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滄海農場
2013/09/06 20:52:41瀏覽130|回應0|推薦0

 

 

灌溉用的蓄水池..不然去那裡找水源灌溉果樹呀..平時就要設有儲備水池...以備乾旱時施肥灌溉使用...


這是叔叔種的南瓜吧..不知道是甚麼品種



果樹


果園坍方有待整理...單單純靠鋤頭人工...很累人呀...








站在最高點可以眺望到店子湖...


對面是以前黃屋所在地...聽說是買給陳由豪集團收購..現在已經整理的很平坦寬敞...並蓋有豪華的木屋農舍...




前面左方是我剛剛走過來時的小徑...


夠豪華的吧...


這一大片的竹筍園..流有多少辛苦的汗水您知道嗎?...絕對要比您這一輩子所喝的水多喔....


在這乾枯沒有水源可供灌溉的山林之中..儲備雨水的蓄水池很重要喔....


看到我的果園了嗎....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竹筍園....


越往下走路越艱困....轉個灣就快要到了喔...


秘密基地入口處...

這一顆樹齡應該跟我年紀差不多大有半百了吧....


秘密基地入口處..很鮮豔的果實ㄝ...小時候聽大人說..

那是有毒的不可以吃..因此從小就很敬畏它囉..

不知道是甚麼學名....


先上鎖比較放心ㄟ...


我將愛駒站放置此處..準備出發去我的秘密基地囉...




回程的小徑...該買一部登山用的機車來騎...我的愛駒(腳踏車)不好跟我一起下來..只好把他留在山上..徒步用走的...


前方這一切的耕作都是完全用手工去維護..很辛苦的喔..




嘿嘿.眼前就是我的秘密基地ㄝ...(豪華大別墅)


跟我的豪華別墅來拍張合照啦.....


我的別墅喔.....



老家對面的木屋豪華別墅..好想擁有它喔...


根本就看出通往老家的路...


對面半山腰的峭壁斷崖原本有一條小路可通往

我出生成長的老家

因為自從母親臥病在床多年後..

就再也沒有人去維護整理了...想我母親在世時..

每年總要回去老家採竹筍..

而我也會幫她開路整理...

而今幾乎看不出有路的形狀了呀...

美食就在眼前喔...


採了幾隻箭竹筍..撥開看看結果乾乾的...不知道是甚麼原因...我想應該是季節不對吧....


桂竹園...


果園下方尚有一大片的地要整理...


香蕉也快要成熟囉....


這水梨付出了多少辛苦的汗水呀....


叔叔種植的水梨就快要有收穫了喔....


我百廢待開發的果園....


小時後在這種滿了高山茶..也是我們家的經濟收支來源喔....


前方農場經過開發多年後的場景...是我要追求的目標啦


好期待欣賞花開的美景吧...下個禮拜應該可以看到了吧...


眼看就要開花嚕....


在辛苦的工作之餘..

也不忘搞文化ㄝ...我豪華的別墅有蓮花池ㄛ...



嘿嘿.眼前就是我的秘密基地ㄝ...(豪華大別墅)


您看看這個古董級的櫥櫃.正座落在此山中...很有氣派吧....很難想像吧...這麼大的櫥櫃到底是怎樣搬到這邊來的呀?..這其中有很耐人尋味的故事喔..

下一次來做一個影音專輯介紹喔....

(主角是我的叔叔啦)



夠豪華的吧...


眺望對面山林以前的老家..我出生的地方..父母親的身影猶如在眼前..身後上方是我兒時幫忙採茶的山頂...



眺望....在遙遠的對面山裡老家...


將來(60歲)退休時有能力的話...打算買一部小怪手..打造我的秘密基地啦....(看者別人的莊園整理的非常舒適)或許這只是一個夢罷了....我默默的在祈禱(希望自己也有能力去達成)不該有太多的奢求....


在浩瀚的山林之中...仿佛聽到祖先的呼喚....


老家就在照片的右手邊吧....老家就在照片的右手邊吧....


一鋤一鋤賣力的耕作....一粒一粒的汗水流不停...
求的不過就是三餐溫飽.....




嘗試自拍三連拍...


生長在果園中的樹幹...

樹齡也跟我不相上下了吧...

要在這艱困的環境種植耕作真的不容易喔...








爬到我家的果園最高點..拍張自拍照留念囉....



看著人家花大錢整理出來的田園..真的好美喔...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0910219401&aid=8359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