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憶裡的幾個愛的故事 -- 也許你聽過﹐可是我還想講一遍
2007/12/22 16:24:48瀏覽647|回應0|推薦13

記憶裡的幾個愛的故事

         --也許你聽過﹐可是我還想講一遍           徐喚民

 

 

    素蓮自認是一個性情開朗的新女性﹐結婚一年了﹐在討論如何浪漫地慶祝一番的同時﹐她對丈夫說:「我們從兩個不同的個體﹐結合成一個家庭﹐各自有不同的習慣和性格﹐一年來﹐一定有許多看不慣﹑不滿意的地方﹐需要彼此溝通﹐現在﹐我們開誠布公﹐拿張紙﹐每人寫下十件不能容忍的事﹐讓對方改進。」

    丈夫說:「好呀!

    素蓮說著便一股腦兒把積在心裡﹐一些日常瑣瑣碎碎的事寫了一大篇。

    結果﹐交換過來的﹐卻是一張白紙。

    丈夫說:「因為妳在我心目中﹐一直像婚前那麼完美。」

 

          #     #     #

 

    南西的雙親結婚五十週年﹐兄弟姐妹各自帶了兒女和另一半前來祝賀。家中佈置得明窗淨几﹑喜氣洋洋﹐女眷們都擠在廚房裡﹐張羅著各色餐點。

    這時﹐清早出去釣魚的老爸回來了﹐大膠靴帶了半筒子泥巴﹐長驅直入﹐手中的魚桶還滴著河水。一位親戚脫口批評:「看那雙泥巴靴子!

    南西的老媽說:「就是那雙泥巴靴子把『他』帶進來的。」

 

         #     #     #

 

    湯姆嚥下世上最後一口氣﹐騰雲駕霧上了天堂。當上帝召見他的時候﹐湯姆忍不住埋怨道:

    「親愛的上帝呀﹐你明明許諾我﹐你要永遠陪伴我﹑保護我。可是﹐你看看我在世上留下的腳印﹐在我得意的時候﹐都有兩雙腳印﹐證明你的確在我身邊﹐但是﹐每當我困厄的時候﹐我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你也不知道躲到那裡去了﹐地上只剩下一雙腳印!

    上帝慈愛地摸摸湯姆的頭說:「我的孩子﹐當你困厄的時候﹐是我揹著你走過來的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theseattlerain&aid=1475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