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的重心
2018/10/28 06:40:10瀏覽2539|回應12|推薦95

下午安穩地睡了一覺。

打從女兒提著行李箱進門開始﹐生活的重心就回來了。

本來我已經穿鞋要去接學生放學﹐她說她可以去﹐因為還要順便去超市買點東西﹐我想﹐孩子們兩天沒見到媽媽一定很想早些看到她。

前天凌晨兩點她就從家裡出發去機場﹐說是早幾小時﹐機票就有兩百美金的價差。(這不過是從西雅圖到洛杉磯而已)。這一趟其實是為老板出差﹐她就是寧可辛苦一點﹐真心誠意把老板當朋友在做事。

她爸爸在世的時候常常會說﹕「這件事從後面往前看…」

好像每件事的發生與未發生都有它的原因。

有段時間﹐她辭掉原先的工作﹐因為那個工作已經沒有個人進步的空間﹐所以換了一個很令人羨慕的工作與收入。初開始大家很高興﹐因為當初看工作性質與應徵條件簡直就是為女兒量身訂做。可是上班後﹐在短時間之內就發現並不合她的志趣﹐第一﹐工作中她並不快樂﹔第二她覺得在工作中也同樣沒有學習和進步的空間。於是毫未戀棧﹐再次辭去工作。

在另找工作期間﹐以她的資歷和能力﹐面前不乏選擇﹐只是還要刪掉那些需要搬家或必須在路上耽誤太多時間的公司。當然﹐也有她想去的機構卻沒有給她機會。

那一段日子就在求職﹑面試﹑等待回音…中度過。

在失望之餘﹐她想起爹爹說的那句話。

她說﹐這件事沒有發生﹐一定有它的原因。

果然! 只閒了兩﹑三個月﹐她就分別得了兩個全職工作和一個按件計酬的文案工作。工作的性質不但能充分發揮所長﹐還能匯集能量﹐在工作中發掘新的自已﹐給未來開展了新的強項。

從後面往前面看﹐一切等待都有了答案。

@@

當女兒忙著週旋於各個工作的時候﹐女婿繼續忙著他堅持多年充滿挑戰的工作﹐並不斷用照片和影片分享其中的樂趣。這時﹐家庭的角色也有些許轉移。小朋友又長大一歲﹐媽媽不在時﹐由爸爸為他們做早餐和打包午餐。有時他們乾脆自己來!姥姥送完學生回來﹐通常一人在家可以吃得很自在。偶而他們會分配姥姥準備當日晚餐﹐其他的日子多半是由女兒和女婿表演﹐因為家裡有個多功能的廚房﹐可以吃得美味健康。

凡特殊日子或週末﹐小家庭會下館子。不過這些年由於三個兒女成家後有七個孫兒女陸續誕生﹐為了讓他們不受餐館拘束﹐舉凡大型家庭聚會﹐女兒情願在家裡做一頓大餐﹐做些各年齡喜歡吃的菜色﹐皆大歡喜。大人可以談話﹑看球賽轉播﹐小朋友可以在院子裡或奶奶房間盡情玩耍跑跳。

 

這段日子﹐除了上臉書與朋友們哈拉幾句﹐兩個部落格竟冷落得成了月刊和雙月刊!

經歷了延嬉﹑如懿﹑風之微﹑魏知﹑花千骨…過眼國內外的遊行﹑政論﹑各種社會案件以及災變﹐感嘆於世事無常﹐更無奈於人心之莫測。有時候人們以為吃過足夠的鹽﹑走過足夠的橋了﹐才訝異更多的篇章還沒有被寫出。

自從依往年傳統到鄉下採了南瓜回來﹐小朋友們的萬聖節裝扮也有譜﹐秋季也進入尾聲。攢下不少繽紛秋色: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theseattlerain&aid=11881648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29 14:00

目前格子(UDN)門前車馬稀了

很高興還有你的堅持

秋意襲來  陣陣涼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18-10-30 03:09 回覆:

謝謝好友來訪。

寫了超過十年之後來到ㄧ個高原,例如很多花、很多景都寫過好幾次,想找新鮮感不容易。

寫孫輩的成長可以放大尺寸沒問題,孫子是奶奶的驕傲!

寫兒女就得稍微收斂,因為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別人的兒女更有成就!!!

還有ㄧ個原因是,格友的文章我ㄧ向用心看、用心寫回應,而且不願意敷衍,所以落筆鄭重。

褒其可褒,貶就不必了。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28 16:53

時光匆匆,我沒想到自己的格子會已經超過一年沒更新了都不自知。雨僧姐的生活記錄算是穩定而且持續的,我期勉自己向姐姐看齊!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18-10-29 01:15 回覆:

有時候是欲言又止.....

凡說過的、別人又說的......

於是就翻篇了 大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