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可以用雪來為我洗塵
2013/10/30 00:22:22瀏覽1216|回應2|推薦65




你可以用雪來為我洗塵
熱騰騰的羊奶
與我一同醒來
雀巢,輕輕鬆鬆
那感覺屬於家
客旅相隨的
偽通行。

飛行的因子
在我體內串聯
來自曠野
分不出邊界
溢出的
給了
曾是完整的
可能
就一直盤距到它解體吧。

起昇的溼氣
逃脫的
鰭。






*
停雲半晌,只消風過,詩句便作雪飛。。。 

*

*

*





風影

紗窗

黃昏






思無緒,緒無楚,宛丘半歛,陌上紫雲殘月。



*
當視網趨向昏明
實相
以瞳孔為中心
交叉/
逆向行駛
抵達Sphere另一端
凜然呈現
新秩序。



*
虛空中的這些那些
借過,
請。

這些那些
最真實不過的
是你,
你的登臨。


Welcome on board!







*
機艙裡的沉默,有它自己的聲音。
空性中,似停滯,卻無法阻檔它脈絡流動的聲音。
對我來說,像是一波波的挑戰與回應。
這樣的活動,像是生活中的夢境活動。

其間,自我忘了如何抗拒。
悲傷或快樂,喜悅或沮喪,孤獨或逃避,愛或消長。。
我習慣了這樣的與時間切離,像是只有在那停格間,才能認知一些真相。
像是死的過程。當醒來,我已不再爭辯愛的永恆與否。它一直都在。

                       

                                                                        ---飛行手記《無照駕駛》



飛行,
有它自己的聲音。

那裡,一場對話。
那是,一種嗡嗡。







================================

冷翠的水中編織著來回穿梭的耀眼金線。
彷彿聽到我的肺跟我的心對談著。

「哩囉嗯嘶咕嚕。」
「是!」
「唏哩哇哩嚕嘶啜。」
「好!」
「神父。。」
「怎?」
「讓我受洗。」
「好!」

================================

醒來後,突然想起雨林遇到的那位音樂師。
那天也是個星期天。
山間小路上,我踩著腳車,遠遠望見他。
我喜歡猛踩一陣上了坡,然後雙腳一放,讓車跟人一起快速滑下前進,像是飛翔!
風聲耳邊,像是首讚美詩。


很輕易的,我已經在他前頭。不好回望。
接著是個陡坡。這回可費勁了!
我循著蛇行,勉強上了坡頂。
前面是個平路。遠遠瞧見林子後頭的波光閃閃。
是個湖吧?我心想。也放慢了速度。
這時,那位背著吉他的,已擦肩而過。沒打招呼。

眼見他已往湖邊的叉路駛去。
慢行道上,我鼓著勇氣,追上他,併行著。

「請問這條路通往湖邊嗎?」我送出個友善微笑。
「是!」
「我跟著你走,好嗎?」這時才定眼看到他的模樣。
「好!」
「請問。。」
「怎?」
「等會到了湖邊,能聽你彈吉他嗎?」說完這話,才覺得自己有些唐突。
「好!」他乾脆的說。

我也就保持著沉默。

小土路上,林間的風吹著,舞動了樹葉。
陽光,篩下一幅幅動人的圖畫。
彷彿已聽見吉他弦音的流動,像是在作夢..

 
( 到底還是作了個白夢)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2&aid=9247136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5 07:13
雪,潔白,可以為人洗塵,洗去烏黑的人世之塵,思想之塵.
christina koo(jade2) 於 2013-11-05 12:49 回覆:






光 知道你知道 你是唯一



*惜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30 13:54

跟著文字徜徉

沉浸在音樂的境

christina koo(jade2) 於 2013-10-31 00:19 回覆:
on and on.......
only love

christina koo(jade2) 於 2013-10-31 01:5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