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の私語
2014/11/08 00:00:00瀏覽416|回應0|推薦59



你一揮手把我留在了此岸
舟已遠走 我的心如流水一般落寞
如落葉一樣蒼涼
那條走過無數次的小街
青石板上已經爬滿了綠苔
街上的笑語依稀在耳
那首 高山流水 卻已變了曲調

一個人 走在滿山的紅葉前
心 那麼冷 那麼空
我 站在你的來路
卻看不見你走過的身影
我還來不及緊握你給的幸福
你的聲音已漸行漸遠漸無痕
你的足履 已遠到我目光無法觸及

攤開掌心 我看到掌紋間
你的名字 宛若清瘦的一闕詞
盛開在寂寞的舊時光裡
迎風的衣袖裡 不再有暗香浮動
只有秋的蕭瑟在豐盈

滿地的落葉 有的靜躺
有的翻滾 有的私語
我想撿起片片落葉 但又不忍靠近
我想 我的心思 落葉最能懂
片片楓葉皆是情
親愛 當你看見楓葉飄紅時
你可曾感應到我散落在秋林中的私語
今生 無論我身在哪裡
我都會在楓葉飄零時 端坐在秋林裡
安靜地數著落葉 默默地等待

沒有人能打擾到我
我會把自己鎖在獨我的世界
依靠在幽深的夜幕裡 靜靜地
看一場又一場花事
在夜色裡循環散落
就讓我選擇把盞斟酌
就著楓紅獨飲寂寞 一個人醉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3388004&aid=18664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