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數豆子的會計師
2017/03/16 04:37:30瀏覽211|回應0|推薦0
美國人對作會計的人的輕蔑稱呼是Bean Counter,就是數豆子的人,會計師也是作會計的,自然也可以自貶為數豆子的人。史帝夫經營的是豆子事業,主要有kidney bean and pinto bean,我們台灣來的見都沒見過的豆子,看起來有點像台灣的大紅豆,但比較小顆。這些豆子我們來米國不久,就有見過。美國對低收入的孕婦、小孩,有一個叫WIC 的福利,你可以有奶粉,牛奶,果汁,豆子,麥片的補助,當初我們只是留學生沒有身分,照樣去申請,也獲得這些補助,當初也有領到過這些豆子過,吃不習慣,美、墨人吃豆子是吃鹹的,我們煮成甜的,當初吃墨西哥飯糰,很不習慣吃裡頭的鹹豆子,現在的我,變成愛吃的很,人的適應力是很厲害的。適應美墨食物都不算厲害,我年輕時在馬祖外島當兵,吃的都是有米虫的飯,也都適應的很好,有米虫的飯,為何不把米虫挑掉,因為那米虫實在太多,可以說是一半飯,一半虫,如何去挑?

要幫史帝夫作豆子的帳,第一部自然是要先幫他數看看有多少豆子,這個數不是一顆顆數,是一包包數,一包兩千磅重,只能靠工人開起重機搬出來算。工人說以前豆子少,數起來很簡單,現在整個倉庫堆的滿滿的,算起來很費周章,到倉庫的深處不見陽光必須用手電筒照。 負責開起重機的工人是一西斯潘尼克,叫亨利,他說他是在聖地牙哥出生長大的,我說那你為何跑來這個冬天冷的要死的地方?聖地牙哥一年到頭不是都80度嗎?他說沒有,是75度,我大叫,那不是更好嗎?他說對呀。他說他老婆從這裡去聖地牙哥度假認識他,他就跟她回到這裏。他現在有兩個小孩,老大在柏克萊加大唸化工系大三了,我說我大兒子也是在唸柏克萊,從此兩人無所不談,使我對這小地方的一個小高中更加敬佩。 數了兩天,終於數完,開始電腦作業。算存貨的公式很簡單,就是上次存貨+進貨=出貨+存貨。知易行難,必須把他的進出貨單據都拿出來算,很多都兜不攏。這是一般有貨物買賣的公司的通病,沒有一家有存貨的公司是可以帳料相符的。這兩種豆子我有各拿一包回來,他們公司有在零售,一包兩磅重(0.9公斤),零售價兩元,塑膠袋上說要先泡水一晚再煮,我想我還是把它煮軟後,加糖來吃甜的好了。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kink1&aid=9656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