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報稅 重要的使用者付費的觀念
2017/03/16 04:43:36瀏覽93|回應0|推薦0
繳稅,是一項重要的使用者付費的觀念,我一個朋友米國,中國兩頭跑,他私底下對我說:很奇怪的米國跟我們不同文、不同種,他住起來覺得很安全,反而中國跟我們同文、同種,他住起來卻不覺得安全。大陸我沒去過,實在也不宜置評。只能說他已定居米國,一個地方住久了,自然習慣了,也就覺得安全,他去大陸只是去出差,人生地不熟,縱使語言相通,要有安全感,也須一段時間培養。 米國確是一個安全適合居住的國家,你若感覺米國好像槍擊案很多,那是因為槍擊案有新聞性,尤其是校園槍擊案,新聞性特高,其實校園槍擊案比社會槍擊案少。兩種槍擊案加起來的發生率,還是很低的。一個國家比較先進,並不是只有他的居住環境好,他的教育,治安,人民的道德、守法各方面的觀念也都比較強。有較高的生活品質,要付的稅就比較高。有來過米國的你會發現,米國只有檢查入境,出境並沒有移民官的檢查,我想是因為山姆叔叔,有自信知道這是一個好國家,要出國盡管出,不怕你不回來。米國一般人納稅觀念比較好,一般的樂捐,幫助他人的捐款,也都常有令人滿意的結果。有人到你桌上服務的餐廳,付小費的的觀念也都不吝嗇。一般付小費,都是你消費額的一至二成。也是因為這些餐廳的服務生薪水都很低,他們的薪水就靠你們的小費了。付小費的餐廳是指你坐下來,有人來給你點菜的那一種。如果你去麥當勞那種自己排隊點點餐,自己拿餐找坐位那種,是不用付小費的。 米國的所得稅制度,也是建立在其人民,使用者付費的守法觀念的。如果大家都存有誠實報稅做一個公民應盡的義務的觀念,不要千方百計的想要少繳稅,不僅我們會計師的工作會比較輕鬆,你被查稅的風險,也會少很多。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kink1&aid=96562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