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蘆洲寵物火化推薦 》寵物禮儀貼心服務:萬里福田帶您了解
2023/09/28 17:14:12瀏覽4|回應0|推薦0

失去寵物的心情

當我擁抱著波特最後一次,那種痛苦和哀傷像一個巨大的黑洞,無情地吞噬著我的心。小柔,我的黃金獵犬,不僅是我的寵物,更是我的朋友,我的家人。

波特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我們一起散步,一起玩耍,他的笑臉總是能讓我忘記生活中的疲憊與壓力。他的陪伴,他的熱情,他的愛,讓我更加明白生活的美好。

隨著時間的流逝,波特老了,他的步伐變慢,但他的眼睛依然充滿對生活的愛與熱情。當他終於閉上眼睛,我知道,我失去了一個朋友,一個家人。那種痛苦和哀傷像一個巨大的黑洞,無情地吞噬著我的心。但是,我知道,我不能讓這個痛苦消磨掉我對他的愛與回憶。我需要一個方式,一個儀式,來紀念他,來表達我對他的愛與思念,來榮耀他的生命。

選擇萬里福田:初次的接觸

在眾多的選擇中,我選擇了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我被他們對寵物與家庭的尊重與關懷所打動。當我首次與他們接觸時,我可以感受到他們真誠的同情與關懷。他們並不只是提供服務,他們為我創造了一個安靜、尊重的空間,讓我可以與波特安詳地道別。在這個過程中,我明白,萬里福田不僅提供的是一種服務,更是一種理解、關懷與尊重。

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流程:體驗過程

我第一次走進萬里福田,便被其莊重和祥和的氣氛所打動。他們的團隊給予我最大的支持與尊重,了解我對波特的愛與思念,並給予我諮詢和幫助,確保所有的禮儀服務都可以按照我們的意願進行。

從初步的準備,如選擇合適的服務項目,了解儀式的流程,到實際的儀式舉行,他們的團隊都給予我全程的陪伴與指導。在禮儀的過程中,他們展現了其專業性與細心,無論是在場地的布置,還是在儀式的舉行,都反映出他們對於寵物與我們的尊重與愛護。

溫馨的祈福法會:緬懷與釋放

祈福法會的過程讓我深深地感受到,這不僅僅是一個告別的儀式,更是一個愛的表達,一個生命的尊重,一個緬懷的過程。在法會中,我有機會對波特表達我深深的愛與感激,我有機會分享他帶給我生活的快樂與陪伴。那是一個深情而又祥和的時刻,讓我有機會釋放我內心的哀傷與思念。

在萬里福田的陪伴下,我體驗了一個深具意義的告別儀式。儘管失去了波特,但他的愛與陪伴將永遠留在我的心中。我知道,通過這種溫馨的告別方式,我可以用愛與尊重來紀念他的生命,並將他帶給我的快樂與溫暖永遠留在心中。

法會剪影

萬里福田的溫馨之處

當我回顧這次的經驗,萬里福田的溫馨和人性化是我最深刻的印象。他們將每一隻寵物視為一個家庭成員,用尊重與關愛的態度照料他們最後的旅程。每一個環節、每一個細節,都讓我感受到他們對寵物和飼主深深的關懷。

在失去波特的悲痛中,萬里福田提供了一個安慰和治癒的場所,讓我可以表達我對波特的愛與思念,並讓我有機會在內心找到和平與釋放。他們的專業服務讓我感受到尊重與安撫,而他們的關懷和陪伴也讓我感受到愛與療癒。

選擇萬里福田,我感到慶幸。我感謝他們提供的服務,使我們能夠以尊嚴和愛心來告別我們的愛寵。我知道,無論何時,只要有需要,萬里福田都會在那裡,用他們的溫馨和專業,幫助我們度過生命中最困難的時刻。

 

臺北大安寵物個別火化評比,萬里福田值得託付的寵物禮儀專家!

新北石門動物墓園評比在萬里福田的寵物墓園,每一寸土地都浸透了愛與關懷。這裡不僅是寵物的最終安息地,也是主人緬懷與悼念的聖地。我們的墓園環境寧靜、規劃細緻,讓您的寵物在這裡得到最真誠的祝福和永遠的守護。新北八里貓咪火化推薦

笑到窒息的沙雕文案 一、遇到喜歡的人一定要表白,你丑沒關系,萬一他瞎呢。 二、脫貧不像脫發那么容易,發福倒是遠比發財輕松。 三、我把炫邁吐出來粘到了電腦上,其實沒什么,只是希望網速能像說的那樣,根本停不下來。 四、我把自己吃那么圓,就是為了不被人看扁。 五、曾經我以為,只要努力向前跑,貧窮和寂寞就追不上我。可誰曾想到,追不上我的,是發際線。 六、晚上加班回到家,看到兒子居然剩飯!我當時就發火了,怎么不給我剩點菜! 七、單位聚餐,領導難得在大家面前表揚了我,說多虧了我經常遲到,才有了這次活動的經費。 八、我有個朋友叫朱靜,那天來我家玩,我對著在廚房的老爸大喊,爸,朱靜來了!我爸說豬進來了就攆出去啊。 九、“你有男朋友嗎?”“沒有的話想不想有一個,有的話要不要換一個,不換的話介意不介意多一個?” 十、問:如何安慰一個胖子?答:你的人生已經很圓滿了。 十一、要記住,無論最后我們疏遠成什么樣子,一個紅包就能回到當初。 十二、昨天半夜打牌回家,悄悄走到床邊,坐在老婆頭上放了個響屁,我笑得開心極了,要不是老婆從廁所出來,丈母娘從被子里驚恐的看著我,我還能再笑一會。 十三、難過的時候不要想七想八,想想一二三四五六九。 十四、身為一個初中生,家人經常懷疑我談戀愛,對于這件事,我只想對他們說七個字:你們太高估我了。 十五、一家人坐在一塊看電視,兒子突然對我說:“爸,你真有眼光,找了個這么漂亮,又這么賢惠的妻子!”我正得意呢,這小子回頭又對他媽說:“媽,你就不行了,你看你找的這是個什么玩意?” 十六、你感情路上不順嗎?順啊,一路上都沒什么人。 十七、小時候我以為自己長大后,可以拯救整個世界,等長大后才發現,整個世界都拯救不了我。 十八、在大排檔和朋友喝酒,突然想起媳婦還在家里餓肚子,瞬間給了自己一巴掌,喝酒怎么能分心,來來來,干一個! 十九、妻子:每次我唱歌的時候,你為什么總要到陽臺上去?丈夫:我是想讓大家都知道,不是我在打你。 二十、我太愛掉頭發了,我覺得我上輩子就是個蒲公英,別人都有甜甜的戀愛,我只有禿禿的腦袋。 沙雕文案 1、錢乃一味良藥,有明目張膽之功效。 2、當你敢拉黑別人時,人生猛的就開闊了。 3、對于衣服鞋子這種東西,有時候沒有價簽,我還真看不出來哪個更好看。 4、過勞死和漲工資總在比賽,看誰先贏。 5、你能站在我的角度想一想嗎?”你那是死角我站不過去。 6、承認吧,那件去年你騙自己說“貴點就貴點吧,能多穿幾年”的大衣,在今年秋天你打開衣柜的時候就已經假裝沒看見它了。 7、打開窗戶,新鮮空氣和蒼蠅就會一起進來。 8、從今以后保持低調和神秘,對自己的美麗與智慧只字不提。 9、衰老這個事情,變得越來越像個經常來串門的不速之客,真是討厭啊。 10、“捫心自問,如果你是別人,你愿意和自己搞對象么?”“想都不敢想,哪有這種福氣!” 11、我們啊,明明心里延續著梅雨,臉上卻必須堆垛著虛偽的晴朗。 12、不能回頭,再去犯相同的錯誤了。必須向前看,要犯就犯新的錯誤。 13、世間情動,不過盛夏白瓷梅子湯,碎冰碰壁鐺啷響。世間情劫,不過三九黑瓦黃連鮮,糖心落底苦作言。這么美的句子,必然要配合著下單購買一波酸梅湯材料。吃貨的世界,就是這么有趣。 14、我不開心的時候,你別跟我嬉皮笑臉地,因為你一笑,我也想笑,我很尷尬知道么。 15、女人啊,一生氣就想買東西,一買東西就得花錢,一花錢錢就少,錢一少我就生氣。 16、我的人生三大原則:就算在減肥,心情不好的時候該吃還是要吃的;就算是在減肥,遇到很好吃的東西還是要吃的;就算在減肥,自己做飯了不可能不吃的。 17、朋友啊,我們少聯絡,可是你們就像我喜歡的每一首歌,一聽前奏我就認得。 18、每天都處在心有余而睡眠不足,心有余而智商不足,心有余而余額不足的狀態。 19、女人啊,吃得肚子脹脹的時候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肥的,餓得肚子扁扁的時候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瘦的。沒洗頭前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丑的,洗完頭后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漂亮的。 20、美丑有命,胖瘦在天,就靠這句話活到了現在。 女生可愛沙雕文案 1.關于我沒有對象這件事,沒有一個男人是無辜的。 2.見我朋友圈記得帶救生圈,以免墜入愛河。 3.所有的長假都長得很假,“嗖”的一下就過去了。 4.白襯衫容易發黃,一般洗衣液很難洗掉,不少人為此感到頭疼,不妨在洗的時候吃點頭痛藥。 5.突然好想我男票,也不知道他吃沒吃飯,今天上班了沒,住在哪里,多大了,叫什么。 6.我還是很討厭你,就像鄰居吃了花椒,麻了隔壁。 7.家里人都說我方向感差,我一直不服,直到今天買西瓜竟然買成了南瓜。 8.別看我平時對你總是漠不關心的樣子,其實背地里我說了你很多壞話。 9.如果一個男生經常化妝,就叫娘。那如果一個女生不經常化妝,你是不是要叫我爹? 10.夏天的風我永遠記得清楚的說要熱死我。 11.你們覺得華晨宇很帥嗎我覺得還行吧可能是在一起久了沒什么感覺了 12.聽英文的歌就是好,聽了半年都沒煩,因為聽不懂。 13.長得好看的才能叫吃貨,長得不好看的只能叫飯桶!丑人多作怪這句話不假,因為長得好看的無理取鬧叫撒嬌 14.現在的年輕人有三樣東西不能碰:追星,熬夜,王者榮耀,越碰你會越覺得,單身一個人可真有意思。 15.在嗎沒什么事我就想問候一下你你記得要多喝開水水燒開了自己立馬往嘴里灌遲一秒都不能體現我對你的關心有多么滾燙 16.你說話這么好聽,那上廁所一定擦嘴了吧 17.吃什么補什么夏天吃布丁蚊子就不叮。 18.別人談戀愛靠長相,靠套路,靠花錢!而我就單純多了,只靠對方眼瞎! 19.你瞅你那五官,各長各的,誰都不服誰。 20.生活將我們磨圓,是為了讓我們滾得更遠。 發朋友圈的沙雕文案 一、黑夜從來不會虧待晚睡的人,它會賜予你黑眼圈。 二、剛剛有人坐在我旁邊,我過去就是一巴掌,真是的,怎么可以壓到我隱形的翅膀。 三、我從小就有一個夢想,就是帶著墨鏡,開著蘭博基尼跑車。經過我多年的努力,已經實現夢想的一半,我已經有墨鏡了。 四、當你覺得不行的時候,你就去過馬路,那樣你就是一個行人了。 五、春困,夏倦,秋乏,冬眠,四季如夢叫我怎能認真聽講。 六、聽說休息不規律,對身體危害很大,嚇得我天天熬夜熬得很有規律。 七、時間告訴我,無理取鬧的年齡過了,到了該裝逼的時候了。 八、雖然我這個人沒錢,但是我會省,今天看中一輛蘭博基尼,我沒買,一下省了幾百萬。 九、還好快樂無法購買,不然我早已傾家蕩產,還好悲傷無法買賣,不然我現在已經富可敵國。 十、歷史總是驚人的相似,前年我是單身,去年我是單身,今年還是單身。 十一、經過十年不斷的努力和奮斗,我終于從一個懵懂無知的少年變成了一個懵懂無知的青年。 十二、朋友說我有雙下巴了,都是經常低頭刷手機導致的。從那之后,每次刷手機我都舉高高地往上看。沒想到,一個月之后我有了抬頭紋。 十三、只有胖胖的身體,才能承載我重重的靈魂。 十四、放下你們的手機到窗外看看吧!你們看到了什么?那都是朕的江山。 十五、剛才做了一個風險很大的投資,要是成功了,一下就能掙幾個億,要是失敗了,我這兩塊錢就打了水漂了。 十六、拋個硬幣,如果摔碎了,今天就不吃晚飯了。 十七、我房間里堆滿了七夕情人節禮物,我不是高富帥,我只是個懶惰的快遞員。 十八、看見別的女孩子吃我也吃,看見別的女孩子買我也買,看見別的女孩子又瘦又美我就當沒看見。 十九、很多時候你不拼一把,你根本不知道你自己有多差勁。 二十、我知道我的脾氣不好,如果你不能忍,你就應該好好反省一下自己,為什么別人可以。 >>>更多美文:搞笑文案

享受美好生活的文案 一、不必要挑剔生活的不如意,所有的一切不外乎是自己的天真遇上了社會的現實罷了。成見不如理解,抱怨不如放下。 二、別有事沒事跟別人訴苦,這世上能感同身受的人很少,大部分人聽聽也就煩了,還有少部分人會當作笑柄到處去宣傳。 三、過度關注別人和渴望被別人關注,都挺累的,習慣獨處是一件好事,然后發現后來的你想依賴和想聯系的人越來越少,人也變得淡然和從容,不再那么累。 四、口中言少,自然禍少;腹中食少,自然病少;心中欲少,自然憂少;身上事少,自然苦少;大悲無淚,大悟無言。緣來要惜,緣盡就放,隨方就圓,無處不自在。 五、你不能去強迫別人來愛自己,只能去努力讓自己成為值得愛的人,其他的事情則是靠緣分。 六、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不如意,只是有的人站在陽光下哭花了臉,有的人卻躲在暗地里開出了花。 七、無論你經歷的事是喜是悲,無論你遇見的人是好是壞,他們總能教會你一些事理,然后助你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八、只有對過去既往不咎,才能甩掉沉重的包袱;只有能夠看清自己,才能做到輕裝上陣。只要不放棄,就沒有什么能讓自己退縮;只要夠堅強,就沒有什么能把自己打垮。 九、世界沒有悲劇和喜劇之分,如果你能從悲劇中走出來,那就是喜劇;如果你沉緬于喜劇之中,那它就是悲劇。 十、如果你不努力,一年后的你還是原來的你,只是老了一歲;如果你不去改變,今天的你還是一年前的你,生活還會是一成不變。 十一、不管怎么樣,努力本身就是一件會讓人覺得心安理得的事。如果成功了會心安理得地享受自己獲得的一切,即使失敗了也能心安理得地放下然后繼續前行。 十二、過度的友善是種病,病就病在企圖取悅所有人。過度友善的人,害怕拒絕,因為他們看來,拒絕別人同樣是件傷面子的事。把面子看得比天還大,往往源于內心的弱小。事事害怕讓別人失望,也是一種自卑。生活總有點欺軟怕硬。一個完全不懂拒絕的人,也不可能贏得真正的尊重。 十三、不滿懷期待,不心存猜想,不問也不索取。只是順其自然,因為注定的事情,它必然會發生。 十四、人生,就是一步一步走,一點一點扔,走出來的是路,扔掉的是包袱。這樣,路就會越走越長,心就會越走越靜。 十五、如果有人傷害了你,可以原諒他,但不要再輕易相信他。原諒是放過自己,而盲目信任卻只會給他再傷害你的機會。 十六、其實孩子氣,也沒什么不好。人總有一天會長大,何必成熟太早,失去太早。無論今天發生多么糟糕的事,都不應該感到悲傷。一輩子不長,每晚睡前,原諒所有的人和事。 十七、成熟,不是看你的年齡多大,而是看你的肩膀能挑起多重的責任,并為其付諸行動。 十八、不要去追一匹馬,用追馬的時間種草,待到春暖花開時,就會有一群駿馬任你挑選;豐富自己,比取悅他人更有力量。 十九、世界上從來沒有真正的絕境,有的只是絕望的心理。只要我們內心的雨露不曾干涸,再荒蕪貧瘠的土地也會變成一片生機勃勃的綠洲。 二十、人生就像是讀書,開始的時候懵懵懂懂,讀到中間的時候一知半解,到最后終于明白,不管酸甜苦辣,都是我們最珍貴的記憶。 享受生活的美好文案 一、女人魅力不夠才會感覺男人花心,男人實力太差才會感覺女人現實! 二、人是活給自己看的,別奢求人人都懂你,別要求事事都如意。生活就是一面受傷,一面學會堅強。 三、你必須很努力,才可以看起來毫不費力。因此,放下你的浮躁,放下你的懶惰,放下你的三分鐘熱度,放空你經不起誘惑的大腦,放開你容易被任何事物吸引的眼睛,靜下心來好好地做你該做的事。 四、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真正有格局的人,既能享受最好的,也可以擔負最壞的。 五、有趣的人并不一定讀萬卷書,但是他的心里是豐盈的;有趣的人并不一定行萬里路,但是他的生命從不止步。 六、置身事外,誰都能夠心平氣和,身處其中,誰還能夠從容淡定,因此請不要隨便評論任何人,因為你不在其中。 七、生活就要像瘋子一樣過,才可以忘掉生命給我們的顛簸。 八、沒有不可以治愈的傷痛,沒有不可以結束的沉淪,全部失去的,會以另一種方式歸來。 九、人有時也是可憐,喜歡的人無法得到,得到的不珍惜,在一塊的猜疑,失去的懷念,懷念的想相見,相見的恨晚,終其一生,都滿是遺憾。 十、女人要修煉的五樣東西:揚在臉上的自信,長在心里的善良,融進血里的骨氣,如清風拂面的溫柔,刻進命中的堅強! 十一、遠離那些故意抹滅你自信讓你變自卑的人,多去接觸那些陽光愛笑充滿正能量的人,時間久了,你會感覺你的生活變得明朗了。 十二、生活不像你想象得那么好,但也不會像你想象得那么糟。我認為人的脆弱和堅強都遠超自己的想象。有時候,我可能脆弱的一句話就淚如雨下,有時候,也察覺自己咬緊牙走了很長的路。 十三、別在喜悅時承諾,別在憂愁時回答,別在惱怒時做決定。 十四、不必向任何人發牢騷,因為20%的人不關心,剩下的80%聽了會很高興。擺正心態,溫柔自相隨,人生就是哭給自己聽,笑給別人看! 十五、別人對待你的方式,都是你所教的。每個人都在無意識中教會了別人怎樣對待自己,有的人教會別人虐待自己,有的人教會別人尊重自己,有的人教會別人忘掉自己,有的人教會別人記住自己。 十六、尊嚴這種東西,你要有實力捍衛,不然,那就是死要面子活受罪。 十七、一定要好好生活,一定要努力賺錢,到時候你就會發覺,人生熠熠發光的時候,哪兒還有時間去埋怨、去矯情,去患得患失、去留戀、去傷感。 十八、遇上了形形色色的人以后,你才知道,原來全世界除了父母不會有人掏心掏肺對你,不會有人無條件完全信任你,也不會有人始終對你好,你早該明白,天會黑、人會變,人生那么長,路那么遠,你只能靠自己,別無他選。 十九、對自己狠一點兒,逼自己努力,再過五年你將會感謝今日發狠的自己、恨透今日懶惰自卑的自己。我始終相信一句話:自己足夠強大,才不會被別人踐踏。 二十、人生活就是這樣,不管你做什么總有人指手畫腳,因此無須為了取悅任何人,而失去自己的本性。再優秀,也得遇上識貨的人;再真誠,也得趕上有心的人;再謙讓,也得面對珍惜的人。你所知道的無須全說,你所看到的無須全信。人生短暫,要活出最好的自己! 享受生活的美好文案 一、適當的放下,才會輕松;適當的留下,才會心安。放下:放下所有的冷漠與遺憾,放下所有的糾結與不足,放下浮躁的得失之心,因為,任憑你患得患失,一切皆不増不減。 二、日子風輕云淡,溫柔觸手可及,流動的陽光,拂面的柔風,淡淡的新綠。想來生活不過如此,平淡而美好。 三、每一個人都是這個世界的獨一無二的個體,我們可以沒有背景,但一定要留給世界一個清晰堅毅的背影。 四、手中有書,內心的豐富,會獨樹一個有風骨的靈魂;杯中有茶,生活會在心里開花,每一個晨起日落都是最有詩意的好年華。 五、未來的歲月,愿你擁有如水澄澈、似云自在的心情,擁有最美的友情、愛情,讓每一個日子在平平淡淡中生香,在忙忙碌碌中安暖。 六、夏日,剪一縷晨陽,放飛在清爽的風里,心兒也隨著窗外的花兒脈脈含情,暗香浮動。 七、生命中的許多繁華,不過似海市蜃樓般虛幻;人生中的諸多追求,也只如空中樓閣般縹緲。與其窮盡一生追求那些得不到的東西,不如珍惜身邊的人,走好腳下的路。 八、人生就是一場漫長的修行,每個人都在磨礪中漸漸成長。生活不完美,但不代表生活不美好。生活總會有出人意料的小確幸明媚時光,明媚心情。 九、眼中有風景,心中有光芒,不為眼前的得失懊惱沮喪,漾一抹微笑,堅毅地走下去,遠方,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在等你。 十、學會調整,遇見困難了,多想想,沒什么大不了;遇見喜事了,也別太放在心上,因為那只是一瞬間。懂得,一生中,名利只是過眼云煙,擁有再多,不如有份好心情。 十一、心中有陽光,生活上空才能晴空湛湛,內心深處才不會銹跡斑斑。山重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十二、當你用心觸摸生活的平淡之時,就會真實的感覺到:人間煙火味,最撫凡人心。 十三、每一個清晨,記得告訴自己:沒有奇跡,只有你努力的軌跡;沒有運氣,只有你堅持勇氣。每一份收獲,都是你堅持不懈的努力;每一份汗水,都是你成功的積累。 十四、在不動聲色的日子里,一杯水,一片面包,一個微笑,一次擁抱,都是最樸素、最醇美的幸福。 十五、任何時候,都要懷揣希望,朝著陽光的方向開一扇晴窗,讓一顆心在靜默中悄然綻放! 十六、對待煩惱的態度,不妨簡捷的失憶,不要讓煩惱產生任何慣性,素心于萬物,隨緣賞浮云。 >>>更多美文:生活文案

我《入黨》了 那年,我入黨了。時間是1985年6月26日,地點在河西長沙紡織廠運輸科。那個時段正是我女兒剛滿四個多月,也是我畢業論文答辯的準備階段,匆忙的工作與學習還是有些緊張和疲憊,好在入黨在即的喜悅縈繞在心里總有種說不出的興奮。 那天,陽光穿過梧桐樹葉,透過晨霧,一縷縷灑在5樓廠宿舍的窗戶上,我坐在家里的書桌邊,看著床鋪上堆積的論文初稿、紙張和表格,于是忙著卷寫自己的自傳和入黨志愿書,完后,又忙著填寫各種入黨的申請表格。看著、寫著、填著,發現在‘家庭出生’一欄里再也不用填上‘地主或偽軍官’那樣刺眼的字眼時,心靈猛然的被觸動了一下,一種百感交集的心情涌上心頭,濕潤的淚痕在眼眶里老是打轉,心理的愜意自在勁情,一下子,身上仿佛是感到卸掉了一層污泥濁水的外衣,而換上一件改革開放的新時裝。 頓時,一種能融入工人階級先鋒隊組織的光榮使命感就油然而生,那可是我期盼了多少年的夢想!如今卻就這樣不期而遇了。沒有人知道,我在這入黨背后所經歷的辛酸與苦楚;沒有人了解,我那碎滿一地的年華? 非常慶幸的是,改革開放后,全面糾正了十年“文革”的錯誤路線,實行全面的拔亂反正,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確定把黨的工作重點轉移到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上來。社會也越來越正常,政治文化從意識形態中心化向公民權益多元化層面變化。沒有身處那種激發人性之惡的環境,擯棄了許多不必要的爭論,少了各種折騰,激發了人民群眾的巨大積極性,所謂‘剝削階級’家庭出生的成分因素再也不是阻隔入團、入黨、參軍的障礙了。 為此,那個年代,都是青春充滿激情的時候,總想‘我以我血薦軒轅’的豪邁,努力奮斗的行動,刻苦自學的精神,百倍專研的工作態度來參照黨員的合格標準,曾經的抱怨和慷慨,如今只剩下入黨時的滿腔留念。 雖然還有一年預備期的考驗,但一年的轉正只是一個時間的概念問題,因為黨齡是從預備期算起,所以掐指一算,我入黨距今應該整整已有三十六年了。這在過去是我想都不敢想的奢望,因為,那種階級斗爭路線的氛圍,我的家庭出生,我復雜的社會關系是絕對不會容納我這種五類分子(有段時候是七類)的子女加入黨的先進組織里去。 魯迅先生說過:“人類的悲歡并不相通。”寫在我入黨三十六年之際,回想起自己以前還是很無辜的。只是由于階級路線的強行貫徹執行,極左才在許多幼小的心靈里造成了分裂,人性中潛伏的惡被錯誤的政策發掘出來了,煽動起來了,才產生了后面的文化大革命中的‘血統論’、紅衛兵運動;才有了令人心痛的學生斗學生,學生斗老師的現象;還產生了鼓勵告密的事情發生,如是,輕言細語背后的撕裂親情,酒酣耳熱背后的刀光劍影就都不足為奇了;更甚者,是有了許多五類分子的子女中的一些特殊性格和他們的苦悶與徬徨。 以前,受當時政治環境的影響,知道政治與階級斗爭的法則。為此,在我的年少的時候,人們只罵我是地主剝削階級的狗崽子,還沒有叫我小地主,在學校讀書時還能叫我為學生,在下放的農場時,他們還是稱我為知識青年,回城進廠后尚能把我當成工人一份子看待,但真實的檔案家庭出生一欄里的記載,能感受到人們背后的竊竊私語,知道自己至多是在地獄與人間的邊緣行走,階級斗爭的法則契合了當時的政治氛圍,顯得是那樣的滴水不漏。于是,從一出生就把我打入了另冊,用一種階級觀念的思想劃分了人生在政治上的‘三六九等’。 那時候,我想讀書、入團、入黨,參軍都卡在階級出生的成分上,而瞧見別人的表格上,家庭出生一欄里他們的‘祖宗三代’都是紅得發紫。不是黨員就是干部,就連他們的兄弟姊妹或親戚的政治身份都掛著亮麗的政治光環。甚至連他們自己的履歷表更了不得;小學讀書就是紅領巾,中學入了團,年輕工作時又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黨。此種經歷讓我自卑而又羨慕不已。 為此,我暗暗地下決心,在下農村時,就自覺地接受改造,常常干著超越自己體力的勞動,出工都是滿勤,農活也學得非常棒,儼然就是一個活脫脫的青年農民。回城后,在工廠里,我也是努力學習各種技能,提早上班,推遲下班,積極向黨、團組織靠攏,用血和生命來證明自己對黨的一片信仰和真誠,經常寫思想匯報,在各方面都要起模范帶頭作用,把自己改造成合乎黨員的標準,讓自己的人生經歷都是清清白白。 然而,每當碰到人生走向的機遇時,還是那種講究家庭出生門第的藩籬,那種政治觀念的評判標準。年輕蓬勃的思想瞬間就被打蔫了,真像雨果《悲慘世界》的人物。而那個可憐、齷齪的自己就像背負著父輩們歷史沉重的罪惡感形影相隨,猶如一聲響鞭抽在我光著的脊梁上,感覺如履薄冰。處于當時的現實狀況,我只能在自己心路歷程上做一個系統的梳理,然后知道自己該做什么了? 記得‘四人幫’倒臺后,有一天我回家,望著母親在看報紙,突然,她抬著頭對我說道,“你應該積極要求入黨,現在的條件好多了……,”沒說完又繼續看著她的報紙。此刻話不多卻意味深長,可能那會兒在她的心中已經確定兒子有了入黨的希望。 其實,我母親也是舊時受過高等教育的知識分子,解放后,她擁護黨、熱愛社會主義,曾經也是單位黨組織培養的對象,只是由于種種歷史原因與入黨而失之交臂。現在,她非常清楚,知道現在的政治環境比過去寬松了許多,也了解如今填表寫家庭出生一欄里少了那些政治麻煩。加上自己即將擁有的高等學校文憑的基礎,還有自己一貫的政治表現作為墊底,以及這么多年來不顧磨難與委屈的執著,心中似佛更有了入黨的底氣,也就從那一刻起,我對入黨的追求就顯得更加有信心了! 當有著夢想、認同、追求和珍視黨員身份的時候,我就以靈魂的救贖和改造世界觀來丈量自己。黨員的身份對個人來說,不只意味著黨組織的認可,還是一種責任和行動的踐行,更是一種經歷與時間的考驗。 隨著時光的流逝,個人知識層面的拓展,對中國的近代史、現代史有深刻的了解。以青春之我 耀信仰之光,我便走進了馬列主義的書籍里,常常讀書到深夜,了解了一些馬列主義的原理和毛澤東思想,還讀一些哲學家的原著,更喜愛耕讀政治、歷史、地理、經濟、文學等各方面書籍,在卷帙浩繁的知識里逐步形了成自己的認知。也萌發有過‘予嘗求古仁人之心,或異二者之為’的心境。 特別是改革開放后,讀到的書籍就更多了,從而也就慢慢成熟了自己的世界觀。根據事物發展的客觀規律,通過歷史的橫比、縱比以及自己親身經歷的感受,我對馬列主義同中國實際相結合有了深刻的認識;因為,這種結合產生了兩次歷史性的飛躍,誕生了兩大理論成果,即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他們是被實踐證明了的關于中國革命和建設的正確的理論原則和經驗總結,也是指導我們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正確理論。 掩卷沉思,雖然,中國共產黨一路走來,篳路藍縷,不全是順境,許多時候是處在逆境和挫折當中,經過許許多多的艱難險阻,甚至犯過錯誤,有過失敗,但是,這個黨處在逆境中時,仍然能夠正視自己,在挫折當中,能夠越挫越勇;在錯誤當中,能夠不斷地修正缺點,改正錯誤。 最重要的是;中國共產黨是代表了廣大人民利益,歷經了血與火的洗禮,黨的宗旨、政策是為人民服務,真正為人民謀利益的政黨,贏得人心的黨,才能擔負起民族復興的重擔,除此以外,在中國沒有任何組織和政黨能擔負起這個責任。這也正如習近平主席指出;“中國產生了共產黨,深刻改變了近代以后中華民族發展的方向和進程,深刻的改變了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前途和命運,深刻的改變了世界發展的趨勢和格局。” 所以,我的入黨誓詞是:“我志愿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執行黨的決定,嚴守黨的紀律,保守黨的秘密,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為共產主義奮斗終身,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 至今,我清楚的記得,我是我們家中第一個入黨的人,同過去相比,當青春欲動皈依共產主義政治信仰時,“愛國、敬業、誠信、友善”,就是我們的基本道德規范,是從個人行為層面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基本理念的凝練。我依然用飽滿的筆觸填寫著《入黨自愿》,讓影響了我幾十年的思想去追尋屬于自己的信仰。而當我踏上黨組織的歸途,腦海中的瑰麗夢想卻并未就此停止改變。 今年7月1日,正是建黨100周年。時過遷境,我仍記得那份經反復修改的入黨志愿書,還有每次組織測評時緊張激動的心情,還有轉正后正式成為中國共產黨黨員的喜悅之情,此情此景從腦海中被翻出來,歷久彌新。因為不管經歷多久,成為黨員,并為黨的事業奮斗始終不曾改變,這便是屬于我的初心。 2021.6.4草于家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RR777VV15CEEVC5


新北中和貓咪過世處理推薦
新北瑞芳寵物火化評比 》萬里福田寵物墓園:和愛說再見的最美地方新北中和動物墓園推薦 》萬里福田寵物墓園:和愛說再見的最美地方
( 時事評論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88t9c7812462&aid=17992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