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藝術盒仔咖啡廳 Art Box Cafe
2014/02/04 13:11:00瀏覽920|回應0|推薦1
   



      那是一間坪數不大的咖啡店,一踏入就有一股強烈的個人特色撲襲外加賓至如歸的舒適感,進門就見著吧台,看見的是一位穿著白色相間帥氣俐落的長髮老闆娘,還沒互動前老闆娘的熱情招待讓人覺得倍感親切,但真正引人入勝的卻是老闆娘開口後的字字珠跡,讓人目不轉睛,就怕錯過了一字軌跡跟不上情節的進度。

    剛做好熱咖啡推上了吧台。

    「我這個人很虛榮的,就算真的不好喝,我也會要我的客人說好喝,所以妳覺得我的咖啡好喝嗎?」老闆娘用種天真的眼神盯著咖啡杯對岸的客人問說。

    就是這種率真,看她與客人間的互動,會覺得他是很可愛的,真的很難不去喜歡這麼一個有趣又特別的一個人。細細品嚐之餘,會發現她不僅是個會玩笑哈啦而過的人,輕鬆的話語間夾帶著知性,一杯咖啡裡她在裡頭摻添了人生,飲用起來韻味十足。

    「其實我很喜歡一個故事,不如我就說給你們聽吧?」老闆娘彈了指,輕跳了一下,一邊的人也感染了他那種迫不及待的興奮,無不趴向吧台前。

    「在一座農場,有一天,老鼠看見了捕鼠籠就很慌張的跑來跑去,跑去問了農場裡的雞說:「怎麼辦?怎麼辦?我是不是快死了?他們想要抓我!」雞只是要老鼠小心一點,想說抓的又不是自己就這麼走了。後來老鼠又跑去問了豬說:「怎麼辦?怎麼辦?我是不是快死了?他們想要抓我!」但豬也不以為然,只是 要老鼠離籠子遠一點,後來豬也走了。老鼠還是很慌張,因為一直沒人回答他應該怎麼辦才好?於是又跑去問了牛:「怎麼辦?怎麼辦?我就快死了!他們想要抓我!」牛也是同樣的態度,心想他這麼大,抓的又不是自己,也就這樣走了。就在數日之後!捕鼠籠抓到東西了!但抓到的卻不是老鼠,而是一隻毒蛇,理所當然的農場的主人要去把這隻毒蛇打死!但這婦人卻一個不小心被這隻毒蛇給咬傷了!婦人老公很快速的開著車帶著婦人救醫,但婦人身體久日殘弱,婦人老公想說要給老婆補補身子,於是就先把農場裡的雞殺了!褒了雞湯,但婦人還是一直沒有好轉,後來婦人老公覺得這樣子還是不行,於是又忍心的把農場裡的豬給 殺了決定全心全意的照顧老婆,但誰知道突然病毒攻心,婦人卻因此離世了,婦人老公難過至極,但喪禮這事又不能隨便,總要招呼來燒香的親朋好友吧?最後又把農場裡的最後一頭牛給殺了!這下可好了,全農場的動物都死光了只剩下誰還活著?是老鼠啊!當初最擔心的人是誰?是老鼠啊!後來平安無事的是誰?還是老鼠啊!」

    老闆娘在說完故事後,跟我們說:「其實有時候真的不用去擔心太多吧?擔心的這麼多最後得到的是什麼?多餘。」

    在還沒進入這咖啡店前,老實說我也真的不懂為什麼這麼多人對於這間咖啡店這麼好評,但我想我懂了,套用老闆娘的一句話:「因為夠貼近才能因此產生共鳴!」貼近人生,就是這間咖啡店的特別韻味,你把你的人生帶來這裡釋放,她卻對你釋放了別人的人生,在這樣的交流下而產生了共鳴,因為這就是人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iyingh&aid=1094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