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628 《莫大小說選粹》<小說{走訪}的最新回應>
2023/04/23 01:41:33瀏覽947|回應0|推薦13
★★★走 訪全文★★★


莫大
老同學 Mathew Wu 讀後的回應 ------莫大這篇圍繞著腦筋還算清楚,但耳朵不行的老人,教我想起我的經歷。我大約在先父八十多歲時
檢查出來有輕度聽力障礙,但裝了助聽器後並沒有太大幫助,那是因為他已無法感知完整的聲音所代表的意義,必須重複聽取,不但時常斷章取義,而且還懂了下句忘了上句,最後除了簡單的指示和命令單句之外,我們之間的深入溝通都採取「筆談」,這對兩方都好,因為老人不但健忘,還會「賴帳」,我們把筆談的字條收集起來,舊話重提時可以省下許多功夫。親戚朋友知道後有人不以為然,認為這種溝通方式不夠親和,不夠尊重,但我們才是天天與長輩共同生活的人,我們親身事奉了他們二三十年,自以為可以把經驗分享給大家而無愧色。
「我大約在...」的「我」要去掉,免得誤會是我有重聽。


我的回覆: XX,這篇故事是借鏡當年莫太帶她父母回台的親身經歷,以致莫太常怪我老是剽竊她的經歷


Alicia Wei
開篇讓我笑得前仰後俯,接著感慨唏噓起來,最終忍不住悲從衷來啦!


莫大: 謝,Alicia.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7901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