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衍生]《612星球上的驕傲玫瑰》
2023/01/16 08:28:27瀏覽540|回應0|推薦5
B612星球上,我曾經是ㄧ朵驕傲的玫瑰花。


「到了晚上你應該用玻璃罩將我保護好,這個星球的夜晚太冷了。你知道嗎?在我原本的星球上......」原本趾高氣昂的我說到這裡忽然語塞,不知如何接話。

小王子並沒有追根究柢,他只是溫柔的準備好玻璃罩,替我遮風擋雨。


我的驕傲換來的是小王子無止盡的忍受,我真希望我曾經芬芳美麗過他的世界。


有天,在一次候鳥遷徙的季節裡小王子離開了。

那個早晨他特地來跟我道別。

「再見。」他說。

「再見。」我說。

「我之前的行為很愚蠢,希望妳能原諒我並且快樂起來。」小王子有點愧疚地對我說。

我沉默了一會兒、然後告訴小王子。

「是的,我愛你,如同你愛我那樣。」我告訴他。

「之前是我太愚蠢了,不過這些已經不重要了,妳和我一樣傻。」小王子緩緩說道,接著又拿來那個玻璃罩。

「把玻璃罩拿開吧。」我無力地說。

「如果風來怎麼辦?」小王子疑問。

「我是ㄧ朵花,風對我有好處。」我解釋道。

「那麼蟲子跟野獸呢??」小王子的語氣著急了起來,他不知道我在想什麼。

「我想要認識蝴蝶就必須忍受蟲子,蝴蝶很美,而且你就要遠行了,你看,我有刺啊!我可以保護自己。」我倔強地說。

「你真煩人,既然決定要走,就別拖拖拉拉的!」我對小王子生氣地說,希望他趕快離去。

我的眼淚快要掉下來了!!


我怕你看見我的眼淚,我是ㄧ朵自尊心很強的、很驕傲的玫瑰花。


你不知道,你離開B612星球以後就再也沒有人替我澆水和遮風擋雨了,也沒有人讓我出氣,我整個人就要枯萎了。


小王子後來搭乘他的小太空船去了好多好遠的星球,這一個,那一個,還有更多更多小星球......

我其實很擔心他,但是卻不敢表現出來。

因為我知道就算我哭泣他也看不見,聽不到......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k1989&aid=178080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