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ATCA海外查稅
2017/03/16 01:18:54瀏覽130|回應0|推薦0
最近很多人問我FATCA海外查稅,有必要將我的看法,在此說明。台灣和美國連邦交都沒有,也沒簽稅務協定,要如何合作?即使要海外查稅,台灣逃稅到美國的更多,你們美國是否也該幫忙查?查稅要互惠,你美國也要幫台灣查。即使要查,台灣大概也只會給用英文開戶的,難道要把所有用中文開戶的也給?幾千萬的中文帳戶都給你查?你美國如何把中文名和有美國身分的美國名搭配上?中國和美國有邦交,也簽了稅務協定,且聽說IRS也僱用了很多中國人要來查,所以中國移民被查稅的機會,是很大。但是IRS僱用這些中國人,有辦法建立一套美國名+SSN 可以命中 中文名+身分證號碼的系統嗎?美國真要查,就查你匯款到美國就可以了。如果你常常匯款到美國用,依我看,就可以查,這樣查比較行。要查應該是查你美國國稅局盯上,已經有海外逃稅的一些特定的人吧?IRS應該查美國巨富們在世界各地的「避稅天堂」裡,藏的錢才對吧? 漫天蓋地的每個人都查,有可能嗎?

FATCA造成不少人想放棄美國籍,放棄綠卡。放棄美國籍,放棄綠卡是律師的業務,我沒承辦過。但我有辦過,放棄美國籍,放棄綠卡後,IRS要你補稅的,只要你有美國收入,存款、房地產,你放棄美國籍,放棄綠卡沒有用。要放棄美國籍,放棄綠卡,必須要沒有美國收入,存款、房地產也都要清乾淨,最好也不要再來美國了。即使沒有美國收入,存款、房地產,一旦放棄美國籍,放棄綠卡,IRS會要你一筆可觀的稅金,放棄美國籍,放棄綠卡,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有錢人才會放棄美國籍,放棄綠卡。IRS會狠狠敲你一筆,這是所謂棄國稅。

FATCA依我看,應該是用來查美國人逃稅到海外的,不是來查移民來美國的吧?綠卡的目的是要吸引有錢人移民來美國,如果所有綠卡的都要被查,以後只有窮人才會申請綠卡,綠卡對有錢的人就不稀罕了。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kink1&aid=96529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