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懷念的美國留學生活
2023/04/25 16:19:58瀏覽22|回應0|推薦0

回想起曾經在美國留學那段時光,充滿了難忘的回憶和寶貴的經驗。在美國讀研究所不僅讓我接觸到了不同的學術和職業機會,還讓我體驗到了與朋友們一起度過的愉快時光,以及在異國他鄉中嘗試各種不同的飲食文化。在這篇文章中,我想分享一些關於出國留學生活的經驗和趣事。


首先,來談談在美國留學期間的飲食體驗。作為一個國際學生,我很快就發現美國的飲食文化與我的家鄉有很大的不同。美國有著多元化的飲食文化,包括各種不同國家和地區的料理,如中國、墨西哥、意大利等。我經常與朋友們一起去不同的餐廳品味當地的美食,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去體驗不同文化的美食。


此外,在美國留學期間,我也學會了自己烹飪一些簡單的家鄉菜餚。由於留學生活的經濟壓力和時間限制,我經常在宿舍自己做飯,這也讓我能夠更好地保持自己的飲食習慣和營養需求。我記得有一次我在宿舍煮了一個簡單的炸醬麵,結果引來了室友的好奇和興趣,最終我們一起享受了一頓美味的晚餐,彼此之間的友誼也因此加深了。


其次,與朋友的相處也是我在美國留學期間的一個重要部分。在一個陌生的國家,與來自不同國家和背景的朋友一起生活和學習,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我們一起參加課外活動、一起研究和討論,一起度過了許多難忘的時光。我們一起去探索當地的景點和文化,一起參加校內活動和社團,一起分享著生活的喜悅和挑戰。這些朋友們成為了我在留學生活中的家人,我們一起經歷了許多難忘的瞬間,並且建立了持久的友誼。


留學生活中也充滿了一些有趣的小趣事。例如,因為文化和語言的差異,我曾經在與當地學生交流時出現了一些誤解和搞笑的場面。有一次,我在和室友們聊天時說了一個在我的家鄉非常普遍的俚語,結果他們一臉茫然,因為他們並不了解這個詞語的意思。後來,我解釋了該詞語的含義,大家都笑了起來,並一起學習了一些彼此的文化和語言。


除了這些輕松愉快的時刻,留學生活中也充滿了一些挑戰和困難。適應新的環境、面對語言和文化上的障礙、處理學術和生活的壓力等,都是留學生常常面臨的困難。然而,這些困難也讓我們變得更加堅強和成熟,學會了解決問題和適應變化。


美國留學生活是一個富有挑戰和機會的經驗,可以讓你在學術、文化和人際交往方面都獲得豐富的收穫。除了學術上的努力外,也不要忘記享受生活中的小趣事和與朋友的互動。畢業後,這段留學經驗將成為你一生中寶貴的回憶,並對你的人生和職業發展產生深遠的影響。希望每一位出國留學的同學都能順利度過美國留學生活,獲得寶貴的經驗和成長!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abelliou1104&aid=179036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