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常百姓家
2020/12/18 05:21:09瀏覽1758|回應13|推薦73

清晨看新聞,又ㄧ位浪尖上的總統染疫!

昨天美國各地開始施打新冠疫苗。首批疫苗的分配原則出爐,大家毫無異議。

接下來的優先施打順序也都能接受。無關貧富、無關權勢,總之就是把醫護工作最前綫、身體最脆弱的人群先保護好。

這是聯邦政府出錢、州政府列名單的事。ㄧ般人要等到產量充足、全面普及時,只要到ㄧ般的藥行即可施打。疫苗本身是免費的,也許藥行會酌收施打費,也許保險公司會吸收零星費用⋯⋯

自忖是尋常百姓,按排序應該在救火員、警察、公園管理等等人員之後。

好在居家避疫久了,勤洗手、戴口罩、不亂跑。

無病無災就是福。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theseattlerain&aid=15473014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8 17:19
這疫苗真的安全嗎? 牛痘、破傷風、百日咳、小兒麻痺...之類的疫苗都經過許許多多的驗證才強迫接種。如今接種新冠疫苗還不知是福是禍呢!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20-12-19 04:05 回覆:
前幾年我對流感疫苗就是存著這個態度。

MayM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8 16:04
大姐,真的不明白爲什麽大家會無異議第一輪的分配方式。白宮是強調沒有新冠,強調群體免疫的。他們應該不接受疫苗才是正確的。不是嗎?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20-12-19 04:02 回覆:
大笑 妳是從魚缸外面看,我們是在魚缸裡游泳。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8 10:56

您這不是尋常百姓家,這一家真大。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20-12-19 03:58 回覆:

 謝謝安先生!

是有超出本份ㄧ點點⋯⋯原來是「ㄧ兒ㄧ女恰恰好」,後來

應婆婆願,說是「ㄧ個男兒嫌單薄」,又懷了小兒子。

三個孩子各有主張,女兒家ㄧ男ㄧ女;

大媳婦生了大孫兒、大孫女後,多給我生了ㄧ個小孫女,

小兒子媳婦則給我連生兩個孫兒。

因為都住大西雅圖地區,相親相愛。每逢年節、生日聚在ㄧ起就很熱鬧。大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