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匯錢來美國買房子要不要扣稅?
2017/03/16 04:26:32瀏覽72|回應0|推薦0
最近米國股市已經開始反彈,股市是經濟的先鋒,你還沒看跌他就先跌,你要等他跌到谷底再來檢便宜,他就先漲了。近一個月來股市一直漲,一個月前沒買的,現在就可能要後悔了。股市提前反應經濟約六至九個月。股票不敢買的,買房子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因為房價還沒開始漲。最近回答一個美國買房的問題,我回答如下:

米國稅法有兩道防線防止逃稅,就是屬人制和最低稅負制。你的問題也是每個移民的共同問題,絕非特例,我碰到和你有同樣困擾的問題已太多次了。你匯入的錢不管是買房子、買股票或投資開公司,都算是你的成本,不算是你的收入或所得,如果你匯入的錢還沒賺到錢,就要先被扣稅,那還有誰敢來米國投資呢?我也不是說IRS 不會去查你的海外所得,若你匯了很多錢來米國投資賺了錢逃稅,那我保證IRS把你查起稅來絕對是屬人制和最低稅負制就通通來了。

你自己匯錢給自己不算所得,也不是贈與,不用繳稅。即使有長輩給你錢,贈與稅的納稅人是給錢的人,不是收到錢的人,台灣贈與稅和米國贈與稅二者不相干

匯錢要用電匯,又快又安全,兩國若要查稅,兩邊銀行都有紀錄,清清楚楚很好查,因為被查稅時我們要證明錢是如何來的,若我們無法證明,就只好任IRS 宰割了。
台灣房地產的土地增值稅和房屋稅屬台灣,美國的房屋稅屬美國,二者也不相干 
米國的大事是股市已經開始反彈,丹佛的大事是美足丹佛野馬隊鬧了一個多月的四分衛紛爭(Controversy),終於落幕,野馬隊把卡特勒換給芝加哥熊隊,換來歐頓和熊隊今年第一輪選秀權。一般輿論都認為熊隊賺到了,到底誰賺到,必須等五個月後球季開打以後才會知道。

我家的大事是二兒子要留在科州唸離家只有40分鐘遠的科羅拉多大學。當初嬌妻很不捨大兒子去唸柏克萊加大。她一直不認為大學要唸名校,我說這理論如果成立,大家爲什麼要努力唸高中?尤其是台灣,根本就高中隨便唸一唸,大學隨便考一考就好了?她認為研究所唸好一點的就可以。我認為研究所是給找不到工作的和外籍學生唸的,當然程度好的美國籍學生唸研究所的 也是有,但我認為那是極少數愛唸書的,絕對不會超過10%。留下來唸科羅拉多大學省錢,母子二人都高興,我也沒什麼好說的了。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kink1&aid=9656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