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很好賺錢嗎?
2017/03/16 00:57:06瀏覽68|回應0|推薦0
老媽住院,我們請了一個看護,這看護對我住美國很感興趣,一見面就問:美國很好賺錢嗎?真是大哉問。我說剛好相反,美國很難賺錢。賺小錢不難,最低工資工作很好找,,一直到時薪10元為止,想要進一步,找時薪20元的工作,就很難了。想要結婚生小孩,時薪20元的工作是不夠的。美國錢難賺,拿綠卡又要全球課稅,受限於肥咖條款,這就是為何現在台灣留美學生大量減少的原因。那為何大陸留學生一直增加?大陸很多事情都慢台灣20年,20年再看看就知道了。

偶而有人問我,他要送50萬,或100萬給他小孩在美國買房,要不要繳贈與稅?  我會在電話中,針對個案解說。解決後,我會說,你為何對你小孩這麼好?我爸媽都沒給我一次買房付清的錢,我現在都還在付貸款。給小孩太多錢在國外,他們就不會回來看你了。我之所以常回來是因為,我錢都沒拿到,我去年回來四次也是因為沒拿到。即使我拿到,我也會孝順我父母啊。我若拿到我只會孝順在心裡,我就不會一年回來四次了,打打電話,從電話裡孝順就可以了。孝順是一種愛,愛在心裡口常開都不算,必須實際行動,必須半夜起來扶老爸上廁所,幫他脫褲、穿褲才算。英文字典裡沒有孝順這個字,若要我用一個英文字來翻,我會翻Nice. 孝順父母就是Be nice to your parents. 字典裡都沒有孝順這個字,那他們洋人還會做嗎?會,前年有一部電影Nebraska, 就是在講美國人的孝順。他失智老爸很番,一直要回老家Nebraska去兌獎,黑白片,很感人的電影,獲奧斯卡6項提名,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都有提名。 最近新聞說台灣小學生便秘很嚴重,我說這不是因為小孩不吃蔬果,而是因為我們小學廁所太臭了。不要再叫小朋友洗廁所了,要雇清潔工專門來洗,小學生便秘問題一定解決。美國打掃學校,掃廁所都是大人清潔工在做,我們也應如此。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kink1&aid=96525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