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江東去 2 (下篇) 大地沉淪 《15》 ★★★★★
2024/01/10 10:45:53瀏覽167|回應0|推薦19
15 衢州


龍學仁和唐李惠芳兩個挑擔抱女攙大扶小,一路餐風宿雨,拖拖拉拉輾轉蹀躞行來,走了兩天後才來到衢州。衢州市是夾於浙江西南仙霞嶺與裡崗山間的丘陵地區的的山城,是沿海富庶的浙江平原通往江西的通衢。

他們進得城來,首先得找間旅店歇息,他們找上一間窳舊的小旅店,旅館雖陳舊,設施卻過得去,安頓好後,他們準備次日上街尋找運輸工具進江西。

幾個人住進旅店大夥首要之事就是要好好盥洗一番,惠芳一家自乘上黃魚車長途旅行以來,一路奔波,遇險履難迄未得好好洗過澡。這下終於進駐個正正式式式小旅館,媽媽可得將三個子女徹頭
徹尾的清洗一番。好好洗掉一路來的積塵疊垢,連最小的小霞娃娃也悽烈張惶地號哭著被媽媽放入盛滿溫水臉盆裡洗拭,完成她生平第一次泡澡。

大夥洗過澡後,再在衢州上找家小餐館吃飽喝足,五個人像一家人似的,備感幸福。夜裡回到旅館,兩個小孩心滿意足上床早早睏去。

梳洗過後的惠芳媽媽,人清爽,興致好,彷彿又回復往日模樣,盡褪去住店前流浪在野外日頭下烤太陽淋雨水的破落流離婦人的乾癟黧黑相。

龍伯伯看在眼裡,只覺得她整個人換個模樣似的,連照顧子女盥洗吃飯入寐也不再焦燥無奈,反而顯得處處溫馨和沐,形態容貌也似乎突然艷麗起來,龍學仁不由心神蕩漾。一等小孩入睡,他就迫不及待纏上來求歡。惠芳容貌一亮,人也嬌憨活潑起來。

「你要幹嘛?」她故意逗龍學仁:「你想,我還不想…。」

「你不想,老子就來強的。」

龍伯伯己迫不急待了,奮身欺上,故意做出霸王硬上弓狀。

「要用強?」她推拒:「用強就沒意思了!」

她興致勃勃地繼續逗弄。可是這個男人力氣大,兩下就制服住她。

「好了,」被迫屈服配合:「輕聲點,不要吵醒孩子。」

「哼!怕吵著孩子,就得乖乖配合!」


女兒小渝還是被吵醒醒轉過來,他們調情倒沒吵醒小渝。小渝是後來被一種奇特地悶哼聲吵醒,她午夜裡夢廽,聽到床旁邊有人斷斷續續發出一種從未聽過的哼哼唧唧聲響。萬籟寂靜中,她醒轉過來,不知道究竟發生什麼事情?但事情蹊蹺,她沒出聲,她不曉得那是什麼?是一種發自女人聲帶內的唼喋呼哧,那是她母親叫春的聲音,發自她母親身體內,聽來、溫暖、舒暢、快慰、奔放。

那發出聲音不似平常的母親,是種極度舒放快慰與滿足地籲喚,醒轉過來的小女孩屏息凝聽,不出聲、沒有動靜的聽著。母親連續不停地呼號出殢雨尤雲般親蜜地哼哼唧唧,不時夾雜龍伯伯沉重地呼吸,還有似乎從遙遠的地方發出的含糊低語,聽不清他在說什麼,小渝混身發燙,似乎知道又不知道他們在進行什麼?直至迷糊中又復睡去。

媽媽跟龍伯伯親熱,就他們幾個人日夜繼夜膩在一起,避無可避,不免當著孩子面摟摟抱抱,甚至接吻。讓五歲多的女兒看在眼裡,媽媽略有顧忌,她的口頭譂是:「莫啦!讓女兒見著了。」。然說歸說,可從未排拒,反而是欲拒還迎。媽媽喜歡讓龍伯伯親狎,女兒看得出媽媽的意向,大人以為孩子小,不曉得這回事。大人大了就不清楚小孩的感觸,尤其是個女孩子的感受。小渝聽見他們討論她,也意識到他們說的是甚麼。他們以為她不懂,然而她已若有所悟地感覺到是怎麼回事。

小渝喜歡上一個猶如父親形象的龍伯伯,龍伯伯對她好,小女兒也喜歡伯伯跟她母親親熱。她愛她媽媽,寧願她媽媽跟親和疼他們的伯伯好,她喜歡伯伯的強壯有男子氣,她將自己證同在母親身上,媽媽的快慰就是她的欣喜。她對不在身邊的父親有抵禦心理,小時候的經驗烙印在她心上,

父親打媽媽的事是嚴重的烙傷。
媽媽也跟伯伯討論她爸爸。唐太太說她跟小渝爸爸的爭執是緣於處女之爭,唐餘堯比什麼都在意她婚前發生過性行為,新婚之前即不樂意地發見其不是處女,後來竟說過「你欺騙我」,可是他自己從來風流成性,所以她並不覺得有愧。

唐太太說,她們夫妻在分開前已覺得漸行漸遠漸無感,原先的感情是在彼此熱情澎湃驅使下,熱情冷卻漸消,她就再也感覺不著那種感情了。

她說,夫妻情感走到後來讓她有種接近喪鐘的感悟,情感一點一滴消散,非要等到兩人分離之後才能體驗到熱情復生。尤其是她從憑臨死亡中挣扎起過来才體會到她丈夫是她最親的親人,愛情的感觸又復重生,甚至於份外強烈。她不知是孤單無助的緣故。

傾述之後,她反過來問龍學仁與妻子的關係。

龍學仁說離家久了,對他妻子沒有太多印象,主要問題是他離家出來早又不懂事,他是在軍隊裡頭長成的。他說,妻子是家裡討的,談不上有什麼深刻感情的事。遇上惠芳之前,他沒有過女性朋友過,只除了嫖妓,語句裡賭氣似地特意強調後面那項。

他不願多談他家裡的事,轉而質疑她:「你有丈夫,何以願意與我發生關係?」

惠芳覺悟到她談太多自己與丈夫的事,對方似有不豫。她斟酌思考後這樣回答:

「這不是願意或不願意的問題,我雖是有夫之婦,同樣你也可以揣度出我也有那種期待的心情,我可能在等你的胃口,不關乎你曾是如何拯救我,你要上來也無不可,我不會峻拒,雖然在這
種情形下無關人品怎樣?也不在乎是怎麼想?發生關係是無所謂的事情,尤其對一個有了三個小孩的女人,只要你要,我會配合逹成目的,但主要擔憂還是萬一又懷孕可就要了我的命,我是這樣地
想。」

「但每到關口上,你又顧不得了。」

龍學仁調侃地說。

「是你顧不得。」

小渝的媽嗔怪地回嘴。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80235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