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八里寵物靈骨塔費用 》寵物禮儀貼心服務:萬里福田帶您了解
2023/12/09 16:02:14瀏覽16|回應0|推薦0

寵物,生活中的溫暖伴侶

在許多人的生活中,寵物不僅僅是一個單詞或一種角色,而是一種情感的連結,一種與世界互動的方式,甚至可以說是一種家庭的形象。他們的存在為我們的生活添加了無數的歡樂和溫馨,陪伴我們度過了生活中的許多重要時刻。然而,當寵物離我們而去,我們如何面對這種失去,並且適當地表達對他們生命的尊重呢?這就是我們今天要探討的主題。

為何寵物禮儀服務至關重要?

當寵物離世,我們不僅僅失去了一個朋友,更是失去了一個家庭成員。這種痛苦與哀傷與失去親人時的感受無異。然而,社會上對於人類的喪禮有完整的禮儀和規範,而對於寵物的喪禮,往往被人忽視。寵物禮儀服務不僅是對寵物生命的尊重,更是一種對主人心靈的安慰。

一個專業的寵物禮儀服務可以讓我們有機會妥善地道別我們的寵物,並給他們一個恭敬與溫馨的告別儀式。這種服務可以讓我們的心靈得到療癒,讓我們有機會妥善地處理與寵物的分離情緒,並有助於我們接受寵物已經離我們而去的事實。

萬里福田對寵物後事的尊重與愛的見證

在許多提供寵物禮儀服務的品牌中,萬里福田無疑是一個值得信賴的選擇。萬里福田對寵物與主人的感情抱持著最大的尊重,致力於提供最專業,最具人性化的寵物禮儀服務。

萬里福田提供一系列全面的服務,包括寵物火化、寵物墓地等服務,目的都是為了讓主人與寵物能夠有一個恭敬而溫馨的告別儀式。他們的團隊由有經驗的專業人士組成,他們懂得主人的心情,並知道如何在這悲痛的時刻提供適切的支持與幫助。

萬里福田:尊重生命的寵物禮儀服務

在眾多寵物禮儀服務提供商中,萬里福田無疑是一個值得我們信賴的選擇。他們理解每一個寵物都是家庭的重要成員,也尊重每一個主人對寵物深深的愛。

萬里福田提供的寵物禮儀服務涵蓋儀式的規劃、準備,以及祈福法會。他們的專業團隊會依照主人的需求和情感,規劃最適合的儀式程序,準備必要的物品和設備,並且以最尊重生命的態度完成每一個步驟。

萬里福田法會剪影

除此之外,萬里福田更特別提供了祈福法會的服務。他們相信每一個生命都值得被祝福和懷念,而這項服務正是對寵物生命的最大尊重。在祈福法會中,專業的法師將會為已經離世的寵物祈禱,祝願他們能在另一個世界得到平安和快樂。

與眾不同的萬里福田寵物殯葬服務

與其他的品牌相比,萬里福田在寵物禮儀服務上有著明顯的優勢。他們不僅僅提供最專業的服務,還關注到每一個細節,以確保每一次的告別儀式都能完美進行。

更值得一提的是,萬里福田對於主人的關懷也是首屈一指的。他們理解這是一個困難的時期,因此除了提供高品質的服務外,同時也幫助主人走過失去愛寵的痛苦。

這些特點使得萬里福田在寵物禮儀服務業界中脫穎而出,成為許多寵物主人信任的選擇。不論是寵物的告別儀式,還是主人的心理輔導,萬里福田都能提供最專業,最溫馨的服務。

萬里服務最貼心的寵物禮儀服務

穿透時間的堅守,我們是你的安心擔當

深耕寵物服務20年,我們的承諾如同流水的時間,沉穩而持久。不僅是專業,更是你對我們的信任。每一天,每一年,我們都堅守著為每一位毛孩子提供最優質服務的承諾。

公益熱情,愛心綿延如同永恆的春風

長年以來,我們秉持著公益精神,為無數的浪浪提供免費服務。在這個競爭激烈的業界,我們不僅與眾不同,而且一直在努力做得更好。我們的使命是成為一家積極向上、價值導向的優質企業,不只是追求營利,更要以實際行動創造社會價值,即使付出更高的成本,我們都認為這是值得的。

專業與愛心的完美結合,為你的寵物提供最優質的服務

我們的CP值在業界獨樹一格,我們堅守專業,不惜成本,一心一意為每一位毛小孩寶貝多盡一份心力。我們的團隊是由一群專業且用心的人組成,他們的努力與熱情,讓我們的服務讓人信賴,也得到了廣大客戶的肯定。在我們這裡,沒有所謂的最好,只有更好,因為我們相信,對於寵物的愛,永遠都可以多一點。

從心愛的米克斯,到萬里福田的溫馨告別

當我們談到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我們無法忽視那些使用過此服務並深受其感動的故事。其中一個案例是關於一位名叫陳太太和她心愛的米克斯狗。

米克斯陪伴陳太太度過了許多快樂的時光,是她的忠實伴侶。然而,當米克斯因病去世時,陳太太深感痛苦與困惑,不知該如何適當地表達對米克斯的告別與悼念。這時,她發現了萬里福田。

萬里福田的團隊對陳太太展現出最大的理解與關懷,並且規劃出一個尊重且富有溫度的告別儀式。在儀式中,陳太太得以對米克斯表達最後的愛與感激,幫助她處理喪失的痛苦。對於陳太太來說,萬里福田不僅是一個服務提供商,更像是一個在困難時期提供支持的朋友。

以愛與尊重向寵物說再見

我們生活中的寵物,是我們的朋友、我們的家庭,甚至是我們的靈魂伴侶。他們的離世是一個難以承受的痛苦,而妥善的告別儀式可以讓我們以一種愛與尊重的方式說再見,並且開始我們的療癒過程。

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提供了這樣一個平臺。他們理解我們對寵物的愛與痛苦,並以最專業與溫馨的方式,幫助我們完成這個重要的告別儀式。

在面對寵物的離世,我們不應該忽視這個痛苦。我們需要一個適當的方式來面對它,並以一種尊重與愛的方式來紀念我們的寵物。萬里福田,是你在這個困難時期的最佳選擇。

 

臺北信義寵物火化費用,萬里福田值得託付的寵物禮儀專家!

新北新莊寵物往生被推薦在每一個寵物的生命終結時,萬里福田都在旁默默陪伴。我們深知每一次火化不僅僅是結束,而是一份永恆的緬懷。我們的寵物火化服務,不僅尊重每一位毛孩的生命,更將您的愛和回憶保存在每一個灰燼中,為您提供一個溫馨的告別儀式。新北烏來寵物禮儀費用

“一棵呀小白楊,長在哨所旁……”每當聽到這首耳熟能詳的歌曲時,不由就會想起曾經在西北邊陲當兵的歲月。 十八歲那年的冬季,懷著對綠色軍營的向往,我告別父母,踏上西去的列車,來到了祖國的大西北——新疆,成了一名光榮的野戰兵。 我所在的連隊在奎屯縣的大漠深處。這里人跡罕至,氣候條件極為惡劣,每年的十月,大雪就會如期而至,直到第二年的三、四月間雪才會融化。更為惡劣的是,這里幾乎寸草不生,夏季毒花花的太陽照在戈壁灘上,氣溫足有四五十度,而到了冬季,室外溫度常常至零下三四十度。 剛報到的第一天,正碰上連隊野外拉練。雖然在新兵連訓練過三個月,但一下連隊,15公里的急行軍、20公斤重的負荷,還是讓我筋疲力盡,渾身像散了架似的痛。晚上,洗過熱水澡后,班長一邊為我挑著腳底的水泡,一邊跟我講部隊的光榮傳統,熱切地鼓勵我扎根邊陲,當好祖國的堅強衛士。 部隊生活錘煉了我。記得剛下連隊,在一次軍事素質測試中,3000米長跑,我剛跑了不到400米,就氣喘吁吁中途放棄不肯再跑了;在50米手槍速射中,也以零環的成績,“震動”了全連。于是,連首長連夜開會,專門指定班長帶我這個“城市兵”。班長一方面帶著我勤練軍事業務,另一方面給我找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部名著,讓我向保爾看齊。看罷全書,保爾的英雄事跡深深地感染了我,那一刻,我暗下決心,一定要迎難而上,苦練軍事素質,決不給連隊抹黑。此后,我一切從零開始,踏腿、走正步、實彈射擊、野外拉練,逐一過關,不斷地挑戰自我。功夫不負苦心人,經過我的奮起直追,軍事素質突飛猛進,終于在年底的軍體比賽中,以全班第一的成績,被評為“優秀士兵”。 部隊生活是艱苦的。每天,當黎明的曙光剛從地平線上升起,我們就會在嘹亮的軍歌聲中開始一天的晨練。半個小時的晨練之后,吃過早點,戰士們又會在班長的帶領下,騎上戰馬,巡邏在遼闊的軍戒線上。按部隊紀律,巡邏來回40公里,不論風霜雨雪,無論中途發生什么變故,都必須當天趕回連隊。記得當兵第二年的夏季,天氣出奇的熱,那天,和戰士們正行進在茫茫戈壁灘上時,我突感不適,猛地從馬背上一頭栽了下來!想不到的是,隨身攜帶的水壺也被受驚的戰馬一腳給踏破了。班長一邊掐著我的人中,一邊脫下軍帽,為我扇風。當我吃力地睜開雙眼時,班長趕忙拿起自己的水壺,為我一口一口地喂水。一路上,正是靠著班長的那壺水,讓我戰勝了暑熱,并且在子夜時分,與戰友們一同趕回了連隊。 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四年的軍旅生涯結束了,在退伍晚會上,當我們這幫老兵深情地唱響“送戰友,踏征程……耳旁響起駝鈴聲……”這首熟悉的旋律時,想起即將揮別祖國的邊關,即將與親愛的戰友話別,堂堂七尺男兒,個個都眼含淚花,相擁而泣…… 光陰荏苒,一晃二十多年過去了,如今,不論生活中是面臨順境還是困境,我還時常會想起那段當兵的歷史。它既是一份榮耀,更是一種責任,常常激勵著我不甘人后,以兵的勇敢和頑強,戰勝前進道路上的艱難險阻,書寫著平凡而堅實的人生。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老家有個叔伯,出生時趕上新中國成立的日子,當初叔伯爺本來想給他取名春林,讓孩子如樹苗在春天里茁壯成長。但經歷過戰亂的他,多么渴望祖國從此安寧,因此毫不猶豫給兒子取名“國慶”。 因蔣國慶和我爸年歲相仿,于是倆人成了形影不離的發小。他們一起上學,放學一塊找豬草,拾柴火,撿狗糞當肥料,幫襯家里。 有一次,老師教了一首《歌唱祖國》,國慶節全班要合唱表演,唱了幾遍,還有部分同學不會唱,老師就請唱得好的同學教別的同學。我爸帶頭高喊:“蔣國慶,唱歌愛國,上。”蔣國慶站起來,膽怯地說:“我還沒唱熟,明天教可以嗎?”“你的名字就是國慶,你必須行。”我爸又喊他快唱。他硬著頭皮唱了,沒想他聲音還不錯,老師表揚了他,喊他好好練習,并把班級領唱任務交給他。 沒想到,他這一唱,就愛上了唱歌,把班上不會唱的人一個個教會,大家齊心努力,最終歌唱比賽他們班得了全校第一名。后來,蔣國慶學習了很多贊美祖國的新歌,課余飯后都飄起他深情優美的歌聲。 在一次玩耍中,幾個小伙伴斗雞,他不知被誰碰了一下,被絆倒在石磨上,門牙磕掉了半顆。他大聲哭了,把大伙弄得不知所措,以為他摔得太痛了。他哭了半天,才說牙齒被摔斷了,關不住風沒法唱歌了。我爸說:“國慶莫急,我們想法幫你補顆牙齒。” 那時大家都窮,沒啥零花錢,閑暇之余他們就到山上割牛草,幾分錢一斤,賣給養牛戶;假期里就去采摘果子,然后賣了換錢。一次他們不小心捅了馬蜂窩,其他人趕緊用衣服床單裹頭,蔣國慶怕灑了床單里包的果子,只好雙手護頭,趴到一堆稻草里,手被馬蜂蜇了幾個包,痛得他咧著嘴。 經過大家的不懈努力,蔣國慶換上了假牙,國慶前他又開始教大家高歌了。“我愛北京天安門,天安門上太陽升。偉大領袖毛主席,指引我們向前進……” 后來蔣國慶真的去當兵保衛祖國,他到過天安門,也守衛過邊疆。我爸在老家當會計,他們見證了改革帶來的日新月異,百姓生活步步高。如今他們老了,慶幸與祖國同歲,時常教育我們用行動愛國,繼續守護祖國的和平安寧。他們從心底流出自豪,“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條河,裊裊炊煙小小村落……”他們經常一起唱《我和我的祖國》,對祖國的愛唱不完……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等待和堅持讓孤單變的更美 文/Y我心飛翔Y 旁白:感謝蒼天,讓我還擁有一些松閑時間,可以去考慮,可以去等待。在網絡上,我可以欣賞到一些相通情懷的人兒,她們之中以處女座的居多。說到處女座,處女的精神潔癖可要比摩羯的感情潔癖還更勝一籌。因為感情潔癖是對自我的,而精神潔癖是對雙方的。身為土相星座,還有個共同特點就是感情上的慢熱。 說到這里想順便說一下第三方介紹式的相親方式,說實話我對此極不適應。 首要的原因就是潔癖和慢熱。可能是由于潔癖,因此一直是沖著結果才會愿意去交往的,當然這就需要有一定了解度后感覺合適才會考慮去見面。而介紹人一般總是簡單的介紹一下情況,其它的“你們見面自己去了解”。由于對人性的感知差以及慢熱,無論是通過聊天矯情的問東問西打探情況的場景,還是一段時間的接觸了解后才發現根本不是意向類型情況不愿繼續下去的尷尬終結的場景,我是想起來就會打退堂鼓的。你說我臉皮薄沒用都可以,我接受不了。 其次的原因是純度。第三方的存在就可能在兩個人的意識外又多出一份意識。第三方意識可能偏向你,也可能偏向他,也可能兩方都偏,但無論如何這個事情已經不會再那么單純了。也許好說好散也需要獲得三方的認同了,也許你會感覺到來自第三方的感受,也許你會顧忌有其他人對你產生了新看法,這都不是我想要的純度。特別是那種還帶著第三方目的的情況,我真的是敬而遠之。我不想身不由己,我只想要自己這份樸素清小的純度。這也可能是為什么年輕人更愿意選擇自由戀愛,而相親不會成為現代男女選擇婚姻的趨勢與主流的內在原因。 我曾經嘗試過跟第三方進行溝通。我想先看看有沒有眼緣、能不能稍微詳細點介紹下對方的情況和意愿看是否合適、能不能提供星座什么的……但最后我發現這些只能是美好的愿望,反而相互間都會產生更多的不解和麻煩,這個方式很難適合我。所以我很早很早的就封斷了第三方介紹的模式,即便是直系親屬也是如此。并且這個情況我是早就告訴過某個人的…… 我只所以封斷還在于我找到了一個渠道,能基本滿足我的需求。在那里,你可以把你的各種情況、期望甚至價值觀等等都展示出來。只要你用心,你可以緣見到那些一樣用心、執著的人兒們,去嘗試緣分。當然潔癖和慢熱一樣會延續到這里,我承認我有些挑剔,但我也一直在努力,一直在進步,一直在準備。 我不是圣人,我沒有能力去照顧那么多了。其它的都我可以無所謂,能夠單純、清靜的選擇自己的感情,這是我的底線。能擁有這份純靜,我就可以很滿足了。我寫博客,也許是在為愿意看懂我的人、能看懂我的人準備而已,對此我寄有厚望! 我沒有說我一定不會選擇第三方介紹式的相親方式,我說的是我要純靜的去選擇,我現在有合意的渠道,僅此而已。借用那句話:“心里裝著什么,就能看見什么”,我看到的我都寫下來了,我一直都是那個摩羯。祝緣親們吉祥如意。 為何當初我不堅持 文/鸞箋落影 來到這里的第一個夜晚,我就知道自己不喜歡這里,不喜歡這里的氛圍,覺得這里如此的壓抑,和自己的氣質一點也不和。可是,當時已經簽了協議,已經付了違約金,就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待著了。可是我心里知道,我已然懷念那里的花花草草,那里課間走廊飄揚的悠揚的口琴,那里門前慵懶午覺的小貓,當時我為何不能再等等,再等等我就去了那里,當時我為何不堅持,再堅持堅持我的人生就會不一樣。當時我為何不敢毀了協議放棄違約金,當時一時的將就,換來了現在無比痛苦的生活。 我無比感謝那兒的大氣寬容和充滿人文的氣氛,這次再去,沒人責怪我當初的不堅持,沒人責怪我當初的選擇,都沒有任何interview,都沒有任何試講,校長就那么大氣地信任地說回來沒問題,Z老師依然那么熱情親切地請我喝咖啡,笑談爭取再續前緣,我無比無比的感恩和感動。看她的朋友圈里各種文字照片,我真的對那里充滿了向往,走錯了路找錯了地方,再走回去可是還是艱難,還得等6月的考試,我無數次祈求上天,我這半年唯一的愿望真的就只是再續前緣,回到那里。當然還有帶好我的第一屆學生。 我現在充滿焦慮,不知能否順利回去,今天想到工作的坎坷糾結,情感的悲劇,哭得昏天黑地。我祈禱了那么多次不要見到你,可還是要碰到,我多么希望工作能早成定局,可還是煎熬,我還不能訴說,還不能外顯,我就這么苦這么委屈地生活著。 這幾天決定去趟潭柘寺,我一定誠心祈求上天保佑我順利離開這里。我并不愛慕繁華,那里沒有這里的工資,也沒有這里的硬件,現在周轉中只是破舊樸實的樓房,可我就是愛那里的氣質,那里的內涵,那里的文化,我這次一定堅持到底,絕不退縮。 我有點看不清自己的人生,看不清自己的宿命,之前研究生擦肩而過,千里之外,可能注定了最終分離的結局。可是現在呢,陰錯陽差來到這里,近水樓臺,百米之隔,卻還要分開。費盡氣力,千辛萬苦,還要爭取回到三年前的那個點。兜兜轉轉,反反復復,曲折繚繞,究竟最后要指向哪里。 反正絕不可能是這里了,無論付出任何代價,嘗盡多少艱辛,我都要離開,這次,一定要堅持!仿佛又回到了三年前那段感情破裂,工作沒有著落的時光,絕望彷徨,心痛欲裂,只是那次是從那里到了這里,希望真的希望這次能從這里回到那里。 28歲 ,再多一點堅持 文/杜蔻 28歲,即將步入而立之年。坦率講,這個生日讓我誠惶誠恐。大學畢業前,覺得30歲很遙遠。可轉眼之間,5年的時光就這樣輕飄飄、了無痕跡地溜走了。此時,站在了而立之年的門檻上,思緒萬千。 生日當天,照例收到了很多祝福的短信,留言,還有幾個電話……聊的更多的話題是關于我的感情狀況和婚事。很無奈,曾經的我,是無論如何也不會預料到28歲時仍然孤家寡人孑然一身的。當然這本身并不是一件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有人說男人三十一朵花,按照這個邏輯,我還是一顆含苞待放的花骨朵。但是朋友的關心和父母的催促,總會讓我感到一些壓力。回想這些年來的情感之路,現在仍然單身,是因為過去很長一段時間,因為挑剔,懦弱,或者根本不想戀愛……正是過去的種種,造成了今天這個局面。 人生的種種結果,都是自己造成的。無論過去多么清高,多么灑脫,今天的結果仍然是煢煢孑立形單影只。婚戀這個市場就是這么殘酷,如果自身條件不夠好,不夠積極主動,不懂去珍惜把握,就會被剩下。說得難聽點就是咎由自取,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幸福之人也必有其可敬之處。 隨著年歲的增長,我不會再為自己的種種失敗去找借口,也不再相信所謂的命運和緣分。因為命運無論你信不信,它都在那里,我能做的事情,就是把自己能掌握的做到最好。幸福需要追求,感情需要經營,成就需要付出,世間種種美好的事物和令人滿意的結果,都不是從天上掉下、白白得來的。 不知從什么時候起慢慢地,收起了自己曾經的雄心壯志,也在興趣愛好面前變得猶豫,每天首先想到的就是埋頭苦干,好讓下個月的房租有著落。即便如此,我還會焦慮,因為我仍然不知道,付出了代價,是否就真的能夠換回那份穩定?如此的堅持,究竟能給未來的生活帶來多大的意義? 其實,人生中有很多事情就是這樣。有時候我們非常渴望自由,卻發現自己被現實困在原地;有時候我們非常想要獨立,卻發現離開親友的支持,還真的有那么一些費力。但是無論如何,請您相信,我們真的離破土而出的那一瞬間,只差一點點的距離。如果你選擇了堅持,你真的就有機會破土而出,甚至成為一棵參天大樹。 生活從未變得輕松,只是我們在一天天的成熟強大。困難只是暫時的,一無所有,意味著在前行的路上不再畏懼失去,勇敢向前,相信時間會在你身上刻畫你努力的痕跡。“面包會有的,牛奶會有的”,只需我們在現實面前,再多那么一點點堅持…… 生日只不過是一個年齡的印記,每個階段都會有每個階段的精彩,我想在這奔三的隊伍中,演繹出屬于自己奪目的“花樣年華”。 拒絕是最好的堅持 文/小黃平 為了鍛練,每天早起,去跑出一生汗,的確能促進身體的健康。但我想,早鍛練有沒有一舉兩得的事呢?我在院中散步思索中,見花池中的泥淺了,有些大花盆還可添泥。于是我想,能不能每天起來騎自行車出去轉一趟,既鍛練了身體,又可拖些泥土來給花池、花盆添加呢? 說干就干。我找了個買米的小口貸,找了兩根帶子,帶上一把小小的鋤頭,并將這些小東事捆在車子后座,抬下樓去,騎上就走。臨走時妻說要黑泥巴巴,最好是有肥力的,拋蘓的那種。我騎著車往安普大道走。雖然一路都是上坡,但不快不慢的騎,到也輕松。我邊騎邊看,尋找有好泥土的地方。騎得一身是汗,終于找到一片蘓松的黑土。那是人家準備用來栽樹的。因為是星期天,并且天亮時間不一會,我見四周沒人,便三下五除二地裝上一袋滿滿的摁在自行車后座。誰知太重了,騎不上車去。先把腳伸過去再騎,擺動太大,龍頭難掌平衡,無法騎行。想推動走也難掌穩龍頭。沒辦法,只得把袋子再放下來,倒掉部分泥土,只帶三四十斤,才輕松地出發點車帶回。騎上車我才想起父親面對我啞挑重擔拼死力時曾說過的話:“懶人一擔擔,窮人可搬山”。意思是說懶惰的人,總想一次把要運的東西一擔挑完,而窮人曉得一輩子是挑肩磨擔的命,所以不急于求成,不論是挑糞栽秧、栽苞谷也好,或是收莊稼也好,都是不急不躁、不輕不重的堅持,最終都能把事做完。于是我想,如果每天早晨我帶三十斤泥土的話,只要天天堅持,一年下來,我該帶回多少泥巴土!不要說花池、花盆都楞填滿,就是再有個大花池也能填滿! 別看這是小事,如果堅持,完全能做到。但人往往就是這樣,學懶易,學勤難。喜歡享受輕松的日子,不喜歡天天有事做,天天忙碌的日子。人往往就是這樣賤,有事做、能做事、不得不做事的時候,不懂珍惜;到了想做事又無事可做的時候,又留戀過去、感嘆過去!特別是有的人到了一定年齡,在單位上,倚老賣老,玩成資格,只想混工資,混日子,不想多做一點事,哪怕舉手之勞。 因為我家院子的花池、花盆需要添的泥土并不多,所以我想了想,將目標調到每周末兩天早上各帶一次泥土回家。當然,鍛練是必須堅持的。上班的時候,那就起早一點,以快步走為主,走過五幾公里,能達到鍛練的目的就行。 說歸說,人性的弱點在我的身上依然會如魂附身。不過,我會時常提醒自己,絕不能為自己的懶惰找借口!否則,說得再好的事,最終都是一場空。所以,決定要做的事,拒絕任何懶惰的借口是最好的堅持。 但愿我能拒絕懶惰! 你還在堅持你的夢想嗎 文/邱杰 最近身體不適,連腦子都變得愚鈍起來。看到大學同學的一條圍脖“外面的天氣好啊,外面的人兒多呀,外面的世界真精彩,外面的世界很無奈,就想迅速的消失在這個世界,跑到外星球,養點動物種點田,喝點米酒唱唱小調,寵辱不驚,坐看云舒云卷。”我直接回復她:“你太奢侈了。”她在銀行工作,常常披星戴月回家擠公交的時候給我打電話,我常常嘲笑她“苦難”的人生,想起曾經一起策馬奔騰,天馬行空,文藝四濺的日子,巨大的反差常常讓人心生無奈,卻又不得不在短暫發泄之后,重新上路。 在網上看了古典老師的一段視頻公開課,主題就是“夢想”,他在借用一個心理學專家做的試驗“在一個四周墻壁貼滿小字條的屋子里,你需要應對隨時來自各方的拳腳和打擊,但唯一的最終目標是同時需要準確的隨時讀出墻上小字條寫的字”。這個狀態生動形象地描述出每一個每天疲于奔命的人的一種狀態。只是我們一般人面對突發情況,只會應付來自周遭的各種打擊和突發狀況,而忽略了當初最重要最唯一的目的:讀出字條上的字!也就是我們的曾經懷揣的夢想和人生目標!可是,在現實當中,真正能夠堅持夢想的人,寥寥無幾,而這些人才是最后的成功的人。 然而,大部分人,在這條追夢的道路上,或者淪陷、或者犧牲、或者放棄、或者妥協。我們談論的話題,變得越來越庸俗,絕對不是上層建筑,無外乎全是物質基礎,如果有人和你談他的宏偉愿景和夢想,即便我們認為這是一個似乎可行的方案,但心底更想勸他說:“別折騰了,好好做好你的本職工作吧!”我們和學生談創業(狹義上的),希望他們從一個“和別人競爭崗位的人”變成一個“能為別人創造崗位的人”,其實心底多少是發虛的,誰都清楚在現在的社會環境下,“背景”對與一個創業者變得多么重要,不再簡單的敬佩和為父輩們白手起家、衣錦還鄉而變得熱血沸騰,而是心理反復無數多次去掂量“創業”的機會成本、沉沒成本等各種生命不能承受之成本的分量。 夢想是需要勇氣和毅力去承受的。如果遇到一點挫折和困難就打退堂鼓,在這條道路上,你必定成為生活的傀儡。對于女人,夢想變得更加稀有和珍貴,《男人幫》里有一句話:“女人的選擇只有十年,20歲-30歲,以后的日子都在為這十年埋單”。仔細回味一下,真是別有道理。世俗的眼光、女人的特質、家庭的使命、歷史的饋贈等等原因,讓有夢想的女人、并且努力追尋夢想的女人都要付出得更多才能換得一個讓自己覺得公平的結果。 夢想是強者角逐的游戲。有夢想的人要有品格,才能不被世俗腐化;夢想者要有能力,才能將夢想轉化為實踐。可是夢想者兼具品格及能力者,幾希。正因為夢想的可貴,人生的艱難,追夢人才顯得那么與世不同,才會讓這個世界的靈魂和精神不那么貧瘠,才會給平凡的人帶來那么多震撼和感動。 看了我在畢業會上錄的一段視頻,驚呼自己真是有預見:“無論以后你從事了什么職業,或者身居高位,或者財富五車,或者學高八斗、或者一貧如洗、或者百無聊賴,都不要忘記曾經心底堅持的東西,不要忘記然自己感動和興奮地那一瞬間。” >>>更多美文:好文章

RR777VV15CEEVC5


新北寵物後事評比
台北文山寵物禮儀公司推薦 》萬里福田寵物墓園:為愛提供最後的居所新北金山寵物火化推薦 》萬里福田的寵物殯葬,為愛做最後的見證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88t8xj254703&aid=18014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