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字體:
訪客簿  我要留言 共有 2090 則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
   

寧靜姐
格主公告
我基督教受洗
沒有皈依任何佛,但似乎頗有佛緣
我尊敬任何神或佛
因為祂們可能是一體的多面
看過維吾爾人(回教)的住宅和信仰,竟然和猶太教非常類似
使自己忙碌以脫離網路社群
 
頁/共 209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tamkm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4/06/01 09:49
Keep Your Fork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4/06/04 17:05
我暈車但是不暈機,而且乘飛機時上升的瞬間騰空的失重,感覺真棒。氣流造成飛機的忽上忽下有如坐暈雲霄飛車很過隱。

有時後我的耳咽管慢性發炎沒好,飛機的起飛降落就會造成耳朵的疼痛,非常的痛,痛到覺得耳朵被撕裂似的。

今年春假正好有機會到大陸江南一遊。在透早的中正機場,同事請我吃了兩片吐司麵包。兩小時後[在飛機上]我的胃開始痛,越來越痛..。等到機上安全帶燈熄了,我就趕著上廁所。肚子絞痛使我在廁所很久。我還在跟我的肚痛奮鬥時,飛機遇到了氣流開始上下震動。我在機尾的廁所裡死抓著門把。機尾的氣流震動太利害了,於是我開始暈機,頭昏想吐。

氣流持續的時間好長,沒有人理會一個在廁所裡被肚痛及暈機煎熬的人。半小小時後,我滾出了廁所蹲在廁所門口忍受著暈機和嘔吐的感覺。空服人員進進出出沒有一個人理我,我難過到想躺在地板上。又過了近一小時[度分如年],我抓住一個空服員跟她要暈機藥,那空服員笑笑的跟我說吃暈機藥來不及了,然後又進進出出不理我。再過了十幾分鐘,我抓著另一個空服員要暈機藥,我跟她說我快死了。那空服員才建議幫我換到機頭的商務艙以減少震動造成的暈機。

終於機上的擴音器響起,要乘客綁好安全帶,因為飛機碰到氣流。(慢了一小時才廣播告知乘客)。

我被攙扶到前面坐商務艙,機頭座位果然不太震動,我的暈機症狀減輕很多。午餐我沒有吃,直到下飛機。

我的暈機症及幾乎在機艙後面地上打滾共持續了兩個多小時,唉,這些空服員竟然對我視若無睹...超沒有服務精神的。

這是我的唯一的一次暈機,真能體會飛航公司的“以客為尊”的精神墮落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4/06/05 02:12

寧靜,妳好可憐,我了解妳的感覺.

我從小暈車,後來考上空服員的工作時,家人當笑話一則,因為他們認為我上飛機之後自己發暈都來不及了,還要去照顧別人?作夢喔.都等著我知難而退...

生平第一趟的飛機經驗是短程國內線訓練飛行(台北-花蓮),不騙妳,在短短30分鐘的飛行中,我苦喪著臉,起碼衝去廁所五次,當天早上太緊張,畫好一張臉就出門,早餐也來不及吃,(空胃更容易暈機),什麼也吐不出來.頭一回衝向廁所還因為太昏加缺氧,以至於錯拉就在隔壁的前艙(駕駛艙)的門,我知道笑咪咪的帶飛教官,下機後一定又多了許多可以和機長打屁的菜鳥題材.

好不容易有份工作,所以我打死不退,我多方去請益,逐項紀錄,克服,並慢慢調整自己的身體狀況,加上飛久了,工作一忙根本忘了暈機這事,到後來,我可以在搖搖晃晃的機上站著吃飯,轉頭去清理髒亂污穢不堪的廁所,再回到廚房繼續吃完甜點,也不覺反胃,我能體會飛行不適的痛苦,因為我自己是一步一步熬過來的.

最霹靂的一次是在我的責任區裡,有位客人才對我說完不舒服就當場給我吐在面前的餐盤裡(當時是在用餐時間),四周的旅客紛紛轉頭迴避,當天客滿所以也不能玩大風吹,我就慢慢的,一塊一塊的清乾淨,再扶她去廁所清洗.漱口,墊毛毯,處理後續...其實是我笨,換作比較資深的會看臉色的空服員應該早在送餐與客人對話的時候,就主動探問,不要等到客人出狀況了再來處理.

空服員說的是沒錯,暈機藥必須在起飛前先吃,吃後大約需要30分鐘才有藥效.但她們可能因為忙著要完成分秒必爭的工作流程,反而疏忽了對客人最重要的溫柔關切與主動式的"多一句問話"服務(所以見妳在廁所掙扎也不聞不問),也許不是暈機呢?也許是拉肚子呢?也許是氣喘或低血糖或心肺功能較弱?可見這家航空公司空服訓練沒教好.

其實妳的不舒服不全然來自暈機,有可能因為太早起床,早起的胃不高興,吃什麼都消化不良,最好早一些調整自己的身體運作,平常吃什麼早餐就照樣吃什麼早餐,不要想對胃隨便應付,等熬到上飛機再吃,因為妳的胃抗議之後接下來就痛苦了.

坐在機艙前段當然比坐在機艙尾段感覺要穩要好(不然頭等艙幹嘛都設在最前面?我在網路上訂購美國國內線機票一定不忘順便看機位圖,劃好座位.)-擁有較大的空間及私密性和較少的干擾.所以如果能讓妳換到最前面去坐,也表示這家航空公司至少還懂的應變之道,只是搞這麼久才換,讓妳多受了苦,下次如果不舒服要立刻反應不要苦自己,妳不說她們就不會反應,因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嘛,而且也只有座艙長才有權責能視航段長短,客滿程度來決定是否可以替妳換座位(換多久?是否引起其他比如說原來就坐頭等艙客人的不悅?)

說"以客為尊"是打高空,並不實際.那是討好一般商務型旅客的廣告辭(伺候的像皇帝老爺一樣,夠尊貴吧?).我想,"以客為親"比較實際.在我當空服員的時候,我通常把客人視作自己的親人,尤其是老人家與小孩子才更需要服務與照顧,那些精明幹練,衣冠楚楚的,不缺手不缺腳坐在頭等艙的尊貴的客人啊,他們其實需要的是"儘量不打攪的服務"
Frances06/04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4/06/06 12:44

寧靜:

我也是,一不如意,我的胃總是第一個抗議,真不能只用兩片土司就想把它給打發了呢!
下回試著先吃點熱稀飯,再哄哄它說,乖,今天帶你出去玩,表現好一點喔!

Frances06/06

古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4/06/08 21:39
網路不只是妳的精神寄託也是很多人現實生活中的一大部份,最起碼我就很嚴重的寄託成災。

記得有一回收到vivi寄來的郵件,我又按往例那樣開她的奇摩郵件就像剝竹筍那樣,一層一層的剝,剝到底電腦也掛了,我氣極敗壞,沒電腦對我來說是一件大事,老頭只好暫時把小孩玩電玩嫌速度不夠快而淘汰的主機給我用,待假日再換新的主機。

追根究底,「聯網」可能是始作俑者吧!

tamkm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4/06/12 18:52
Because I love you   Shaking Steven

If I got down on my knees and I pleaded with you
If I cross a million oceans just to be with you
Would you ever let me down

If I climbed the highest mountain just to hold you tight
If I said that I would love you every single night
Would you ever let me down

Well, I'm sorry if it sounds kind of sad
It's just that I'm worry, so worry that you'll let me down

Because I love you
I love you, love you
So don't let me down

If I swam the longest river just to call your name
If I said the way I feel for you would never change
Would you ever fool around




因為我愛你      薛金史蒂芬

如果我屈膝向你祈求寬恕
如果我橫越億萬個海洋,只為與你相守
是否你依然會讓我失望?

如果我攀上最高的山峰,只為了緊抱你
如果說每一個孤寂的夜,我都深愛著你
是否你依然會讓我失望?

噢,抱歉這些話聽起來有點傷感
因為我很擔心,你會讓我失望

因為我愛你
我愛你………
所以,別讓我失望

如果我游過最長的河流,只為了呼喚你的名字
如果我說對妳的感覺永遠不變
是否你會覺得被愚弄?

tamkm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4/06/12 19:24
親密愛人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4/06/12 22:54
幽默可以改變情緒
 

一個小伙子剛考上駕照,於是,駕著父親的老爺車上路練身手!

一路尚為順利,可是就在一個路口等紅燈時,車子竟熄火了。
這年輕人剎時間嚇的荒了手腳!
眼看就要轉綠燈了,可是這車子怎麼就是發不動,
一會兒!車後傳來陣陣喇叭聲響,
這年輕人滿大汗很努力想要把車發動,
但他後方車子卻很不耐煩的拼命按著喇叭。


不久,這位年輕人氣急敗壞下了車,並朝後方那輛車走過去!
別的人看了都以為一定會發生口角了!
但這位年輕人卻對車內的人說:
先生,這樣好不好?
我來幫你按喇叭,你去幫我發動車子,好嗎...........?


巨大的壓力助碳成鑽石
適度的壓力使豆芽菜有咬勁
沒有壓力的外太空使人爆炸

tamkm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4/06/13 16:06
要逗妳開心...

球彈鋼琴神人

tamkm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4/06/18 16:28


Morning has broken
頁/共 209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