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地沉淪 105
2007/03/01 04:58:35瀏覽1388|回應6|推薦33
「我都知道,不用再講了。」

惠芳的丈夫回答得像似當頭潑她一盆涼水,猛不防地冷凝住她乍見夫婿重逢底激動與感情洋溢。

做太太的不由驚異十分地望著他,萬沒想到歷盡艱辛萬里奔來,迎向她竟是這種冷淡與疏離。

「陳定吾昨天都電話告訴我了。」

「他告訴你了什麼?」

「他說你帶著這幾個小孩在街頭乞討。」

他不屑地用白眼瞪住她。眼裡盡是冷漠與不屑。

「這幾個小孩?」

她暴睜圓滾底雙眼,難以置信地拼出全身力氣反問他:

「我乞討丟了你的人嗎?我不乞討,難道大家都餓死。這不是你的骨肉嗎?難道你翻過身來就全忘了?他們不是你親手抱過的子女小渝小寧?我手上懷抱是你的第三個血肉,是我一個人逃難在深山野地自己接生下去的你以為他們是誰?你竟不打算認自己親生骨肉嗎?你到底準備如何對待我們千里艱難掙扎來到的妻子兒女?」

「千里艱難掙扎?哈,我可沒要你掙扎過來香港?」

「你當然不要我們過來,你一個人在這邊靠勾搭裙帶關係登上青雲,哪有一點顧得及我們母子在那邊的生死?一家人差點死的死,流離失怙的流離失怙。」

她氣急了,指著他大聲呵斥陳述:

「你知不知道,我為你身陷水牢,算是菩薩保佑,差幸不曾懷著你最小的女兒就此一屍兩命烏乎,這兩個大的也不至於五歲不到就成孤兒。一路上被人強姦,餓也餓得半死過,受盡飢寒辛酸。你造的孽還不就止於你的兒女妻子,你可知道你的老相好施菖蒲縱受盡折磨,對你仍是至死不渝,臨終前,不計性命,併著最後一口氣,也要托我把當初你給她定情的紅豆雞心宝石帶出來交還給你, 她的一片血忱,你可曾有半點心思放在心上。她和我一樣瞎了眼,識人不清,硬把心思 性命寄托在你這個狼心狗肺的畜生身上。」

她不顧一切和盤托出,當著唐餘堯的祕書指責謾罵。他也火了,但他忍住,並未發作咆哮回去,他壓住怒氣跟她指出:

「事情過去了,誰也無能為力,現在再提這些能有什麼用?你自己看,我們不可能回頭。」

隨後他提出他的解決辦法:

「你來了,我不會廽避問題。我現在給你兩條路,你自己選;我幫你們辦船票,你帶著孩子去台灣,我另外斟酌付給你一筆生活費。如果你執意不接受,那我可管不著,也無能為力幫你。但你若執意留在香港,不要忘了你是違法渝渡過來的,相信你也清楚每天從這邊遣送回去的人有多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779968

 回應文章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結局
2007/03/02 01:23

如果這男人不是負心漢和花心大蘿蔔

那小說的張力就降低許多

每個人都想看到  幸福快樂  全家團圓的結局

但是依照當時的情況  應該是不可能吧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位尊敬的朋友
2007/03/01 20:45

我有點想笑,但又覺得不宜笑出來

結局事實上就是這樣,你們都早看出來了

我有點覺得是故事自己的必然性走向這個方向

我的意思是說,我不是去編故事,而是隨人情世故自然發展

從此地也可引伸出喜劇是人們要它如此結局,而貼近真實的人生在終極上

是種必然,我是這樣認為;命運必然並不存在人們接受與否的問題

它是事之必然。你們可以接受我這樣解釋嗎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無情…
2007/03/01 18:44

我想結局一定是不好的…

不過,還是想知道惠芳是否能有更好的結局!



Jad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越來越沉重
2007/03/01 12:31

看起來不會是什麼好結局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呀!感動
2007/03/01 05:40
這麼快就追上來了
結局這兩天就揭曉了
真的,非常謝謝黛比
看到你留言是比什麼都感的鼓勵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接上了
2007/03/01 05:06

終於將之前的故事都看完啦

現在剛好接上進度~

莫大一天只發一篇文章喔?

好想知道結局呢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