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0622轉載中時電子報尚青論壇》共機群起出海 菲律賓海風雲急
2022/06/22 19:58:48瀏覽156|回應0|推薦2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621日繼續反應俄、中海軍遠海編隊,分從日本東面海域,以及日本海進行的「繞日」舉措。共軍於21日早上罕見組織海空軍空中兵力共計29架在台灣西南至東南國際空域演練。情況特殊,引發台灣島內軍民高度關注。

 

首先,我國防部於21日晚間公布,共軍組織,運-9通信對抗機1架、運-8電偵機1架、轟-66架、運油-201架、空警-5002架、運-8反潛機1架、殲-168架、蘇愷-304架、殲-115架等共29架,在台灣西南國際空域活動;其中運-9通信對抗機、運-8電偵機、運油-20機各1架,轟-66架,續經巴士海峽,往菲律賓海後折返。

 

從近年,統計共機大編隊經島鏈、巴士海峽出海往西太平洋、菲律賓海演訓,係中共東部戰區,為維護領土主權完整、打擊外國勢力介入「一中問題」、打擊「台獨勢力」,進行實戰化聯合火力打擊演練。並針對下列三種情況進行反制:1.美日等軍事同盟國家航母編隊兵力反應。2.外國訪問團抵台訪問。3.台獨勢力發展,並強調類似「頭一探就打」的威脅言論!

 

其次,依據前述,發現近期5月底,共軍曾組織30架海空軍空中兵力僅在台灣西南國際空域演練,針對美海軍雙航母在日本沖繩以南海域演練。雖617日「雷根」號、「林肯」號航母2個打擊群,以及「的黎波里」號兩棲突擊艦曾在菲律賓海、帛琉、關島,與塞班島等一帶海空域,進行「英勇之盾2022」大型演習,以及模擬打擊共軍「東風」系列導彈部署陣地。並隨著,月底美軍主導在關島等「環太平洋2022」多國海上軍演即將到來,照推斷,前述美海軍兵力應該僅留少許兵力在菲律賓海附近海域,引發共機轟6機群多波次,以及空中後勤支援與特種電子戰兵力,協同往菲律賓海方向進行模擬對海攻擊演練。

 

最後,從外國訪問團抵台訪問,共機多數出現在台灣南部周邊空域有關觀之。去(2021)年11月立陶宛、愛沙尼亞、拉脱維亞之「波海3國」國會議員團抵台訪問,共軍總計派遣海空軍空中兵力27架等經巴士海峽後折返。因此,推斷21日共機29架次,不排除與我外交部稱立陶宛農業部政務次長吉爾卓帝斯(Egidijus Giedraitis22日至24日率領官員及企業代表訪問台灣有關。

 

再者,去年「波海3國」訪台期間,適逢112130日由日本主辦以及美國、加拿大、澳洲和德國等國在菲律賓海「ANNUALEX 2021」聯合軍演,亦與今次月底美軍主導在關島等「環太平洋2022」軍演時機敏感相似,或可作為觀察指標。

 

https://www.chinatimes.com/opinion/20220622004642-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gnace666&aid=175278757