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南屯申請電子發票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推薦財務簽證 每一年都可以轉換不同的營所稅申報方式(查帳申報、
2022/12/03 12:27:59瀏覽24|回應0|推薦0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屯財務管理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潭子法律科技創新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豐原財產節稅規劃, 台中中區財報驗資會計服務推薦

舒婷:致大海  大海的日出  引起了多少英雄由衷的贊嘆  大海的夕陽  招惹多少詩人溫柔的懷想  多少支在峭壁上唱出的歌兒  還由海風日夜  日夜地呢喃  多少行在沙灘上留下的足跡  多少次向天邊揚起的風帆  都被海濤秘密  秘密的埋葬  有過咒罵有過悲傷  有過贊美有過榮光  大海變幻的生活  生活洶涌的海洋  哪里是兒時挖掘的沙穴  哪里有初戀并肩的蹤影  啊大海  就算是你的波濤  能把記憶滌平  還有些貝殼  散在山坡上  如夏夜的星  也許旋渦眨著危險的眼  也許暴風張開貪婪的口  啊生活  固然你已斷送  無數純潔的夢  也還有些勇敢的人  如暴風雨中  疾飛的海燕  傍晚的海岸夜一樣冷清  冷夜的巖石死一般嚴峻  從海岸到峻巖  多么寂寞我的影  從黃昏到夜闌  多么驕傲我的心  自由的元素啊  任你是佯裝的咆哮  任你是虛偽的平靜  任你擄走過(www.lz13.cn)去的一切  一切的過去  這個世界  有沉淪的痛苦  也有蘇醒的歡欣 舒婷作品_舒婷詩集 舒婷:礁石與燈 舒婷:這也是一切分頁:123

舒婷作品_舒婷詩集 舒婷:致橡樹 舒婷:礁石與燈 舒婷:這也是一切 舒婷:也許 舒婷:在潮濕的小站上 舒婷:秋夜送友 舒婷:海濱晨曲 舒婷:致大海 舒婷: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 舒婷:贈 舒婷:悼 舒婷:中秋夜 舒婷:人心的法則 舒婷:呵,母親 舒婷:四月的黃昏 舒婷:珠貝——大海的眼淚 舒婷:兄弟,我在這兒 舒婷:向北方 舒婷:墻 舒婷:流水線 舒婷:一代人的呼聲 舒婷:芒果樹 舒婷:日光巖下的三角梅 舒婷:惠安女子 舒婷:神女峰 舒婷:北戴河之濱 舒婷:向北方 舒婷:禪宗修習地 舒婷:珠貝——大海的眼淚 舒婷:周末晚上 舒婷:小窗之歌 舒婷:獻給我的同代人 舒婷:無題 舒婷:往事二三 舒婷:童話詩人——給G·C 舒婷:日光巖下的三角梅 舒婷:人心的法則 舒婷:群雕 舒婷:秋夜送友 舒婷:饋贈 舒婷:一代人的呼聲 舒婷:鼓嶺隨想 舒婷:初春 舒婷:北京深秋的晚上 舒婷的詩 舒婷詩集 舒婷經典語錄 朗讀者郭琨舒婷《獻給我的同代人》分頁:123

你躺在床上,夢想畢業就有車有房  文/橘子不榨汁  1  多少人雄心壯志想要有自己夢想中的未來,又有多少人敗在自己無法改變的懶惰上。  剛上大學的時候,我們幾個高中同學湊在一起吃飯,談到大學舍友,桃子和我們說,她們宿舍有一個叫湯圓的人好酷的。  年輕時,我們最喜歡把夢想掛在嘴邊。桃子宿舍的人剛熟悉,晚上躺在床上臥談,不知道是誰提起了夢想這個話題。其他人都只是說說自己希望要干什么,但也都說太遙遠太渺茫。湯圓不一樣,那個晚上,湯圓對未來的明確規劃讓桃子她們覺得好厲害。  湯圓說,她以后要有自己的服裝品牌,不是只在網店玩玩的那種,是可以在各個商場的黃金位置有一席之地的那種。她說,所以,她要在大學期間多賺點錢,為以后多做點準備。她說,她要每個周末出去兼職,晚上帶個家教,偶爾寫寫小說寫寫雞湯。  桃子說,那天晚上,湯圓說了好多好多,她們一宿舍的人聽得好認真好認真。  宿舍其他人都沒有什么明確的目標,有的人學這個專業還是被莫名其妙調劑來的。只有湯圓可以把自己想做的事情說得那么明白,簡直就是所有人的偶像啊。  桃子激動地給我們講著湯圓,眼里滿是崇拜。她夸張地說,“你知道嗎,她在說著未來的時候,整個人都在發光啊。”  可后來,桃子再沒提起過湯圓。  2  前段時間看了一篇文章,作者講她的同學們在20歲出頭的年紀,有的有了車、有了房,或是有了一些存款。評論里,是一堆受到激勵的人。  突然想起湯圓,那個曾經被崇拜著的姑娘,想她如果像她當初說的那樣堅持下來,現在也應該在做著自己想做的事情了吧。  隨手發微信問桃子,湯圓怎么樣了?桃子很久沒說話,過了一會兒,發過來一個無奈的表情。  桃子告訴我,湯圓周末從來就沒出去兼過職,有時桃子她們出去兼職問她去不去,她也總是找各種理由推脫。要么說她不舒服,要么說她要學習,或者說她要寫東西。但桃子她們都知道啊,湯圓就是懶得去。她倒是寫過兩篇小說,但沒被錄用,也就沒了下文。  現在,桃子宿舍的其他人都用自己兼職的錢假期去各個好看的城市玩了,湯圓還每個月從家里拿生活費。  桃子說,湯圓這兩年吧,做得最多的事就是一遍一遍說著自己未來要做什么,然后一天天倒在床上看劇刷微博。從前說好用來寫稿和學習的電腦,現在裝滿了各種網游。她說,湯圓現在每天都待在床上,夏天空調開足看小說,冬天窩在被子里時不時睡著。  桃子最后說,“你知道嗎?她甚至重修了好多門課。”  “你當初不是好崇拜她來著嗎?”我問。  “當初不是年少無知嗎?”桃子說,之前以為有目標有夢想就是好的,現在才知道,光有目標還不行,真的在努力做什么才最重要。  3  也不是沒有見過努力的人。  高三那年,我們宿舍有個同學,晚上十二點上完晚自習回宿舍,我也就差不多睡覺了,她卻開著台燈在床上又支起一張桌子。早上,我總是到最后不得不起的時候才起來,那時她早已經到了教室。  那一年,我沒怎么在食堂吃過早餐,因為起得晚來不及。她也是,沒在食堂吃過早餐,因為她永遠把早餐帶到教室,和單詞、公式一起吃下去。  全班都買了的高考模擬題,真正做完的只有幾個人,其中就有她。我看過她的題集,上面花花綠綠的,黑色的是解題過程,紅色的是錯的地方,褐色的是涉及的知識點。沒有人的書像她的書一樣寫著那么多東西。  我不知道她到底哪里來那么多精力,我不知道她怎么可以堅持那么久,但我知道最后的結局,她考到了一個很好的大學,我想都沒想過的學校——那個學校的名字,曾經貼在她的床頭。  畢業聚餐的時候,大家都說好羨慕她,但我心里只有佩服。我默默拿了杯酒和她坐在一起,我看到她仰起頭的時候眼角有淚花。  4  你有夢想,你也知道要怎么去實現,你知道你要像個瘋子一樣努力才可以做到。但是,努力太累了啊,睡覺的時間那么少,無論外面刮風下雨,無論別人是不是懶懶地躺在溫暖的被子里,你都要起來繼續努力,這真的太累了。  而這世界誘惑也多,新出的韓劇據說很好看,那款剛出的游戲好像很好玩,你一直追的美劇又更新了呀,呆在被子里面好溫暖。做這些事情,可比努力輕松舒服多了。  于是,你常常把夢想放在嘴上,卻從來沒想過要趕緊從床上爬起來做些什么。而有的人,雖然沒有天天把夢想掛在嘴邊,但他知道做點什么總是好的。  我們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但最后都輸給了懶惰,到頭來,什么夢想都是一場空。  所以,你永遠不要奢望每天躺在床上,一畢業就能有車有房。努力,行動,從明天早起開始吧! 大學生:不要躺在床上規劃未來 你真的要做那個畢業三年,存款不到三千元的人嗎? 畢業一年走過的彎路分頁:123

ACC711CEV55CE


汽車座椅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推薦併購交易支援會計服務推薦 航天通訊零組件產業節稅方式 如何使用工商憑證線上加退保勞、健保?
( 知識學習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88t5yey38423&aid=177646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