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志工日記 2/21 (2020)
2020/02/22 01:00:07瀏覽1982|回應12|推薦119

最近因為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弄得人心惶惶,社工師說我們可以請假,不扣服務時數,但大多數的志工都來值班了。我請假了兩週,因為急性過敏性鼻炎,還去醫院門診。

前天去值班的時候,聽班長說A志工終於停班不來了。

A和我同梯,A小我一歲,過去是資深家庭主婦,也聽說她當家庭保母,照顧過某些名人的兒女。A的個性怪怪的,不看電視和報紙,不用手機,不准朋友打電話給她,當然不會用群組的Line。

A常常說她身體不好,有甲狀腺亢進,乾燥症,高血壓,失眠等,人很瘦。A長年失眠,每天早上二、三點就醒了,然後摸黑到國父紀念館運動,早上七點就來醫院職班,醫生都尚未開診呢。我們正常的值班是早上9:00~12:00,但A早上7:00就來,11點就要走,她等到11點是要拿中午的便當。

剛開始A因為沒處去,早上、下午都自動加班,也不管別班班長歡迎否,年終雖然拿了一個熱心服務獎,但遭全體班長抗議A的肆意忘為的隨便加班。

然後班長排工作,A完全不理會,她堅持要站在抽血取號那邊,如果班長排給她別的工作,她仍不理會。抽血取號的服務點是重要的位置,A常常精神不濟恍恍惚惚,屢次被客訴,但她仍堅持要在這個點服務。後來社工師親自出馬制止她站這個重要的服務點。抽血櫃台每半天就有數百人來驗血,除了飯前血糖、飯後血糖、特殊檢查等等,有不同的號碼牌,不能抽錯號碼牌。

A的兒子給A買了一個智慧手機,A炫耀了一陣但仍不會使用,我們志工群組的Line更不會,她總說眼睛不好不能看手機,因為手機有藍光。

有一次A利用醫院的免費手機充電,但充飽電忘記拿走,手機被偷了。A慌張的要服務台調出監視器,也報警。結果手機充電位置在死角,監視器沒有錄到,警察也好幾個人到醫院來查案,事情鬧得很大,手機也沒能找回。

不知何時A不住台北了,搬去桃園跟大兒子住,但A不想辭志工的工作,每次值班都搭客運來台北不嫌累,甚至發燒都硬要來值班(害我被她傳染流感)。社工師擔心她的健康和安全,多次勸她不要長途跋涉來值班,但A不肯,A說她沒有地方可去。

拖了二年多,社工都無法勸退她。這次不知是社工找她兒子或她兒子找社工,終於讓她停班了。

一個七十多歲的老婦人,沒有嗜好,沒有信仰,沒有朋友,健康不好,不願學習,讓自己可憐又孤獨。

(PS:現在志工都必須學習會使用智慧機器,包括,掛號、掃描慢簽、自動量血壓上傳,自助繳費,未來可能學智慧機器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yi&aid=13176903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愛唱 黑尾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2 08:24
是有這樣一說  個性決定人的一切  
寧靜姐(inyi) 於 2020-02-22 14:14 回覆:
我覺得她很固執,且自我封閉,沒有在機構工做過,許多人情是故或應對禮節都不太懂,以為當志工只要混完3小時,打發打發時間即可。其實醫院志工有專業修,每半年要6小時,A一概都不參加。

145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2 01:58

感覺A很偏執,

她也可以在桃園找醫院當志工呀!

寧靜姐(inyi) 於 2020-02-22 14:10 回覆:
她兒子有幫她找到桃園的醫院當志工,那邊比較累,一次值班要四小時。後來似乎桃園醫院的志工停了,詳情我不清楚,也許她能力不足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