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唸大學好貴?
2017/03/16 04:10:32瀏覽70|回應0|推薦0
今天中時報導:新學期開始,平均每位大學生要準備四萬五千多元,主要支出在學費、購買原文教科書、以及住宿費,這是台灣的價格。美囯也是四萬五千多元,美元,這是唸一年丹佛大學的錢,含食、宿、學費。美囯錢是台灣的30倍,但這是唸一年的錢,所以要除以2,換算下來,念美囯的大學是台灣的15倍貴。唸台灣的大學是便宜的,現在大學生太多,一大堆大學畢業生找不到工作,若提高學費,讓大學生少一點,又會被攻擊成,欺負窮人。要知道天底下不公平的事一大堆,留學便是其中一個。洋博士比土博士吃香,也是因為現在出國唸洋博士的人少,加上一 些學成在美國找到工作,就留在美國,回國的比較少的原因。

留學很貴,比留在台灣學貴15倍,所以留學是有錢人的專利,有錢人有背景,他們找工作也比較容易,家裡自己開公司的,那更不用說,馬上安插進去,如何求公平?把大學搞得很便宜,真是一件很公平的事嗎?台語說俗秘沒好貨,也就是說便宜的東西品質不好,便宜的大學品質會好?而且台灣私立大學還比較貴,其實私立大學大多是窮人在唸,有錢人念好高中,有補習,通常可以考進國立大學,沒錢人通常只能考進私立的。我再寫下去,好像變成在挑起富人和窮人的對立了。 讀者留言:但是台灣念完大學畢業月薪只有兩萬二,彰化就業博覽會的職缺對大學生更是只肯提供基本工資而已。 我民國70年畢業,當兵預官兩年,72年退伍,第一份工作,找了三個月,我記得薪水月薪一萬八,所以27年了,薪水只增加了4千元。我當初念的不是熱門科系。我台大電機的同學Jackson,也常來此留言,是不用找工作的。他臨退伍前,就收到一些邀請函,邀請他去他們公司工作。如果大家都是台大電機畢,那找工作就不用煩惱了。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kink1&aid=96557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