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電影寄生蟲
2020/02/26 09:01:40瀏覽135|回應0|推薦2

韓國電影寄生蟲(寄生上流),勇獲四項奧斯卡大獎,成為我的必看電影。這部描寫南韓貧富差距的電影,愛看韓劇的阿珍認為,同水平,同性值的韓劇不少。美國描寫貧富差距的電影,也是很多,如 Wolf of Wall street, Catch me if you can. 這都是拿到奧斯卡的電影,這些窮人要出頭的方法,就是騙。

我現在美國某大網路購物的倉儲上班,絕大多數的同事都是低收入戶,其中我認識一個單親爸爸,他有一個小孩,去年我因為找到一個會計公司的工作,我就離職了,不久他也離職,最近他在臉書上拜託人捐款給他。我用臉書打電話給他,他現在一個幫人宴會準備食物的餐館上班,收入不穩定,現在沒外燴,沒有收入。我問他為何要離職?雖然倉儲很辛苦,但至少收入穩定。他說倉儲每半年加薪0.25元的時薪。他都沒被加到,問人事處未果,忿而辭職。沒被加薪就是工作表現不好,努力做就是,辭職的結果是,時薪一樣是15元,變成收入不穩,要臉書朋友捐款給他。

貧窮是一個各國都有的問題,電影的情節是假的,但值得我們警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kink1&aid=131840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