力、增加運動能力、加強認知力、減輕左心室肥大、狹心症等心臟血管問題,改善心血管功能及減低缺血性疾病症狀,並有效改善慢性腎衰竭病人的死亡率。

紅血球生成素(EPO)是一種醣蛋白,有三個氮鍵結長鏈,分子量是30,400,碳水化合物含量40%,半衰期靜脈注射達8小時,皮下注射可達24小時,一般給藥頻率為一禮拜三次。

長效紅血球生成素(DPO)和紅血球生成素(EPO)相比,長效紅血球生成素(DPO)改了五個氨基酸,增加了兩個氮鍵結長鏈,分子量為37,100,碳水化合物含量51%,因為碳水化合物含量增加使它不容易被分解,故半衰期靜脈注射達25小時,皮下注射可達48小時,一般給藥頻率為一至二禮拜一次。

超長效紅血球生成素(CERA),它是紅血球生成素(EPO)接上聚乙二醇PEG (polyethylene glycol)長鏈,故更不容易被分解,可以產生持續的效果,分子量為60,000,半衰期靜脈注射或皮下注射都可達130小時以上,一般給藥頻率為二至四禮拜一次。

目前紅血球生成素(EPO)、長效紅血球生成素(DPO)、超長效紅血球生成素(CERA)都有納入健保給付。目前建議慢性腎臟病病人的血色素應維持在11 ~ 12 gm/dl。同時要避免鐵質缺乏、慢性感染、次發性副甲狀腺機能亢進症等,才能讓紅血球生成素發揮最佳之功效。

因為不知道您的年齡,蹲下去再站起來眼前發黑,一般常常統稱為「暈眩」。事實上,一生當中從未經驗過暈眩的人,幾乎可說絕無僅有。由此可見,暈眩往往是「不要緊」的症狀。但暈眩有時會嚴重到可以致死!這絕不是危言聳聽。從臨床症狀的觀點,暈眩可分為「眼前發黑」的缺血性暈眩與「天旋地轉」的旋轉性暈眩。
缺血性暈眩,俗稱「腦貧血」,由腦幹血流量減少所引起。年輕人的問題比較簡單,也不危險,因為這是「起立性自律神經失調症」,像朝會時站太久以後,一些小女生因為血壓下降,無法繼續站著聽師長訓話,大部份人只要在陰涼的地方休息一下即可,並且自律神經機能也慢慢會進步,將來可以適應站立的姿勢。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3/18 23:23

您誤會了湯瑪斯.M.坎貝爾(Thomas M. Campbell Ⅱ)要人不要吃酪蛋白,因為酪蛋白是致癌因素,我擔心有人不知道酪蛋白,所以解釋酪蛋白,植物也有很多含鈣的


Epicurus' Gard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2/22 11:37

茶與壺問:

您好,這兩天合歡山又下雪了。

您是否又上山追尋仙境了?

Yoyo答:

是的。

除夕前一天,我email友人,告以:由於天氣預報九天春節年假中,有三波寒流,天氣陰雨,爰取消了第四次、也是最後一次的機車高山環島、拍攝“Formosa之春”之行,但大年初一,天氣乍放晴,在家悶得慌,就又匆匆整裝上路,再度環島去了。昨晚,才從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趕回台北。

此行,算是大豐收。真是應驗了您的留言:入了仙境。仙境,出現在日月潭霧社。合歡山所飄下十年來的最大雪,我是錯過了。

合歡山入夜後開始下大雪的那一天下午二時,我抵達昆陽、武嶺,登山鞋及襪子都濕透了,天空飄著細雨,夾著小粒冰雹,打在臉上、雨衣上叮咚作響,外面寒冷,雨衣不透氣,身體熱氣在雨衣內冷結為水,濕透了雨衣內的登山褲及防風外套。當機立斷,還是下山,趕到花蓮富源森林遊樂區及東華大學校園,去拍攝台灣的特有種鳥類,因此錯過了大雪。下大雪事,還是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綠水合流露營區第二晚,經新到的露營山友夫婦告知,才知合歡山下了大雪事。

但,老天不讓我看見並拍攝下合歡山十年來的最大雪,是要讓我見識、並拍攝下更難得的:日月潭潭起大霧時有如海市蜃樓般的仙境奇景、霧社大霧時的虛幻市街景象、寒流來襲時合歡山高海拔山區野鳥成群飛下山來到我的露營區,真是千載難逢的拍鳥機會。

在太魯閣國家公園整整停留了三天,拍攝到十餘種稀有或常見的山鳥,包括:黃山雀、煤山雀、白耳畫眉、綠繡眼、冠羽畫眉、烏頭翁、小啄木、虎鶇、巨嘴烏鴉、紅山椒、黃山椒、成群的五色鳥、雨燕、鉛色水鶇等。

這大概是老天的安排,要我集結出書,讓世人目睹Formosa之美吧。

☆路過☆(james008) 於 2010/02/22 18:28 回覆:

Yoyo兄平安滿載而歸 , 甚是欣慰。

聽聞您的尋仙之旅 , 其間餐風露宿、堅忍不拔的毅力念力 , 令人為之動容 , 感佩再三 。

您的部落格是充滿大自然的畫作 , 絕佳美景隨處可見 , 又可以怡情悅性 , 每每叫人流連忘返 。

使剎那化為永恆 , 是應該出書了 , 這曾是我想過要請教您的問題 , 也相信這是許多朋友企望殷切之事 。

非常非常高興您來這兒給我的分享 ! 請記得 , 大作出版時要通知一聲 。


寧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2/16 22:26

在廣闊的網海 能與您相識是榮幸也是感恩

秋止符城市 有您的協助

顯得更加光燦美質

祝福您

虎年行大運 健康平順喜悅豐足

感謝您


秋止符城市

市長 寧子

副市長_ 夢魅_ 笛藍_ 大同_悠遠_ 阿布皮皮_ 穎川裔

春節的敬賀


₪.與文字生死相戀.₪.攜音符夢幻共枕.₪
頁/共 4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