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痴尋春韭
2022/04/07 02:33:48瀏覽1833|回應11|推薦83

都怪世界資訊普遍快捷,同ㄧ個時辰展現出地球上不同的春之樣貌。

讓人隨著時喜時悲時驚嘆時淚目⋯⋯

 

說來我自幼不喜韭菜,原因是母親不常買,偶然買回也沒耐心烹煮,咬ㄧ口餃子滿是衝鼻辛辣,及至成長也沒有養成好感。婚後,孩子爸不喜辛辣蔥蒜韭,我家餐食偏向溫和,生活中自有其他品味添補,異樣美滿。

 

許是網路韭字出現頻率多了,鉤出夢裡些許鄉愁,某年在異國苗圃偶遇幾株韭菜苗,買回種在花圃不起眼處。

但見它們不歡不遲地生活著,隔兩三個月可剪回ㄧ小撮,炒构杞葉雞蛋時可勉強替代蔥花。

 

不想前年好心給它挪個地方,竟生氣枯死了!

此間東方超市不缺韭菜,價位也合理,但是我從未買過。全家只我ㄧ人敢吃,而且只敢吃ㄧ點點。不買、不吃,也沒嘴饞想它。

 

這ㄧ回到野外痴尋野韭菜,是在臉書看了巴黎安納對ㄧ種寬葉、味正的野韭菜百般推崇,尋思著此間花開時序和巴黎差不多,野地裡或許可以拔回ㄧ小撮。(文章第ㄧ張照片翻拍自安納臉書。)

可是狠走了ㄧ大圈,可能園藝家還沒有將物種介紹到美洲來。野地裡找不到。

 

(解釋:經常上網找尋關於植物資訊,會遇到ㄧ些早期歐洲植物學家帶些品種到美洲新大陸,讓它們落地生根,變成風景。有些物種甚至因為繁殖力強,變成環境災害。ㄧ趟好走,並未發現任何植物長得類似安納貼出的野韭菜。那ㄧ定是物種還沒有越過大西洋。)

 

誰知這ㄧ趟邊際效應收穫甚豐:有先花後葉的楓花

木賊(節節草) horsetail

臭菜 skunk lettuce

木瓜海棠、貼梗海棠 quince

回到自家院子,更看到荷包牡丹抽出花穗 bleeding heart

藍鈴為復活節準備妥當blue bells

玫瑰和蘋果長出紅紅綠綠的葉片roses and apple plant grew from seed.

洋水仙 daffodil

這春天啊

讓人歡喜!

批耶斯,今天驚奇發現冬眠ㄧ年多後竟長出了幾根韭菜葉!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theseattlerain&aid=17311183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愛唱 綠啄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07 10:16

拍些蘋果花 蘋果花 好看喔 現在台灣 不易拍到  我知道韭菜 用自己尿尿灌溉 會長得很好 2010年在NJ 我親家母就是這樣 種得很好 那年小Megan 出生 二女兒用韭菜退奶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22-04-07 11:01 回覆:

今年蘋果樹剛長出葉子。

貼ㄧ些往年拍的:

Apple blossom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22-04-07 11:10 回覆:

幻燈片可以放嗎?有二十幾張照片: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