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期警告阿富汗政府在美國軍隊離開後的90天內崩潰
2021/08/31 18:02:23瀏覽16|回應0|推薦0
早期警告阿富汗政府在美國軍隊離開後的90天內崩潰


拜登的前任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指責他「軟弱、無能和完全的戰略不一致」,但一些人指出,拜登團隊去年與塔利班達成的撤軍協議是部分原因。


反對拜登撤軍的一些意見與多年前的警告如出一轍。


2009年,當被問及他減少駐軍人數的建議是否能夠成功時,當時的美國駐喀布爾指揮官斯坦利·麥克里斯特爾(Stanley McChrystal)回答說:「簡而言之:不能。」


隨著過去幾周塔利班的迅速接管,這一預測被證明是正確的。


接替麥克里斯特爾擔任指揮官的大衛·彼得雷烏斯將軍(Gen David Petraeus)告訴BBC:「情況顯然是災難性的。」


他說:「我們應該扭轉這一決定。我擔心我們會對這個決定感到後悔,我們已經在後悔了。除非美國及盟國認識到我們犯了一個嚴重錯誤,否則不會有好結果。」


曾在2009年擔任巴基斯坦駐美國大使的侯賽因·哈卡尼(Husain Haqqani)告訴BBC:「他(拜登)總是說『我們的戰鬥目標是基地組織,而不是塔利班』。我一直認為這很天真。」


阿富汗裔美國人謝爾·賈古裏(Sher Hossain Jaghori)在2003年為美軍做翻譯時失去一隻手臂。


他現在是美國公民,他對美國的撤軍感到很憤怒。拜登「把阿富汗人民留在塔利班手中」,他告訴BBC波斯語。


他說:「我再也不相信美國政府。我的妻兒投票給拜登。我告訴他們不要這樣做。現在他們來找我,說他們現在相信我是對的。他們不打算再投票了。」


民意調查一直顯示,撤軍決定在過去20年裏耗盡鮮血和財富感覺精疲力盡的美國人中很受歡迎,尤其是在承諾撤軍多年以後。


奧巴馬在任時曾承諾要退出。競選總統時,特朗普大力反對繼續進行無休止的戰爭,他曾將美軍撤離日期定在今年5月1日。


最近一份民意調查顯示,就在上個月,大約有70%或更多的美國人支持拜登的撤軍計劃。


但那是在塔利班的閃電式推進之前。


隨著當地局勢的變化,退伍軍人對曾與他們一起服役的阿富汗人被處決的報道感到震驚,前盟軍駐地被塔利班戰士佔領,援助團體警告說人道主義危機即將到來。人們已開始將其與1975年美國從越南的無恥撤退做比較。


"理論上美國人想退出,"布魯恩說,"但實際上,當他們看到塔利班在街道上行駛,美國軍隊以西貢式的方式逃離的畫面時,這是難以吞咽的苦果。"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ud002&aid=16707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