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地沉淪 106
2007/03/02 19:17:41瀏覽1338|回應4|推薦32
唐餘堯突地提出給她兩條路的辦法,情緒激奮中的惠芳一時未能會意過來,後來才領略到他後頭那句話的意思,他吐出來的話語有若晴天霹靂,像似突地被雷殛著,半天不能回神,最後,她終於省悟過來反問他:

「你是要脅我們,逼我離開香港。」

「我沒逼你,也沒要脅你,只是提出一道解決你目前處境的辦法。」

「我目前的處境,」這下惠芳弄懂了。

「這是什麼話,我們到底是夫妻一場,你看你現在這個樣子,你不慚愧嗎?你口口聲聲我們夫妻緣份已盡,不念舊情也罷了,竟還說成是解決我目前的處境的辦法,是解決你自己的處境吧!拿點小錢就要輕易把我們打發掉,無論台灣或送回去哪裡都好,只求眼不見為淨。」

「你急著打發我們為的是什麼?只不過是怕影響到你的再婚與靠山新岳家關係,哪有半點理會我們死活,是嗎?我告訴你辦不到,我可是你名正言順妻子,你現在這邊婚姻是重婚,你面前這裡可是你親生三個子女,你不能隨手一扔就了事,世上哪有這樣便宜就打發掉自己親生骨肉的事?」

「你不要敬酒不吃,吃罰酒,」她踩到他的痛腳,他火了,對著她大聲咆哮:

「重婚,你去告我呀!不要還沒出首,就先被遣送出境。我給你活命的路,你不要。那你就繼續沿街討飯去。蕾香,找人把她們攆出去!」

他一面指示女祕書蕾香。一面又「砰」地一聲用拳大力搥桌子,桌上物件和文件都翻震倒一些,小孩被嚇得「哇」地哭了起來。

「你們滾吧!滾出去!」

蕾香趕緊過來勸惠芳接受總經理開出來的條件:

「唐太,就接受總經理給你船票和現金吧!孩子們生活要緊!」

「你混蛋!」總經理一聽更火,劈頭臭罵蕾香:「什麼唐太,誰是唐太?叫她們出去,否則馬上報警把她們押走送過邊界去。」

唐太掙開女祕書的拉扯,指著唐餘堯喊道:

「你不用使狠,不要抓住我一根瓣子,就非要把我們置之死地,你到底有沒有天良。你這個鐵石心腸喪心病狂的畜生,我們犯不著求你,就是繼續討飯,即使餓死在大街上,也斷不會接受你這個無情無義底強盗的施捨。」

惠芳對著唐餘堯嚷嚷時,女祕書己找來兩位伙計進房間來,那兩人一邊一個地站在惠芳身旁。

惠芳轉過來對蕾香咬牙切齒地聲明:

「不用攆我們,我們自己會出去,叫你們老闆安心,我們再也不會來了。而且跟他講,就是我們全都死在外頭也絕不會提他半個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783885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你們兩位
2007/03/04 22:45
各自表述相對意見
我先還擔心會不會寫得太單向
不具說服力
兩位的各自表述
給我打劑強心針
顯然寫得頗能進入情況
謝啦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MG)))
2007/03/04 01:27

If...If I was....女主角..寧餓死  也不屈   更不會求那狼心狗肺   沒良心ㄉ...

女人....是用來疼ㄉ...莫大葛格 我說ㄉ對吧?!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口係
2007/03/03 19:00
莜棻啊
那男倫說

你去告我呀!不要還沒出首,就先被遣送出境。

他好像根本不在乎也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7/03/03 09:57

可惡的男人

去告他

告到坐牢為止


*媽媽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