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憶扉頁
2009/03/25 00:11:00瀏覽5|回應0|推薦0

 

今晨的捷運車廂上
卸下沉甸的午餐飯盒.水果和備用摺疊傘
拾起前陣子未讀完的《閒將往事思量過》

此書是阿海老師四十年的情感打包之作
寫著他一二十年前的心情
封底上印著

翻開這頁次,以時間的纖指
那面容將走過,那塵埃將展微小的翅
飛起,在記憶之上,在懷念之上......


我想
若將每個人的歷程文字化
任誰都能著成一部厚厚的文學大典吧~

翻開我的書頁
曾經淺白若無痕深刻似潮湧的一切
都佔有其一的位席
不論
我是否願意

喜怒哀樂哭著笑著的
都不由自己
看得憤恨的頁次
大不了將它撕去
就當此人未曾出現在我的過去

縱使
撕去的頁面會隨時間流轉
讓記憶漸漸淡去

但那缺頁的一紙裂痕
永遠無法彌補
又更顯生命關係破碎的決裂

然留戀該頁次修補後的曾經
竟成破鏡難再圓的一紙蹂躪

---------------------------------------------------

在寫下這篇想法之前
我已經開始遲疑是否要發表上來
腦中常有許多想法流轉的我
不時地想將所感所聞記下
但或許這才是
一個文編該有的生活方式和態度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