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手,哲〕
2022/02/27 10:26:51瀏覽1193|回應11|推薦20
/


當問
文學的鰓,如何離水?!


/


上善


/


〔迴圈以圓〕


三態,讓時間沿著圓周履步
如水而凝定、
如水而流動、
如水而離散、
而凝定復、
而流動復、而 ......

而周圓,而復始。
所謂「善」者,徑直以「弧」、致「我相」離心也,若水相三存之驛行,無住也。


/


弧,可生離心之力。


/


何以需要離心?!

所謂念者,本質以外之存矣,可令其離心而去之。


/


而徑直,心之途,道也。

弧,即步之左起、右即;或者步之右起、左即。

左起,則重心固於右後;右即,則重心傾入左後而復平中,此時體身之重心有如鐘擺,以弧形之左、右行交復,並依此維持身之徑直,即中也。

是故,心為一,依直也;而步為二,倚弧而正也。


/


所謂的前方 ...

取決於人的重心,
不取決於人的面向。


/


文字的本質與
文字的型態


/


我們都知道時間像河流
那麼,請問時間像湖泊這件事呢?!


/


河流的喘急
將存在留著原地,卻將他的倒影
裝入水中、連著時間一併帶走


/


如果生命轉動,它所發生的不是只有前進、還可能打滑 ......


/


就像明亮打滑之後
就出現了,偏光。


/


這些道理我們都懂
只是
這些道理卻似乎並不是,很懂 ...... 我們。


/


而時間,是以想像力編織出來的


/


人找不到時間
就像人找不到他的想像力一般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sideredguava&aid=17171133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03/07 23:29
/


看戰爭打了那麼久,也看不到有哪個國家還是聯盟提出什麼有效的辦法來,只能說 ...... 這個世界真的很笨,美國總統很笨,歐盟主席很笨,我說你們這些領導人要聽清楚俄羅斯總統的話,俄羅斯總統只說你們不可以出兵幫助烏克蘭抵抗俄羅斯,俄羅斯總統並沒有說你們不可以出兵進攻烏克蘭,俄羅斯總統並沒有說你們不可以對烏克蘭宣戰,俄羅斯總統並沒有說全世界只有俄羅斯才可以對烏克蘭宣戰,而其他國家如果對烏克蘭宣戰這就是與俄羅斯為敵!

所以,請問美國軍隊為什麼不能開進烏克蘭?!你美國只要對烏克蘭宣戰,請問 ... 這樣子為什麼不能把軍隊開進烏克蘭?!
你歐盟只要對烏克蘭宣戰,請問這樣為什麼不能將歐盟的部隊開進烏克蘭?!

這個世界有哪一條法律嚴格規定烏克蘭只能給俄羅斯宣戰?!只能給俄羅斯侵略嗎?!
但 ...... 有嗎?!在哪?!

感嘆,這個世界,真的不太聰明!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