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手痛?還是心痛?
2007/04/18 22:04:22瀏覽650|回應1|推薦12

『最痛的經驗』看到這樣的標題,在這夜深人靜的夜裡,隨著回憶我的思緒慢慢地向前延伸,是二十四年前那個差點要了我的小命的腹膜炎,還是十四年前那個毀了我半邊臉的車禍,隨著記憶不斷的延伸我的思緒慢慢、慢慢地回到某一年的夏天。

 

在嘉義鄉下某個陸軍的營區中,南台灣的陽光正無情的肆虐著每一位出操的阿兵哥,那時的我只是一位尚未「破冬」的菜鳥,在那個沒有人權、不知080申訴專線為何物的時代,在軍中最常聽最不想聽到的就是:你什麼都沒錯、錯的是你還是個菜鳥,菜就是該死。像我這樣的菜鳥最大的福利就是出公差時;到福利社去買飲料孝敬學長順便抽抽小煙,最開心的是莫過於放假這擋子事了。

還記得當時應該是五月吧!炎熱的氣溫加上會咬人的陽光,讓出操這件事變的更加令人討厭,不過今天的出操跟平時不太一樣,因為只要在熬過這個下午「明天」沒錯就是明天、明天就是休假日,是我盼了一個半月(因為排假加上基地訓練所以無法休)所盼來的。

 

好不容易結束了訓練課程,開始要培養醞釀我的休假心情時,從安官桌傳來一個最新的電話紀錄,內容是:因特殊任務需要即刻起暫停一切休假,所積欠的假期待任務結束再擇日補放,天啊!怎會這樣勒~~~(無言中),搖搖頭想說:算了!一個半月都熬過去了,不差再多這兩週。

 

就在電話紀錄宣布的兩天之後,又是一個令人心浮氣燥的午後,南台灣的陽光依舊炙熱,連長帶著部隊去處理突發狀況,而剛出完垃圾公差的我正在想辦法洗掉一身的臭味,清洗完畢後才剛踏寢室就聽到安官桌傳來一陣呼喚聲,豪哥你的電話,心想沒有女朋友的我怎會有電話找我勒?帶著忐忑不安的心飛奔到安官桌,用颤抖的手拿起話筒,電話那頭傳來的是既熟悉又慈愛的母親聲音,緊張又激動的說到:xx你趕快請假回來看看你爸爸吧!你爸在醫院又吐血了(當時我的父親已是肝癌末期),聞此音訊;原本煩熱的身軀剎那間變的有如身在冰窖裏一般,身旁的空氣也彷彿凍結了一番,勉強的從嘴裏擠出幾個字;媽~你先別急,我先去請假等我確認時間之後在跟你聯絡,掛上電話‧腦中不斷思索著該如何開口請假呢?連上長官又不在、且現在又下令禁止休假。

 

天啊!我該怎麼辦?為何我一直不想面對的事如今卻相繼接踵而來,站在玄關大樹下等著部隊回來的我只能一心祈禱著,期待狀況能圓滿解除如此連長龍心大悅,請假應該會比較有機會吧!此時又傳來另一個讓我的心徹底粉碎的消息,突發狀況的處理連上被記了一個缺失。

 

像是頭上又挨了一記悶棍,失望、絕望、無力的我只能靠著大樹,腦中不停地想著其他任何可行的方法,越想越急、越想越絕望,終於我崩潰了‧絕望的淚水順著臉龐不住的滑落,握緊的拳頭像是報復一般的全力揮向無辜的大樹,彷彿大樹是這一切不幸的始作俑者,一拳、一拳不停地落在樹幹上,直到我用盡全身的力氣。

 

握著不斷颤抖還不停留著血的雙拳、望著剝落的樹皮以及我用鮮血所留下的烙印,炙熱的陽光不停的灑落我那虛脫的身上,卻溫暖不了我的人、我的心,此時一個人影出現於我的眼前,連長(不知是哪位好心人去通知的)與我就這樣對望了一會兒,開口的第一句話:豪哥(連上對我的暱稱)你怎麼了;不爭氣的我此時眼淚再也止不住了,就這樣止不住的淚水再加上哽咽的傾訴,片刻之後連長開口說到;先去換衣服再到連長室來拿假單。

 

望著桌上的一紙假單,它或許不值錢但是此時它比起我的面子、身體、性命都還重要,望著假單連長說到:趕快回去吧!下次再這樣自殘我可是先送你去緊閉室反省、反省。聽到此話再一次的淚水潰堤,滿心的感恩可是嘴裏卻只會說著謝謝連長、謝謝連長。

 

在此僅以此文感謝為了大眾利益而堅持在工作崗位的無名英雄們,向你們說聲:您辛苦了。

 

另外還要感謝當初一肩扛下所有責任的連長『羅xx』,如果沒有當初的您,今天我也無法寫出這篇文章以及擁有如此不凡的人生經驗,再次說聲謝謝您了。

 

不知還能見到您否?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y631118&aid=904062
 引用者清單(1)  
2007/05/02 12:50 【道玄之門】 感同身受

 回應文章

四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5/02 12:47

椎心的痛

無奈的痛

往往是人生的轉戾點

經歷過...

體驗過...

遺忘過...

卻在午夜夢迴時

悄悄的與你相會......

痛是----良師益友...

痛是----照世明燈...


四寶貫三教^*^無欲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