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住美囯有什麼好?
2017/03/16 04:06:22瀏覽60|回應0|推薦0
最近台灣發生駭人聽聞的八十三歲老翁殺死久病老妻的新聞,變成好像我們這種住美國的兒女很不對。住美囯有什麼好?因為我們已經在這裡工作,就好像屏東長大的人把父母丟屏東,在台北工作,住台北一樣。當然台灣小,有了高鐵,一天都可以來回。大陸就比較大,四川長大的,去北京工作;瀋陽長大的去廣東工作,泰勞來台灣工作,情況和我們住美國的,就有點類似了。

當美囯人有什麼好?要長期住美囯工作,不拿綠卡,不當美國人不太可能。美囯人都不孝,都不奉養父母。其實台灣漸漸也會發展的和美國一樣。即使一樣都住台北,也不會和年老父母住一起,以避免婆媳問題。年老的去住養老院,一群老人住一起,是一種偉大的、不連累子女的精神,子女要工作,回家要休息,休假要出去玩,不能以不孝這大帽子來扣人。人不是機器,不可能不休闲。找一個外勞來家裏看護,一個外國人來你家住,不是很怪?這外勞也需要休閒社交,不然這外勞也會無聊,也會出問題。我2000年時就想過這父母會老的問題,全家五口從美國移民回台灣過,和我父母住一起。我們沒有婆媳問題,相處融洽,問題出在我,台灣薪水低,夏天太熱,小孩壓力大,變成不愛上學。放假出去玩人太多,種種因素,我又把全家移民回美囯。現在大兒子大四快畢業了,他有考慮回台灣找工作。因為這個夏天他有參加國科會和淡大辦的侯鳥計劃。他很喜歡台灣。妻子說竹南的國家衛生研究院應該是一個例外,連她這種在美國國家研究院工作的都喜歡,台灣其他的工作環境不會有這麼好。我說你小五我們移民回台灣時,你不喜歡台灣,他說他那時小,不懂事。他暑假車禍受傷不能走路都要回台灣了,現在可以走路,畢業後回台灣是很可能。現在美國不景氣,連柏克萊的大四生都考慮回台灣找工作,我是很樂見其成。要在台灣工作,要有台灣身分證,就好像要在美國工作,要有綠卡一樣。還好當年我移民回台灣,在台灣住時,已經幫三個小孩辦了台灣籍,有台灣身分證。你大腿骨都斷了重接,就是想當兵,也沒資格了。我說反正現在工作都是上網找,你可能會先找到美國的工作。即使美囯不景氣,美囯的工作還是比較多,薪水比較高。否則當初我和妳媽也就不用如此大費周章的來美國留學,移民回台灣,又來美國了。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kink1&aid=96556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