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玉山股票定期定額手續費新開戶優惠 》2024證券開戶優惠代碼
2024/04/05 07:00:55瀏覽14|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投資組合指南與建議-增你強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ai人臉辨識概念股精選-欣興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高股息股票-元大臺灣ESG永續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ai5g概念股精選-宏碁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投資組合指南與建議-世芯-KY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最佳投資組合建議-世界

情侶之間的空間留言文案 一、我知道金無赤足,人無完人,但只要不是你,我都不愿與之談情說愛。 二、我很想你,是那種打電話也解決不了的想,是一定要見一面緊緊抱住的想。 三、喜歡你的人這么多,不缺我一個。但我喜歡的人很少,除了你就沒了 四、你像我心里一棵枝繁葉茂的樹停留在最好的光陰里開花結果都不是它的宿命唯有長青 五、我想把你寵成一個三歲愛哭鼻子的小鬼,寵成一個三分鐘不回復就掉眼淚的人,就這么毫無理由的偏心跟寵愛 六、早餐可能來不及每天都吃日記可能會忘記每天都寫但想你真的一天要重復好多次誒 七、“我可以親你嗎”——“不可以”“那我剛剛對你說了什么”——“我可以親你嗎”“嗯,可以” 八、"I'msorrytoputallthegentleandliketohityou"“不好意思把所有的溫柔和喜歡都砸到你身上了” 九、“我可以和100個人做朋友,對10個人微笑,但心只給你一個人。” 十、你是我所有的不矜持,不理智,不安分,你也是我所有的不知所措,不明就里,不管三七二十一。 十一、你風華身姿。灼灼耀之。叫我想與你共剪西窗紅燭。想在屋中與你相抱。以津液為酒釀。醉骨生香。想裁十八春秋的風將星星吹落。許個愿做十八春秋的夢。 十二、都說流星有求必應,我愿在星空下等待,等到一顆星被我感動,載著我的思念和祝福,落在你熟睡的枕邊 十三、我畫了你身邊每一個人,但卻沒有畫你,我覺得你亮得耀眼,使我的目光無法停留。 十四、你看一下我,看一下我嘛,我的眼里都是星星,我的頭上都是粉色的桃心,我的心里都是你 十五、你是我目光的期待,你是我翅膀的方向,你是我心靈的歸途,我醒著你是我盼望的心跳,我睡著你是我想念的呼吸。 十六、“我覺得我沒什么出息”“為什么這么說?“因為我就想花你的錢睡你的床當你的老婆~” 關于愛情的留言文案 一、我想,我們的友情走到了盡頭。那么,做我女朋友吧。 二、別人的生離死別與我毫不相干,但你眉頭只要輕皺一下,我就無法坐視不管。 三、我有多喜歡你,可能程度也不深,大概就是想和你過完這不長不短的一生。 四、你問我有多愛你,大概就是,再遇見你一百次,也會淪陷一百次。 五、只要你要,只要我有,盡我所能,傾我所有。 六、你什么時候開始喜歡我的?不知道。只是有一天起來,看你身邊不管男女都覺得是情敵。我就知道,我沒救了! 七、我發現你不適合談戀愛,適合結婚。 八、如果有來世,就讓我們做一對小小的老鼠吧。笨笨的相愛,呆呆的過日子,拙拙的依偎,傻傻的一起。即便大雪封山,還可以窩在草堆緊緊的抱著咬你耳朵。 九、最讓人羨慕的不是被很多人追,而是遇見一個不管怎樣都不會放棄你的人;縱然知道生活不會這么輕易,但我希望你在我的未來里,余生都是你。 十、我不想做你生命的插曲,只想做你性命最完美的結局。 十一、給你講個故事,這故事很長,所以我長話短說,我想你了。 十二、我愛你,永遠為期,死亡為界,這輩子從沒想過要放棄你。 十三、我行過很多地方的橋,看過許多次數的云,喝過許多種類的酒,卻只愛過一個正當最好年齡的人。——沈從文 十四、你今天看起來有點怪“”怎么怪?“”怪好看的!“ 十五、世上最幸福的事莫過于她在鬧,你在笑,如此溫暖一生,平凡而不平庸。 十六、在看得見你的地方,我的眼睛和你在一起。在看不見你的地方,我的心和你在一起。 十七、看著微笑的你,突然發現,我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十八、沒有你的時候,色彩是單一的,沒有你的時候,飯菜是無味的,沒有你的時候,我是空心的! 一句暖心的留言文案 1.你若不離不棄,我必生死相依。 2.你要是愿意,我就永遠愛你。你要是不愿意,我就永遠相思。 3.你那么平凡的名字卻影響著我那么多的情緒。 4.全世界只有一個你,叫我如何不珍惜。 5.其實你根本就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只是碰巧撞進了我的心。 6.如果有一天我們變陌生了,那么我就重新認識你。 7.別人口中的你有多壞,我從未相信。 8.不是因為有希望才去努力,而是努力了,才能看到希望。 9.我多希望,有一天,你會像我需要你一樣需要我。 10.對不起,我只能讓你成為世界上第二幸福的人,因為有了你,我才是這世上最幸福的人。 11.他若折斷你的翅膀,我必親手毀了他的天堂,有我在沒人敢傷害你。 12.沒有過多的華麗,只有一句我喜歡你,卻能讓彼此牽掛于心。 13.與你一諾相許,是我素色年華里最永恒的風景。 14.很多人看久了就膩,唯獨你越看越喜。 15.寧愿用這一生等你發現,我一向在你身邊從未走遠。 16.你要抓緊我的手,別缺席我的以后。 17.跟我在一起讓我照顧你,你愛誰無所謂。 18.愿你迷路一生,還是走到我身旁。 >>>更多美文:說說文案

分手傷感文案 1.我不等你了,就當風沒吹過,你沒來過,我沒愛過。 2.我終于熬過那段,看誰都像你,干什么都能想起你,聽的歌都是關于你的日子,很慶幸,我終于可以不問歸期。 3.能夠說出的委屈,便不算委屈;能夠搶走的愛人,便不算愛人。 4.不用卑微討好,也不用死纏爛打,你不愛一個人的樣子真的好酷。 5.我們都這樣離散在歲月的風里,回過頭去,卻看不到曾經在一起的痕跡,盡管,曾今那么用力的在一起過。 6.早晚會有人代替你在我心里的位置,別擔心,別愧疚,別說對不起。 7.分手應該體面,誰都不要說抱歉,何來虧欠,我敢給心就敢心碎。 8.別回頭看我,別后悔你做過的所有決定,別返回你走過的路,沒有你也能活,只不過少了那份幸福和安全感,你也要好好的快活,不然便是辜負我。 9.原來分手就是,這個人跟你再也沒有關系,千秋萬代,四海八荒,都只有你我,再無我們。 10.我走了,從你的生活圈子里走出去了,以后看天了,這一刀刺進了我的心好準好準,痛到無力反擊。 11.最后我們沒有在一起,但依然謝謝你來過我的匆匆那年。在一起有過快樂有過悲傷,你也曾經是我的義無反顧。 12.我終于沒有可能走遠,你終于沒有可能回來,結果是太遲了,最終釀成永久的哀怨。 13.我們說好一起老去看細水長流,卻將成為別人的某某,在分岔的路口,你在左,我在右,我們都倔強的不曾回頭。 14.我終于想到一個忘記你的辦法,我不會再想你,不會再愛你,我的生命里,不曾有你。 15.我可以愛得撕心裂肺,也可以走得干干脆脆。 16.后來,我所遇之人都勝你,所愛程度都不及你。 17.當時說在一起的是你,現在說到此為止的也是你。你欠我的一輩子,再也無法實現了。 18.你要笑的落落大方,給他一個全新的模樣。 分手后的傷感文案 1.我不確定自己能用多少時間把你忘了,也不敢保證我就能真的把你忘了,我只能像現在這樣,不吵不鬧,不悲不喜,安安靜靜的與你,再無交集。 2.我以前不懂什么叫悲傷,以為哭得撕心裂肺最悲傷。后來我才曉得,悲傷就是你看著他的頭像你還會笑,你還會溫柔相待,你還會心思柔軟,可是心里比任何時候都明白,你再也不能同眼前這個人親近半分了。 3.一直以為幸福在遠方,在可以追逐的未來。后來才發現,那些擁抱過的人,握過的手、唱過的歌、流過的淚、愛過的人、所謂的曾經,就是幸福。在無數的夜里,說過的話、打過的電話,思念過的人、流過的眼淚……看見的或看不見的感動,我們都曾經過,然后在時間的穿梭中,一切成為了永恒! 4.錯過了那個人,也許這輩子也就這樣了。潮起潮落之后,難過傷心之后,留了下來,連同自己所謂的夢想,陪著我度過了每一次的清晨和每一次的黃昏。那個失去了緣分的人,即使在同一個城市里也不太容易碰到。 5.你苦苦追究原因,不知道為何被放棄。是自己做得太多,還是付出太少。像解不開數學題的孩子,深怕在這里失分,無法在愛情里進級。可以了,這次不必這么積極好學;他就只是錯的人,如此而已。 6.但每當黑夜來臨,寂寞來襲,驕傲的淚,不肯堅守我的眼,在你離我遠去的那一刻,無聲的對白,已經深深地雕刻在我的腦海里,是我揮之不去的魅影,問世間有沒有一支這樣的筆,可以畫出不會流淚的眼睛,字里行間殘存的句點,是你給我畫上的終點。 7.總有一個地方,一輩子不會再提起,卻也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總有一個人,一句對不起,讓你心痛,刻骨銘心。總有一段情,一向住在心里,卻告別在生活里。 8.時間過得太匆促,匆促到回憶消失,再也挽留不住,我真的在用心去記住他,非常非常努力。可是,漸漸的,我發現關于他的,甚至連幸福的滋味也都忘卻。我能記住的,只有這種拼命想要記起他的感覺。 9.離開一個地方,風景就不再屬于你;錯過一個人,那人便與你無關。落花本來有意,流水本也無情。轉身的那一秒開始,我的幸福,便與你無關。人生便是如此,你會用一秒鐘撞上一個人,用一分鐘注意這個人,用一小時勾搭這個人,用一天愛上這個人,最后的結局是,用一生來遺忘這個人。 10.千年萬年過去,他于這一頭,我于那一頭。生生的兩端,我們彼此站成了岸。須臾間的目光交接,鑄就了一生的難以忘懷。縈繞著,長存在我的睡夢中,記憶中,一直一直。高者寂寞,耐住寂寞才能更高,越高越寂寞。 11.原諒我不能與你做朋友,我太怕你每一句的關心,都成為我的負累,原諒我說討厭你,我太怕這種糾纏不清的關系,讓我有癡心妄想的機會,就讓我們劃清界限,彼此都不想見。 12.人的一生都在演繹一幕又一幕的戲,或真或假或長或短或喜或悲。你在這場戲中扮演那個我,我在那場戲里扮演這個你,各自微笑,各自流淚。當燈光和黑夜連成一片,死寂和心傷混淆一起,待一縷風過,好似有人用刀切割靈魂般疼痛。 13.我們并肩坐在冰涼的臺階上,有風吹過,有愛來過。卻最終被我們,一起錯過。原來,時間真的像流水,走得悄無聲息。很多時光,很多事情,很多人,永遠只能存在記憶里。 14.當陽光不再照射,向日葵也為之黯然。有些人,等之不來,便只能離開,有些東西,要之不得,便只能放棄,有些過去,關于幸福或傷痛,只能埋于心底,有些冀望,關于現在或將來,只能選擇遺忘。 15.學會放棄,在落淚以前轉身離去,留下簡單的背影;學會放棄,將昨天埋在心底,留下最美好的回憶;學會放棄,讓彼此都能有個更輕松的開始,遍體鱗傷的愛并不一定就刻骨銘心。有些事,我們明知道是錯的,也要去堅持,因為不甘心;有些人,我們明知道是愛的,也要去放棄,因為沒結局;有時候,我們明知道沒路了,卻還在前行,因為習慣了。 16.一個人時會寂寞,用過往填充黑夜的傷,然后傻笑自己幼稚;一個人時很自由,不會做作,小小世界任意行走;一個人時要堅強,淚水沒肩膀依靠就昂頭,沒有誰比自己愛自己更實在;一個人的日子我們微笑,微笑行走,微笑面對。一個人也可以很美很浪漫、一個人很靜很淡雅。 17.原來,曾經親密無間的兩個人,會連路人都不如;原來,如此關心愛護的兩個人,也會徹底地失去聯系。每個人都是孤獨的個體,學會堅強,學會勇敢,學會拿得起,就能放得下。感情,會濃,也會變淡。即使有千般不愿,萬般不舍,也阻止不了它的離去。刪掉一切,卻無法刪掉那最深的記憶。 18.沒有枯澀的淚水,也沒有遺憾,離去的人根本不知道那即將是一場告別。帶著微笑遠離,是最幸福的一種離別。所有的不舍,留給等待的那個人。一天將盡,離別之后,明日我們還會相見嗎?明日,也許是天涯之遙。 分手后最傷感的文案 一、原來,曾經親密無間的兩個人,會連路人都不如;原來,如此關心愛護的兩個人,也會徹底地失去聯系。 二、我生命里的溫暖就那么多,我全部給了你,但是你離開了我,你叫我以后怎么再對別人笑。 三、我沒有在等你,只是還沒辦法喜歡上別人。 四、你走之后,我得了一場大病,疼的我痛不欲生,后來我活過來了,卻忘記了自己。 五、愛和愛過,只多一個字,卻隔了一個曾經。 六、沒有人可以永遠無條件的陪伴著你,要知道,下雨天的時候連影子都會缺席。 七、別總是來日方長,這世上回首之間的都是人走茶涼,他的嘴終會吻上別人的唇,把給過你的。沒給過你的全給另外一個人。 八、世界上,真的會有那么一個人默默關注著你,疼愛著你,卻永遠不再靠近你。 九、和你分開后,這世界上有兩個我:一個假裝快樂,一個真心難過。 十、總有一些名字,最后只是名字;總有一些故事,最后只是故事。 十一、有一天我會把你遺忘,我沒有十分期待,也沒有十分失落,我只是知道有那么一天。 十二、不要輕易讓自己掉眼淚。你笑,讓全世界跟著笑。你哭,全世界只有你一個人在哭。 十三、等你結婚了請給我一張請帖,你什么的樣子我都見過,溫柔的憤怒的難過的開心的,可是我唯獨沒見過你結婚的樣子。 十四、你以為熱情主動他會感動,你以為你患得患失他會心痛,其實都沒有,只有你一次又一次犯賤再主動。 十五、別去打擾他,別一有什么都想和他分享,別滿腔熱血說完只剩下尷尬。 十六、想起我們的曾經,濕潤了眼睛,何必要在一起,曾經的承諾,如今的謊言。 十七、你會找到一個比我更好的人,而我,不會再對一個人這么好了。 十八、我們說好不分離,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就算與時間為敵,就算與全世界背離。 十九、也許你永遠都不會知道,你的一句話,我會記得很久;你的一個不以為然的承諾,我卻苦苦守侯。 二十、時間會慢慢沉淀,有些人會在你心底慢慢模糊。學會放手,你要成全你自己的幸福。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每次去看小弟,我都不知道拿什么給他好,他愛喝酒,我便拿酒,他愛吃肉,我便拿肉,他愛吃那種松仁小肚,其實這小肚里邊沒多少肉,更多的是淀粉,但味道好,他喜歡吃,我亦是喜歡,兄弟兩個以前是每人切半個,然后喝酒。每次去看小弟,看他平平躺在那里,便放了心,他也只能一動不動平躺在那里,他從出生就沒走過路站起來過,到現在,他癱在床上更是一動不能動。別人的世界都很大,是天南海北,是春花秋月,是可以什么都有,而小弟的世界現在只有那一張床,床的這頭,放著茶葉筒子,放著一些零食,還有椰子糖,他所喜歡的椰子糖,還有一些其他亂糟糟的東西,床的那邊,又是亂糟糟的一些東西,一個大茶缸子,一根管子,那種普通的塑料管子,他用它來喝茶,因為小弟現在已經端不起那個茶缸。小弟的世界,現在只有一張床,床很小,但對他來說還是太大了,因為他現在是一動不能動,吃,在床上,喝,在床上,拉,在床上,溺尿,也在床上。我的小弟,上輩子也不知做了什么,也不知是誰這么殘忍,讓他受這么大的罪。每次去看小弟,我的心,那個不安,那個跳,唯恐看到他病了或不行了。但看到他還是那樣,還那樣躺著,便覺得這是個人間奇跡,這是個人間最大的殘忍,讓一個人就這樣活著,我知道,每到這種時候,我 的心里便在流淚,便有巨大的埋怨,但又不知道應該埋怨誰?應該是埋怨上天的殘忍吧,讓一個人這樣艱難地活在床上一動都不能動。春天的花再好,是別人的,秋天的月,如潑了一地的銀,也那么好,但都是別人的,唉,我的小弟。 每次去看小弟,我的心,是七上八下,看他活著,雖然放心,卻又埋怨是誰還讓他活著,我在心里,一次次想,小弟該結束了,我是相信這個世界上是有輪回的,比如,一個人死了,可以轉生去做一株樹,雖然只能站在那里不能行走,卻可以“嘩啦嘩啦”大聲和旁邊的樹說話,還可以把樹根,在地下,悄悄地朝另一棵樹伸過去,與人家做親密的糾纏。或者,可以轉生為一只小兔子,在草地上忽然受到了驚嚇,在不停地奔跑,或轉生為一只鳥,想往哪里飛就朝哪里飛。每次見到小弟,我總在心里說,小弟你怎么還活著?你怎么還在受這個苦,我在心里,真心愿小弟快快結束自己的痛苦,哪怕轉生為一只小飛蟲,“嚶”的一聲飛向東,“嚶”的一聲飛向西,那多好,唉,我的小弟,一動不能動的小弟。 那天,我在網絡視頻上看到了那只生在圣域西藏會跳搖滾的鴨子,我的心,一下子便像是要從身體里狂跳出來,我知道那鴨子就是我最最喜愛的杰克遜,他現在轉生在西藏去跳他喜歡的舞蹈,只不過他的身體變成了另一種形式,是一只鴨,但只要他的音樂一響起,他便會熱烈忘情地起舞,面對視頻,我一時淚流滿面! 之后,我又去看小弟,我站在那里,看著床上一動不能動的小弟,心里滿滿的都是埋怨和不可思議,我在心里對小弟說,小弟,你怎么不趕快結束自己的苦難,你不妨也去轉生為一只會跳舞的鴨子,只要音樂一響起,向前,向后,轉身,再轉身,那翅膀,那尾羽,那脖子,是多么的優美,都在上下擺動“唰唰”做響。 小弟,你去吧,哪怕也去西藏轉生為一只鴨子,鴨子就鴨子吧,我聽見我在心里對小弟說。我的臉上,早已是淚落如雨,早已是淚流滿面……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這個盛夏,男人圍著電視屏幕“大呼小叫”看世界杯;女人們也沒閑著,她們把夏季楊梅的香甜萃取出來,做成楊梅酒、紫蘇楊梅姜,放在冰箱中冰鎮起來。 因為足球,因為楊梅,男人和女人,各安其事。 男人勁享夏夜的啤酒和足球的火熱,而女人則可靜享制作楊梅汁和楊梅酒的香甜。 A 人間美味,最是紫蘇楊梅姜 今年的第一批楊梅來得十分蹊蹺。老爸坐電梯回家,遇到一位鄰居搬東西,到了20樓,他幫人家按住電梯,鄰居就一樣一樣把東西搬出去,最后我爸看見電梯里還有一包東西,就提醒那人拿走,那人笑了笑根本不理會。電梯到達我們家樓層,我爸想這袋東西放在電梯里肯定會丟失,就把這個白色塑料袋拎回了家,讓我去處理。我打開一看,發現是一袋剛采摘的楊梅,約摸兩公斤重。我拔腿就去敲20樓的門,幾戶都敲遍了,無人應答。后來又去敲過三次門,結果都一樣。我在幾個業主群里發消息,也無人理會。 如果是別的東西,我們可以放在物業那里等業主來認領,可這是一袋新鮮的楊梅,不及時食用或處理,它就會成為一袋蚊蟲滋生的垃圾,那樣就辜負了它的主人辛苦采摘的一片苦心。眾所周知,楊梅營養又美味,但成熟期太短,保存更是世界難題。想來想去,我決定把它做成紫蘇楊梅姜——它既然已經回不了家,就讓它以長久一點的方式保存在我這里,如果這期間它的主人找來,我就豪爽地拉開冰箱,指著一溜瓶子說:喏,這都是你的楊梅,拿走吧。 我為什么一定要做紫蘇楊梅姜呢?因為這是湖南歷史悠久的傳統消夏小吃。它好吃到什么程度?據說某位外地吃貨來長沙旅游,在某個小飯館偶然嘗了一口,果斷留下,此后在我大長沙買房娶妻,并且開了一個小店,專賣紫蘇楊梅姜,據說食客眾多,排長隊才能買到。 為了論證那一袋楊梅的安全性,我特地嘗了幾顆,非常甜,而且大顆,屬于剛下樹的自然成熟的果子。我用鹽水把它們浸泡,然后買了生姜和紫蘇,把這些材料全部放在開水里焯過,又用冰糖熬了糖水,自然冷卻后,一層姜絲、一層紫蘇、一層楊梅裝在玻璃瓶子里,最后倒入糖水放冰箱里冷藏。 一周后,紫蘇楊梅姜可以吃了,酸甜可口,十分開胃。它的主人沒有出現。兩周后,饞嘴的朋友批量找來,瓶子越來越少。它的主人仍然沒有出現。最后一瓶紫蘇楊梅姜被消滅的時候,關于這些楊梅的來歷,仍然是個謎。它仿佛一個夢境、一個邀約、一個提醒:一年一度的楊梅盛宴來啦,桔子媽媽,趕快帶著桔子去參加吧。 B 酸酸甜甜,自己制作楊梅酒 我就這樣把不知是誰摘的一袋楊梅吃掉了。心里想著得備些存貨,萬一某天人家找上門,我得拿出東西還他。雖然還的不見得是他的楊梅,好歹得是楊梅對吧。 我開始帶著桔子摘楊梅。 我們的戶外團隊有個“秘密基地”,有二十幾棵橘子樹、四棵柿子樹和六棵楊梅樹。這些果樹,均為數十年前村民所栽,大約因品種不佳,無人管理,一直處在自生自滅的狀態,因此這也成為我們這群大小頑童肆意妄為的果園。 一個周六,我們一行人直接撲入果園。“秘密基地”已落了滿地楊梅,看了真讓人惋惜。摘楊梅是個技術活。豆爸在樹上奮戰了兩個小時,好不容易才摘了半公斤。最后聰明的我們決定上核武器——床單加搖樹。把床單平攤在楊梅樹枝下,四個角系在灌木上,然后用長桿鉤住樹枝搖晃,一場美麗的楊梅雨落了下來。不過這批楊梅偏酸,而且是搖下來的,青的較多,做成紫蘇楊梅姜后,口感一般。 于是豆爸用它們來泡酒。先把楊梅洗凈,用鹽水浸泡后晾干,一層冰糖一層楊梅覆蓋,最后倒上燒酒。密封后,在避光處靜置一個多月,美其名曰青梅酒。青梅酒我沒有喝過,楊梅酒倒是喝過的,酸酸甜甜,風味獨特。 C 意外收獲,摘楊梅送一打金龜子 而我們的孩子,享受到的則是采摘的快樂。他們來到“秘密基地”,攀爬在楊梅樹上,用手去夠、用棍子去敲、用石頭去砸,嘗試用各自的辦法,去搞定樹上的果子。同時,還要對付海量蚊子的襲擊。果園人跡罕至,蚊蟲很多,當我們享受楊梅的盛宴時,蚊子也在把我們當成它們的人肉盛宴。這樣的采摘,本身就是一個難得的生存訓練。 在“秘密基地”摘楊梅時,某天我們一桿子上去,結果床單里落下一群不明飛行物,仔細一看,哇,是一群五彩斑斕的金龜子,它們每個都抱著一顆楊梅,從枝頭直接掉落到床單上,N個大翻滾后,居然也不撒手。爸爸們當即把這群超級大饞蟲“捉拿歸案”。蟲子們成了娃娃們的寵物。爸爸們用棉線把蟲子系成一個活結,每個孩子都有了自己的“小飛機”,它們有絢麗盔甲,盔甲中有翅膀,下有足,能飛能走。它們飛一會,就會回去抱著顆楊梅吸食,吃飽喝足了再接著飛。那段時間,有一只吃楊梅的金龜子,是桔子小伙伴十分羨慕的事情。 在孩子們過了把“飼養癮”,采摘的楊梅已經不新鮮了后,這些金龜子全都放飛大自然。畢竟,它們和我們,都是楊梅這場盛宴的客人,誰也不應該為難誰。 至今,我還在尋找那位丟楊梅的主。為此,我已先后禍害了好幾個地方的楊梅樹,做過好幾批紫蘇楊梅姜,只有他那一批味道最好,我很想知道,他的楊梅來自何方,可有導航通往那里? >>>更多美文:抒情文章

父親已經戒煙十多年了。有時候有人將一支香煙遞到他面前,他毅然推卻。當我看到這一幕場景,就會回憶起他未戒煙時的很多往事。 我小的時候,父親常常讓我去給他買煙。那時候我還沒有小賣鋪的玻璃柜臺高,總是踮著腳、仰著頭將紙幣遞給小賣鋪的老板老劉。老劉瞇著眼睛聽著收音機,問我買什么牌子的香煙。我鸚鵡學舌似的說武林牌,那是從前盛行在豫東農村的一種低廉的香煙,沒有過濾嘴,紅色的煙盒上印著兩個擺著格斗姿勢的人物。老劉接過錢之后從貨架上取下一盒香煙彎腰遞給我。 我到家后將香煙遞給父親,他撕開包裝紙掏出兩支香煙,一支叼在唇邊,另一支夾在耳朵上。他利索地擦燃火柴,一朵火焰引燃香煙。他蹲在門口噴云吐霧,像個大煙囪,不久屋子里煙霧滾滾。 母親苦口婆心勸父親戒煙。父親嚴詞拒絕,板著臉說:“香煙已經成了我的命根子。你要讓我戒煙,除非殺了我!”于是,他們經常發生口角,甚至大打出手。 記得有一天晚飯時父親在飯桌前抽煙,母親生氣地奪走他嘴里的煙卷后拋在地上用腳踩滅。父親大發雷霆,掄起拳頭落在母親的肩膀上。他氣急敗壞地掀翻飯桌,哐哐當當一陣亂響,飯菜四處滾落,熱湯潑灑一地。我嚇得躲到門后大哭。 想起孫悟空,他總是扛著金箍棒;想起關云長,他總是耍著青龍偃月刀;想起父親,他總是嘴里吸著香煙被煙霧籠罩。父親吸煙的形象熔鑄在了我的記憶中。 田野榮枯更迭,河水漲落交替。一轉眼,時間大概過去了十五年,父親已經年過半百,他的煙癮卻有增無減。 那年夏季我高考結束之后填報了志愿,然后回家等待消息。那天太陽像是一個大火球烘烤大地,莊稼萎靡衰弱。父親在機井旁忙著安裝水泵澆灌瓜田。他從口袋里摸出煙盒,發現煙盒干干癟癟,只剩下一支香煙,便讓我去給他買煙。他邊說邊從口袋揪出幾張皺巴巴的零錢,用沾滿泥土的手遞給我。我飛快地騎著自行車穿過郁郁蔥蔥的林蔭小路到小賣鋪去。 小賣鋪僅開著一扇門,看上去冷冷清清。我將自行車停靠在門前,敲了一下門走進去,只見屋子里光線暗淡,老劉老了很多,坐在木椅子上昏昏欲睡。我低頭望著玻璃柜臺,對他說買一盒煙。他伸伸懶腰從椅子上站了起來,聲音沙啞地問我要什么牌子的。那時候武林牌的香煙已經絕跡。我說要散花牌,那種香煙的煙盒上印著天女散花的圖案,還有過濾嘴。他從陳舊的貨架上取出一盒香煙,然后抬起手臂遞給我。 我回到瓜田后將香煙遞給父親。他已經將水泵安裝到了機井上,蹲在機井旁望著嘩嘩涌流的井水。他用衣袖抹去額頭的汗水,扭頭接過香煙。我看到他的頭頂已經長出了一些灰白的頭發,他的額頭猶如被犁頭劃過的田地,呈露出一道道褶痕。他抽出一根香煙,用打火機引燃,蹲在耀眼而炙熱的陽光下抽煙,不久他就被一縷縷青煙籠罩。 陽光傾灑在廣袤的田野上,一朵朵白云在碧空上飄蕩。我站在父親身旁望著他。他突然咳嗽起來,露出一排發黃的牙齒。我勸他戒煙。他的臭脾氣被歲月軟磨硬泡,溫和許多。他不但沒有生氣,反而微笑著給我說:“噢,等你上了大學我再戒煙。我聽說每吸一口煙就少活一些時間,照這樣下去死得早。我也想多活幾年,看到你成家立業,看到你生活得好。” 我注視著陽光下父親的笑臉,驚喜地說:“爸爸,你真的要戒煙?”他一副認真的樣子說:“只要你考上大學,我就戒煙。你也要努力,不要讓我失望。”我將信將疑,說:“爸爸,我考上大學你就戒煙?”他說:“嗯,老子說話算話。” 不久,我收到了大學錄取通知書。父親果真戒煙了,他將打火機與香煙盒統統拋進垃圾簍——我幾乎不相信這個事實。 我上大學之后經常給家人打電話。母親告訴我說自從父親不吸煙之后他身體比以前好,很少咳嗽了。母親還說每次給父親洗衣服,發現他的衣服口袋里積攢了很多零錢,趕集的時候可以買些瓜果蔬菜。 父親履行了戒煙的承諾。我也要努力生活,好好生活,不要讓父親失望。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DD15VEV15EGE15VE



1809中釉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2024完美結合:證券開戶優惠與低手續費2024花旗環球定期定額投資計算 》2024別錯過的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9918欣天然殖利率排行推薦ptt 》2024新光證券開戶所需時間
( 知識學習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88t55xb79659&aid=180477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