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の懷想
2014/11/07 00:00:00瀏覽415|回應0|推薦53



夏雨 在簷前飄飛
走進雨中 伸出手指
穿過透明的雨簾 努力去觸摸那
遺落在雨霧深處的記憶
同樣的雨天 同樣的風景
而此時 只是一個人在自言自語
一個人在執傘起舞

是誰在雨中低吟
泰戈爾的詩句
眼睛為她下著雨
心卻為她撐著傘
愛上雨季 愛上每一個
飄雨的日子 一切只因
在夏天的雨幕裡遇見你

你說 你愛極了我
雨中低眉執傘的樣子
我說 我愛極了你
雨中仰首狂嘯的樣子
我們的故事曾隨著
雨的飄搖而風生水起
如今 雨笛聲落
一段故事在雨幕中漸漸凋零

多麼渴望 在江南的煙雨迷濛中
還能遇見你的 一次深情回眸
哪怕遠遠相看 不再靠近
多麼渴望 雨能將我徹底打濕
淹了心裡日日潮漲的思念
讓我不再奢求雨中完美的謝幕
然後 我能獨奏一曲
清韻安放於流年
安放於光影深處 

一人靜坐於荷花池岸
獨守一簾雨 獨把一壺酒
痛飲閒愁 任流光撥亂心扉
任情事消瘦蒼白
找一個忘記憂傷的理由
隔著紅塵 隔著年華
默然相守 寂靜歡喜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3388004&aid=18664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