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兇狠艷陽下的騎鐵馬24公里
2006/06/17 17:04:12瀏覽682|回應2|推薦8

一夜淺眠,我醒在日光滿溢的房間。

為了參加 24 公里的騎鐵馬活動,我和小羅特地提前在前一晚到八里,借宿在莊董的住處。這是一間好房子,河岸風光盡收眼底,尤其是天氣晴朗的早晨,對岸淡水清晰可見。

(當然,主人熱情的相待與侍寢,才真的令人感動, cc.. )

坦白說,事後回想起當天的每一分每一秒,我真的還是無法說,無怨還是後悔。但唯一肯定的是,我覺得自己真豬頭。

來到集合地,龍形租借站,我和小羅因為走錯地方加上吃早餐,抵達時已經晚了,而且我們是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所以難免顯露出新手上路的窘態,經過一陣混亂開場,選車、付錢、打氣,最後急急趕去上出發前最後一次的廁所,我們總算奮勇踩著踏板出發了!

(出發後,我才覺得座椅太低,幸好有基金會的工作人員幫我調整,雖然他說,要高一點,騎起來比較輕鬆,但我還是不得不小聲羞赧的說,「可是太高,我踏不到地 …… 」  >< )

剛開始,我還不知死活,感覺自己好像要去做一件會留下記錄的人生創舉,一整個興奮。但是當車行到關渡大橋時,我發出了行程中初次的哀鳴。

上橋要用牽的。

橫眉勇對這個熱死人的爬坡考驗,騎到關渡大橋上時,我狂踏呼嘯過,橋面轟隆隆作響,心理還蠻爽快的。

(只是,其實這只是開始。更惡劣的景況,才正要展開。 ~><~ )

經過竹圍碼頭、紅樹林自然保留區,一路沒有遮蔽,毒辣的太陽,迫使我愈騎愈快,幻想著前方會有陰涼的休息處等著我。好不容易,總算盼到了,第一次的休息。已被熱氣蒸騰至無法言語的我,看著那些在樹下站滿這次參加活動的勇者,有媽媽、有奶奶、有小鬼、有約克夏(是的,不要懷疑!我只能說,該名狗主人,體力真是好到無法無天!),喝著我的寶礦力,連忙對著慰問我的同伴扯出一個騙人的笑臉。

 

 

沿途的風景,無須形容,因為我很專心的騎著我租來的高級登山車,渴望著第二次的休息。不過,和周圍的淑女車比起來,我的登山車好像太專業了,在租借時,我莫名其妙就租到最貴的,變速性能優,還有舒適座墊,最重要的是,放水瓶的貼心置物架(愛爾沙莫名堅持一定要有這個配備!)。雖然感覺好像大材小用,但是在到達淡水榕堤前,我已學會操控變速自如,總算沒有浪費了它一身好本領。

到了充滿復古風情的榕堤,我們將車一丟,一屁股坐在樹下貪戀著清涼河風,遠眺觀音山,休息中忽聞一淡水警察吆喝大夥去參觀警察局,廣告詞裡還說有真槍實彈可以看,當場一干人等立刻受到吸引,隨他穿過榕堤旁的小巷,進入警局。

(坦白說,我雖然也好奇,但恐怕警局裡的冷氣,才是最令我垂涎的。 :p )

看著樓梯旁寫著「慶祝第 28 屆警察節參觀活動」的指引立牌,不禁失笑。而警察局裡的同仁對那名突發奇想跑到榕堤拉客的同事,更是大表讚揚。上到二樓進入參觀室,小小的空間放滿一些宣傳品給大家拿,像是宣導 DM 、面紙、磁鐵,還有手銬腳鐐(這也可以拿?廢話,這個能拿嗎?!)當然,強打的真槍實彈也在其中,在場的警察先生小姐們非常盡責的向民眾解說,對警察局的廣告行銷,著實讓愛爾沙大開眼界。

 

裡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手繪的吹哨斑馬插圖磁鐵,超口愛的。^ ^

結束這場意外插曲,回到正軌行程。此時我的身體已進入熱騰騰狀態,然而,咬著牙,尤其是看到旁邊約莫小二的小鬼,仍一派輕鬆的模樣時,我只能一直催眠自己說,不熱不熱,就快到漁人碼頭了。

「我要搭船回八里。」我偷偷跟小羅說。

此話一出,立刻招來周圍所有人的目光。大家雖然沒有說出什麼鄙視我的話,只是七嘴八舌說著一些什麼搭船、天氣很熱有的沒的話題,但仍叫我難以承受,那種不如人的羞愧。

因此,討論後,我和小羅還是決定與大家再一起騎回龍形。休息將近一小時後,仍然臉紅到不像話的我,拼命用冷水潑面十分鐘後,總算稍稍回復人色。但其實我自知,已是強弩之末了。

之後的回程,完全是靠著催眠術,頂著正中午的淡海兇狠艷陽騎回龍形,所以照片一張也沒有。(中暑的人還拍啥啊!)說真的,不累,但真的,太!熱!了!

沿途好多生態昆蟲,不知是啥 :p

回到龍形後,中暑的愛爾沙已陷入昏迷幻境,很多事其實不記得了,但只記得我堅持不要叫救護車。因為,如果被人知道,我竟然為了想流汗硬是在艷陽下騎 24 公里,不惜中暑,那我還要不要做人啊,而且,重點是,仍然不流汗。是的,愛爾沙不流汗,什麼叫汗流浹背,我從來不知道,所以明知已經中暑,仍然硬是發狠不休息騎回終點,這種接近瘋子的行徑,實在難以啟齒啊!

事後,莊董說,其實我的運氣可真不是普通好,因為下了快一個月的雨,沒想到那天竟然會熱成這樣,實在只能說是愛爾沙運氣好了!

最後,高溫 35 ,騎了 24 公里,中暑後,我得到的是這個↑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digoeye&aid=316129

 回應文章

愛爾沙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事後都嘛覺得有趣
2006/08/25 00:52

「天際無星,伊人無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有趣~
2006/08/24 15:27
愛爾莎寫的文章挺有趣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